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存稿的手机坏了,绝望.JPG

【业渚】龙湖(下)

前期作者发话工作:
嘻嘻嘻嘻大家好情人节快乐,当然单身狗并没有卵用所以我就今天来发(下)了_(:з」∠)_
(上)和(下)写得我感觉真的是两个故事……【哭】
反正看了才知道,各位看官来吧!
写完这个故事我就要把欠着的五十粉点文写完,要知道我还欠着两个没写_(:з」∠)_【你】
写完之后我再开点文作死【你】
PS:看完不要打窝……_(:з」∠)_
PS的PS:谁叫这次loft的版本气到我写这个了……

(下)

    一来二去,春去秋来,六年过去,赤羽业和潮田渚混得十分熟了。

    至于熟到哪种程度,得问他们自己了。

    对于赤羽业而言,潮田渚是他生命中唯一相处认识的人类。

    对于潮田渚而言,赤羽业是他生命中唯一认识的龙。

    对于他们两人而言,对方都是特殊的存在。像是在迷雾之中,明知道对方在自己的周围,却又无法知道对方的位置在哪。

    直到百年之后,赤羽业才明白。

    哪怕自己再风轻云淡,“潮田渚”这三个字已让他此生无法忘却。

   
   
    赤羽业还算记得自己在装人类,在六年里潮田渚也开始长大,渐渐的没有了小时候萌萌蠢蠢的模样让赤羽业十分的失望。

    看着潮田渚现在的身高,赤羽业不动声色的都会让自己比他高一个脑袋。

    然后导致了每次吃饭潮田渚都会有些郁闷:“明明业和我吃的是一样的饭菜,为什么业就是长得比我高呢……”

    赤羽业一筷子将盘中的鸡翅夹给了潮田渚:“每次都只吃素菜能怪我?还有下次可以做更多的荤菜么,没有肉的日子感觉真心塞。”

    潮田渚郁闷的咬咬筷子,这个月潮田妈妈有事离开了镇子,所以说家里只有自己和赤羽业。但是赤羽业又不肯做饭,他吃不吃都无所谓,但是自己又不可以不吃。于是自己只好自力更生,顺便喂养这个在自己家里蹭饭蹭了六年的龙。

    “业,现在是放假我们要到哪玩去?”吃完饭之后,潮田渚把碗筷收拾进厨房,后来想到这件事之后从厨房探出了一个头问他。

    现在是大夏天的,闷在家里真的是好无聊。

    “不知道。”

    干脆的回了潮田渚的问题之后赤羽业倒在了地上贪凉快。吃了那么多年人类的食物自己也渐渐的有了属于人类的生机,但这可不是什么好事。

    他离开真身越久,而真身失控的几率也越大。

    如果说真身的失控几率越大,估摸着有一只好色的东西一定会赶过来看他的热闹的。

    “啊,我倒是很想去湖边呢。”在厨房洗碗的潮田渚说,“夏天去那里真的好凉快呢。”

    “去什么去。”懒洋洋的翻了个身,赤羽业觉得这种今天大太阳过几天下暴雨的天气真的是非常讨厌。“别忘了湖水涨了淹了周围,去都不给去。”

    非常烦。

    潮田渚将泡在水缸里的西瓜捞起来问他:“要吃西瓜么?”

    “要,等会切成块装多一碗拿过来。”

    “哎?”潮田渚有点不明白,为什么要装多一碗?

    赤羽业懒洋洋的抬起手指向窗边:“有只贪吃好色各种缺点的章鱼趴在那里。”

    顺着赤羽业的手指方向看去,潮田渚差点吓得把手上的菜刀砸向窗边。赤羽业说的不错,是有一只黄色的章鱼趴在窗边不停的流口水。

    “哇啊——”

    黄色的章鱼伸出触手将潮田渚失手丢向他的菜刀接住,然后笑得潮田渚觉得十分猥琐的笑声:“nuhehehe,你好哇,可爱的孩子。”

    潮田渚:“……”

    赤羽业起来拍了拍他的肩膀:“虽然一点都不想承认,他是我的老师。”

    潮田渚低头。

    “虽然长得的确是不好看……”

    “喂——”

    “而且因为他之前的种种行为他的学生包括我在内给他取了一个「工口笨蛋的胆小鬼章鱼」的外号。”

    “噫咿咿!!!喂——”

    这种事情在熟人面前说就好了为什么还要说给其他外人听?!!

