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存稿的手机坏了,绝望.JPG

【瓶邪】引蝶人(一)

  
  BGM:以冬-造梦者
  古代架空paro,鬼知道BGM和文有什么关系。
  原本想等 @林深归处 考完试再发的,但是实在是太生气没忍住就发了。
  






  (一)

  
  我是引蝶人吴邪。

  说实话,听到这个职业完全就像是大街上耍猴戏的那些人一样,可是我知道,这个职业还真的是存在的。

  虽然说听起来就是满满的不靠谱,当时我也是那么认为的。

  引蝶人这个职业现在说也说不清楚,我对于它并不是有非常抵触的心理,只不过我每次听到这个引蝶人,总觉得非常熟悉、熟悉到有种让我害怕的感觉。我也和我爹二叔三叔他们说过、包括我非常疼我的爷爷。只不过提到这件事的时候,他们总是会露出那时我不懂的表情,现在回想起来已经忘了他们那时的表情是什么样的表情了。

  渐渐的我也不提这件事了,之后也没有想过,我就被古董商人这个职业给吸引。

  那时我一家人还挺支持我的,关于引蝶人这个职业他们也没有多提。只不过在爷爷去世之后,他们的态度就变了、开始想方设法的让我接触并继承这个职业。

  一开始我要继承这个职业的时候我的内心是拒绝的,不仅内心拒绝,我还试图跑路。结果还没有跑够三天,我就被我二叔和三叔在街头的那家卖糖葫芦的老人那抓到了,听起来就非常的丢人。

  第一次跑路就在我十二岁那年,现在可以说是我第二次跑路,虽然都以失败告终。

  穿着白褂子就来抓我的三叔还洋洋得意地教训我说就我这样还想去做其他的,我不服气地反问他是怎么抓到我的,然后就看到一只红色的蝴蝶轻轻地落在了二叔平日里抽的烟斗之上、里面还烧着烟草。

  这么一看我就明白了,他娘的,还以为我二叔三叔有个狗鼻子,没想到他们的蝴蝶才是真的狗鼻子。

  怎么那蝴蝶就没有被二叔的烟斗烫死呢?

  同为引蝶人的二叔看出了我的不满,晃了晃挂在烟斗上的烟草包,上面的蝴蝶也只是晃了晃翅膀:“阿邪,你还是认了吧。”

  “不、二叔我才不要啊。”虽然有些惧怕二叔,但我为了以后我的未来,还是要挣扎一下的,“引蝶人什么的你们自己做不就好了吗?!”

  ……

  ……

  以上都是我的想说的话,而实际上我直接被三叔的得力助手潘子给打晕过去、连那句想象中的话说都没说出来。而在感受到后颈上的疼痛之前,我看到的都是二叔和三叔那无奈的表情与潘子那句“小三爷、对不住了”。

  而等我醒来的时候,我发现我的小铺子已经布置了我三叔的人手、推开窗见到的可能是哪个小时候用工钱给我买过糕点的我三叔的手下,简直怕我再一次逃跑一样。

  我无语的看着那委屈在街角守着我的手下,内心不知道说什么比较好。

  三叔的手下来自五湖四海,小时候他们带我玩的时候还差点把我语言和口音带混,被爷爷和二叔知道后,二叔在爷爷的默许下将家里的狗都放了出来追着三叔咬。有了教训的三叔再也不敢顺便把我给他的手下来带了,于是三叔没空的时候带着我的人都是潘子。

  我数了数,大概有差不多十人守在我这个古董小铺子附近。如果说聪明的人能看出有那么多人守在这里,大概会认为我这儿有什么快赶上价值连城的宝贝了吧?

  王盟端着泡好的茶拿到了我的面前,他是我这小古董店里唯一的伙计,因为客人说不上多的缘故,每次来店里都能抓到这家伙睡觉。

  把茶放到我面前,王盟难得没有倒回去睡觉,而是有些忧心忡忡的样子:“老板,是不是要发生什么大事了?”

  听到他这话我差点没被滚烫的茶水烫到:“怎么了?”

  这小子平常反应那么迟钝,怎么现在那么敏感的?

