有存稿的手机坏了,绝望.JPG

【双黑/太中】你儿子(十三)

上回链接,大家情人节快落!是不是没想到我今天诈尸更新了哈哈哈哈哈!!!!!

一直还没出的本子预告



(十三)
  
  完全不意外和文也谈完话之后太宰会消失多久,只不过文也不明白的是自己明明就是个四岁的小孩为什么还要代替太宰坐在对方的位置上、而被代替的那个人则是在休息室躺着。

  中岛敦递给他一份牛奶:“说起来,文也是个太宰先生同一个姓氏吧?”既然Alpha父亲是太宰先生,应该是叫做太宰文也。

  文也接过牛奶道谢,中岛敦给他大杯的牛奶时还给他准备了一根吸管,他咬着吸管含糊不清道:“不是哦,我全名叫中原文也。”

  中岛敦:“是叫中原文也啊……啊?”

  中原文也???

  中岛敦那声“啊”说不上大声,但是足以让所有人都能发觉语气中的异常,一下子文也就感受到了所有人视线集中在自己身上、就连在休息室的太宰也探出了头。

  文也:“……你们的视线一点都不友好的样子。”

  “这是你的错觉、小文也,大家只是惊讶而已,不过知道了大概之后一点都不意外了。”与谢野晶子说,“不过还是非常好奇,为什么是和中原姓呢?”

  文也准确无误地将视线投向准备缩回去继续睡觉的太宰身上:“因为我爸爸没结婚啊。”

  众人异口同声道:“哦——”

  太宰:“……”

  这是被针对了啊。

  “让我猜猜看你不回去的原因、因为太宰吗?”坐在椅子上的乱步咬着草莓大福说。

  文也叹了口气,如果太宰和乱步还没出现他还能胡说八道一下,结果这一下子就出现了,才四岁的小妖怪哪斗得过这群千年老妖精:“一半原因,其中之一是我暂时回不去。”

  “为什么回不去?”

  “爸爸那边应该是忙得不可开交,他现在没有空顾忌我。比起引人瞩目的港口黑手党、武装侦探社会更加安全。”文也下意识皱起眉头看向窗外,“组合暂时落败,他们巨大的财富不管到谁手上、谁就是对抗组合这场战争中最大的受益者。不仅是你们,已经到达横滨的死鼠之屋马上就要开始行动了、这也仅仅是个开始,如果我帮不上忙、还是不要拖后腿的比较好。”

  “你是怎么知道死鼠之屋、并且已经知道他们来了。”国木田皱眉,他们带文也躲避过组合的对抗,其中包括在废弃隧道里中也和文也见面。但从来没有在文也面前谈过重要的事情、即使要谈也要确定有没有支开文也。

  死鼠之屋的事情才得到点头绪,为什么文也会知道?

  文也没说话,太宰倒是先开口了:“你也是异能者,虽然只有四岁。”

  “……什么?”

  太宰突然说出这话可是惊了所有人,他们没有想到照顾了那么久的小孩居然是异能者。在相处的过程中,所有人都没有发现他与异能者有关的任何表现,又或许是因为太像太宰的样貌、让所有人都觉得文也的表现也很正常。

  完全没有想到自己Alpha父亲居然会揭穿,面露震惊的文也在看向其他人脸上的惊讶时,内心平衡了好多。他撇撇嘴:“我还挺喜欢这里的,你不要捣乱好不好。”

  太宰走了过来:“小屁孩就应该回到家长那,哪怕是异能者。”说完,他才想起自己也是文也的家长、失格的那一种。

  擅长帮别人处理家务、但不太擅长帮叫做“太宰治”的同事处理家务的国木田先生扶额:“这个时候应该感谢对方没有杀过来和你闹出什么足以上新闻的事情吗?”

  “谢谢国木田君你的关心,我再怎么倒霉也不会成那样的。”太宰说完后,突然补充了一句,“……大概。”

  国木田:“……”

  就凭你这句话足以说明一定会发生。

  文也是真心挺喜欢这里的、至少比中也不在的家好。国木田把文也的事情告诉给福泽,没想到福泽早就知道并默认了。

  乱步和福泽私下说过文也的事情,只不过看出文也一直没有对侦探社不利、大家和他又很喜欢对方,便没有把这事公开,没想到太宰先说明了文也是异能者。更何况福泽不太想相信只有四岁的孩子有那些龌龊的心思。

  太宰听了国木田的宣布之后,看向坐在他旁边玩魔方的文也:“你不是很讨厌我吗,坐我旁边干嘛。”

  “……啊?噢。”专心致志在扭魔方的文也反应有点迟钝,完全沉浸在解魔方里面,“因为你可以消除我的异能。”

  太宰一愣,他这倒是没想到,还以为这小孩内心在依靠血缘关系上的自己。

  “既然知道了我是异能者,也要坦白才能打消你们对我的敌意……虽然说‘敌意’这个词太过分了。”但是我能感觉得到,心里那么说的文也抬头看他们,“我的异能是‘往昔之歌’,是爸爸给我取的名字、异能能让我读取他人的思维与记忆。”

  “等等、你爸爸给你取的名字?”