    赤羽业挑眉:你管我,渚又不是外人。

    没有看到赤羽业表情的潮田渚:“……”

    感觉一个外号包括了他全部的性格。

    “但是手速还不错。”补完后面后面一句之后,赤羽业走向厨房将泡在水里的西瓜和橱柜里的碗拿了出来,然后通通丢向给章鱼:“让他表演给你看。”

    潮田渚:“……”

    章鱼:“……”

    有这样一个学生,真的是心好累……

    感叹归感叹,面对这样的学生章鱼只能亲自动手。将一个大西瓜均匀的分好了之后,赤羽业手快的先把其中一碗递给潮田渚之后把剩下两碗拿进了厨房。

    “………………噫咿咿!!!!”

    靠在厨房门槛的赤羽业一边看着章鱼炸毛,一边又另外开始新的补刀:“渚你知道么,这货没有名字。”

    “那是之前!!!”

    再说了你为什么要拿走我刚刚切好的西瓜?!!

    无视了章鱼的张牙舞爪的潮田渚用牙签插起一块西瓜递到赤羽业嘴边:“然后呢?”

    “然后?”吃下旁边的西瓜,吞下去之后赤羽业看向章鱼的目光里写满了“笨蛋”二字:“他的其中一个学生看他可怜就只好给他取了名字,估摸着也是懒,直接在「老师」二字面前加了一个「杀」字。意味着他是杀不死的老师。”

    趴在窗边的章鱼、也就是杀老师已经灰了。

    看了一眼已经给打击得整个人都灰了的杀老师,潮田渚无奈的笑了笑。

    还以为有业这样嘴……那么能说的学生,老师也一定很厉害。结果事实是老师给学生打击得不成样子,而且还整个人都灰暗了的那种。

    用自己微凉的手敷上了潮田渚略微滚烫的皮肤,赤羽业还打算继续数落下去:“也不知道从哪学来的大妈脾气,蠢就算了还唠叨。看工口也算了还自动自觉提议他那群不是人类的学生要恐怖游戏,虽然说我也是他的学生,结果到最后自己被吓得飞来飞去的。”

    潮田渚听了之后看向杀老师的方向。

    他感觉杀老师趴着的那个窗台也连带着灰暗了。

    “……业,你再说下去杀老师真的要带着我这间房子一起灰暗了。”眼见灰暗的周围渐渐扩大,潮田渚不得不开口。

    他实在不想整个房子变成灰暗的。

    “无事不登三宝殿,杀老师,你来这里不仅仅是来看我的吧?”熟练的环住潮田渚的腰,赤羽业将自己的下巴压在潮田渚的肩膀上。“虽然说你没事找事做事的事情也不是没有做过。”

    杀老师:“……”

    先不说你那么熟练的把妹技能,旁边这个人类是你能随便触碰的么?

    你还要不要你的真身了?

    “好好好,为师一半是来看你,一半是来说正事的。”

    “什么正事你会那么急忙忙赶过来?”赤羽业看着他,五十多年前他记得有一次杀老师特别正经的来到他面前说有正事,结果只是陪他一起去偷窥女浴室而已。

    他还记得杀老师前几年还说自己在醉死温柔乡没有十年八年是不会回来的。这才过了六年就跑过来了,而且看样子第一个找的是自己,是发生了什么大事么?

    “……需不需要我离开下?”潮田渚扭过头看赤羽业,他感觉周围的气氛有些沉重。

    “……也不用。”杀老师开口,“我来这里也是为了镇子而来。”

    “……要出事?”听到杀老师那么正经的回答,赤羽业觉得更加奇怪了。

    居然会有正经的一天,看来章鱼是要开花结果出章鱼小丸子了么?

    “困着你的那湖还记得吧?”杀老师看向他,“为师在前几天在茶楼听别人说……”

    “茶楼?”赤羽业打断了他的话,似笑非笑的看着他。

    杀老师:“…………”

    “业?”潮田渚想扭过头去看赤羽业,谁知道一只微凉的手遮住了眼睛。

    “这样凉快点了不?”

    潮田渚老老实实的点点头:“嗯。”

    只是有点好奇你为什么要打断别人说话啦。

    “……咳咳,的确是茶楼。”杀老师心虚的说,他的确是在茶楼……旁边的怡红院听到的……“地址不是重点!不要误导为师!”