  我这内心还在夸着他,结果下一秒就听到他说:“我看到周围多了好多人,是不是准备要我们店抢劫啊?我记得店里的东西没有什么值钱的啊。”

  ……我决定把对王盟的夸奖全部收回去。

  懒得回答他更多的问题,我把王盟赶了回去。现在即使抱有想要逃跑的想法,但是这到处都是我三叔的眼线,我能跑到哪去?万一还没跑够一个时辰就被抓了回来,我肯定会被三叔这个老狐狸笑够一阵时间了。

  既然已经这样,我只能安安分分地在铺子里做我的古董小老板,只不过明显不让我安分的还有三叔。第二天我还没有睡醒,三叔的手下潘子就带着扛着一个大大的木箱子来到了我的铺子里。

  然后我醒来下楼时,在一楼看到了被一群强壮的大老爷们中瑟瑟发抖的王盟。比起围在他周围的大老爷们来说,瘦弱的王盟那点小胳膊还不够看。

  一看到我下楼,王盟飞快地跑到我身后来,生怕下一秒自己就会被这群壮汉们挤成肉沫。

  我大概看了一眼,发现这群人都是我三叔的手下,他们都站着、只有一个眉角与下巴有伤疤的男人是坐着的。那个人一看到我下楼,那个男人立刻收回了凶神恶煞的表情,朝我露出了憨厚的笑容:“小三爷。”

  “潘子,怎么那么突然的来我这儿了?”

  我立刻认出那个男人是谁,王盟没有被吓得哇哇大叫大概全靠他认出了潘子,才瑟瑟发抖地坐在他们中间。

  不过为什么潘子来了,王盟干嘛不上来叫醒我?

  潘子看出了我的心思,笑了笑说:“是我让他别吵醒小三爷你休息。”

  潘子是我三叔最忠诚的手下,没怎么喊我全名、倒是一直叫我“小三爷”、“小三爷”的,叫他怎么改都不听,渐渐的我也不管了、反正三叔他本人都没有管过这件事。

  说起我这个“小三爷”的称呼,可以说是完全沾了三叔的光。江湖上都称吴三省那老狐狸为“三爷”表示尊敬,而我作为他的大侄子,也沾了他的光、被其他人称呼“小三爷”。

  我恍然大悟,潘子对我的宠爱不少于三叔,在我小的时候三叔没空时,都是把我丢给潘子来带,所以在三叔的手下中,我和潘子的关系是最好的。

  “潘子,你们一下子带那么多人过来做什么、是怕我被谁劫走吗?”我坐在他们中间开玩笑道,说真的挤在一群大汉中还真的有些不好受,我开始体谅比我还要瘦小的王盟了,毕竟他怕这群人、我可不怕。

     而我万万没想到的,我这么随口一说,居然真的成真了——当然,这是接下来的事情。

  我完全没有想到这样这随口开的玩笑让潘子的脸色变了一下,他从刚刚轻松的神情变得十分严肃认真:“小三爷,你最近一定要小心,千万不要一个人出门。”

  ……就你们这样我还能一个人出门吗?

  我有些无语地看着潘子,然后随口道:“不会是三叔的仇家找上门来了吧?”要是真的这样我立刻回去告诉我爹和二叔听,让他们来收拾这个没少坑亲侄子的老狐狸。

  潘子嘴角扯了扯:“嗯……不过小三爷你放心,潘子我拼了性命也会保护你的。”

  潘子在撒谎,我看着潘子、他的眼神有些躲闪。他很少会撒谎,除非是要做什么对不起我的事情、比如上次把我打晕以及三叔要坑我他知道这样的情况。

  “潘子你不用这样,我会注意的。”我看着他说,“大家也累了吧,今天我带大家去‘飘香十里’吃饭。”

  飘香十里是一家酒楼,他们那的酒和鸡的香味真的是可以飘得老远,我馋那里的鸡许久了,但三叔老是不带上我去吃。这回我带着大家去吃、账自然是记在他这个三爷身上啦。

  听到我那么说,众人自然是一阵欢呼雀跃:

  “哦哦!多谢小三爷!”

  “多谢小三爷请吃饭!”

  我笑了笑道:“不用那么客气,大家都那么照顾我了、我吴邪请大家吃饭也是应该的。”

  再说了,像我这样三个月都没来什么客人的古董商人哪有什么钱,这请大家吃饭的钱自然是记三叔头上的,不然怎么对得起每次坑我的三叔呢?

评论
热度(1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社畜鸽王敬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