  “嗯,异能觉醒得太早、再加上我是个小孩控制不住,爸爸不得不带我去离人群很远的地方,才能杜绝我因为不断读取他人思维记忆导致精神崩溃。”文也叹了一口气,“所以这才是我在侦探社其中一个重要原因。”

  因为人太少、这里的人目标很单一,他也不用那么辛苦被迫去听取每个人的心声和记忆。

  谁能想到还没学会说话的孩子就觉醒了异能?还是新手爸爸的中也根本猜不出文也不停哭闹的原因,在最后的检查中才大概猜测到这是他暂时无法控制的异能。

  能读取他人思维与记忆,或许对于任何人来说都是强势的异能,但是对于中也来说这只是伤害他儿子的东西。因为无法控制、被迫读取只能伤害。

  中也的身份本来就特殊,他不是人类、而是神明的分身、却是个Omega,并且与人类生下了孩子。

  人类与神明的孩子是怎么样的呢?

  用中也当时和自己说的原话就是“为了自己儿子不在小时候变成智障”,带他去了国外人少的地方,并且还一直带到四岁后才回来。一开始中也也有想过把文也送到太宰身边消除异能好让文也好好长大,一想到太宰的为人和身边的破事立刻就打消了念头。

  不过会真的遇到他亲爹太宰,这个中也是真没想到。

  “文也。”

  “嗯?”

  “你说这一切都是我造成的吗?”

  这个问题发生在太宰揭穿文也的身份、和文也独处的下午。下午的阳光透过侦探社的窗照在穿着黑色马甲的文也身上,像一件金色发光透明的披衣。他捧着直美给的儿童杂志在阅读,在听到太宰的问题后,文也疑惑地抬起头,冰蓝色的眼瞳中写着不解。

  下午独处的时间难得珍贵,侦探社的女性们对于文也的异能深感同情。无异能的直美觉得四岁的文也太小居然要承受那么多,而有异能的与谢野却明白、无法控制的异能对于异能者来说到底是多么痛苦的存在。既然太宰能够消除文也的异能,大家决定看看这两父子能不能在一个下午之后和好相处,虽然完全没有问过太宰的意见。

  穿着砂色风衣的太宰端着那杯冒热气的红茶,他坐在文也的对面,也正好在窗的旁边。阳光照不到他,比起阳光打在身上的文也像是在黑暗处、又像是两个对立阵营一样。

  也对,这小鬼是对头黑手党干部中也的亲儿子,肯定和他爸站一边。

  太宰吹去茶面上的热气,侦探社一般只会用普通的茶叶或饮料给自有员工,这红茶茶叶还是中也在他走的时候直接砸过来的。

  难得太宰会反问,而且反问的还是自己的事情、虽然语气中带着点怀疑和愧疚,但文也的直觉告诉自己这个男人现在肯定是清楚的、但是思路没办法连接起来。

  “你这个问题好奇怪,我不明白你在说什么,还是说你在指向什么。”

  “中也的事。”

  “爸爸说过上一辈的恩怨别带给下一代。”文也明白了,他合上书,“更何况我只是你们的孩子,又不是你们的红娘。”

  “你觉得我和中也在一起过?”

  “我怎么回答?你们的事情是在我出世之前的好吗。”文也面露嫌色,“那你当初标记成结爸爸的时候有问过我的感受吗——哦也对我那时候还是个精子、然后强制性被你射出。”

  “……”

  这是四岁亲儿子应该说的话吗?话题都快要成为十八禁了。

  太宰看着那张和自己九分像的脸,就连未长开的眼角越来越像自己,大概也没想过居然那么欠揍、尤其是刚刚居然一本正经开黄段子的嫌弃。

  如果中也在的话他肯定要和太宰吵起来,儿子长得像谁就不说了,和外表一样的基因也被继承了下来。

  “爸爸是强大的Omega,为什么最后会被讨厌的你标记?又在怀孕的期间宁可挖掉自己腺体的粗暴方式、也不愿意被人强行标记保下我的温和方法?”文也指了指自己的耳朵,“感谢你们让我的出世让我有了异能,也感谢我的异能让我读懂了很多东西——我听到了很多人藏在内心深处的话、包括爸爸。”

  太宰呼吸一顿。

  中也没有说过,文也的异能是在他想了很久之后,他教刚刚学说话、只会说“爸爸”二字的文也,用清晰低沉的男声教会文也第三个词语——往昔之歌。

  文也也没有说过,第二个词语中也没有教过,是文也听到爸爸心中的喃喃、一直重复着的“太宰治”。

  这也是他最初会来到武装侦探社的原因。

  因为中也是特殊的Omega,作为他的孩子,文也要学会如何保护他的Omega爸爸,所以关于第二性别的事情他早已知晓。

  也是因为他听见了中也的心声,不明白第二性别之间的互相吸引。

  有没有那种可能,有些事情无关Alpha与Omega之间的生理和信息素互相吸引。

  “亲爱的太宰治先生,你为什么不去问一下中原中也先生、我是因为什么而出现在这个世界上的呢?”

  
  
  
  *文也的异能:往昔之歌——来自诗人中原中也的诗歌《往昔之歌》,选这个的原因有一部分是为了剧情,有一部分是不懂也没有读过诗人的诗歌、之后看了他人的解读大概知道了与诗人的孩子有些关系才选择,请不要误解诗歌的原意。
  

评论(26)
热度(637)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社畜鸽王敬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