    赤羽业挑起一块西瓜给潮田渚吃:“好好好,您继续您继续。”

    杀老师:……

    心好累。

    感觉面前有东西在秀。

    为师求小黄书求安慰。

    “……困着你的湖曾经是一片平地,那里曾经发生过巨大的战争。”思索了一下,杀老师用适合的语言来表达他想说的话并且不吓到面前唯一的人类。“那场战争由人类引起,在那场战争死去的人类并不算少数。但是为师见过的湖没有像这一面那么特殊……”

    潮田渚觉得手有点凉:“……您的意思是说……”

    “……湖水的活动是由葬在湖底的、不愿就这样甘心的人幻化成亡灵决定,它们这些年那么安分的原因,我想应该是你们镇子一直流传下来的习俗给安抚了。”杀老师见他脸色渐渐不好看,也没有把他知道的全部说出来:“我只能提示到这里,赤羽业的真身若不早点救出来,恐怕……”

    话没有说完,潮田渚也明白了杀老师的没有说完的话:“……业?”

    快睡着的赤羽业:“……嗯?”

    潮田渚:“…………”

    杀老师:“………………”

    杀老师怒:“为师那么正经的在和你讲正事你居然不当一回事还快要睡着了!!!你是不是想气死为师?!!”

    “这种东西至于大惊小怪的么?”

    “那可是你的真身啊!!!不是开玩笑的啊!!!”

    “那我也不是开玩笑的。”对上杀老师气愤的圆脑袋,赤羽业眼底出现了难得的温柔:“活了么就干嘛,我都快腻了。再说了,如果这些年没有渚的陪伴,我与我的真身恐怕也跟着一起污染了。”

    杀老师没有争辩,他看到赤羽业提到「渚」这个字的时候,眼底的温柔更是掩盖不住。

    他敢打赌眼前这两个傻瓜绝对没有察觉到。

    “……如果是这样的话,你将会成为一个普普通通的凡人,你也愿意?”

    “啊啊,渚我要成为普通的凡人不能夏天给你凉快了怎么办啊。”笑眯眯的捏了捏潮田渚那张娃娃脸。

    潮田渚一脸郁闷和担忧:“……你现在是要担心这个的时候么?”

    “不然呢?你难不成要麻烦杀老师养么?”

    “………………你赢了。”

    一旁的杀老师望天。

    啥玩意?

    要为师养你?

    为师没有钱养你!

    再说了养你做甚?刚刚还诋毁了为师!

    哼!!!

    就这样,杀老师在潮田渚家暂时住下来……蹭吃蹭喝。

    尤其是提到睡觉的问题,在潮田渚一脸纠结下,赤羽业倒是爽快的将被子枕头丢下了客厅的沙发……旁边的地上。

    美名其曰:最凉快的地方。

    气得杀老师只能盯着他的背后画圈圈。

    一住就是半个月,这天刚刚好镇长找潮田渚有事,而闲得不能再闲的杀老师和赤羽业便出门去看湖。

    来到湖附近的灌木丛中,杀老师的笑容赤羽业觉得越看越猥琐。在忍住了一脚踹出去的冲动之后赤羽业问他:“怎么样?”

    “什么怎么样。”杀老师的笑容不变,只是感觉带了点严肃。“湖水给亡灵污染成这样了,真不知道镇子的人是怎么样正压下来的。”

    “听你那么一说总不可能用童男童女活祭吧?”赤羽业听了么看向那面湖,而他刚刚好错过了杀老师一瞬间的谨慎。“这样反而会制造更大的杀孽的。”

    “话是那么说没错的……今天晚上吃什么?”

    “白菜豆腐。”

    杀老师一直笑的嘴角消失了,露出了心碎的表情。

    这是他第三天吃白菜豆腐了,三天前吃了四天的葱花豆腐和咸菜烧豆腐。

    再吃豆腐真的要变成豆腐了QAQ。

    看出杀老师在想什么,赤羽业一脸无所谓:“下次我和渚提议换成豆腐汤如何。”

    杀老师苍白了。

    赤羽业看到杀老师的模样很是满意:“你又不会做饭,只能吃渚做的饭菜。”

    杀老师已经石化了。

    “嘴又挑,以后怎么办喔——”

    杀老师已经风化了。

    赤羽业打趣够了,他看向湖的周围:都分别有两三个守卫在来来去去的巡逻。

    盯了好一会,赤羽业实在盯不下去了,在准备回去睡觉的时候给杀老师一把拉住:“等等,有人来了。”

    ……有人来了你拉我干嘛。

    被迫拉住的赤羽业和杀老师蹲在灌木丛中,他们看到湖边来了两三个人。看到那些人的时候,杀老师发觉旁边拉着的人脸貌似黑了。

    他往那些人的方向看,一个拄着拐杖的老人家带着一男孩和一女孩过来了。老人和女孩他是不认识了,但是那个男孩他可知道是谁。

    那个男孩不就是这几天一直在煮豆腐的潮田渚么。

    “……杀老师,你有办法过去不让他们发现对不对。”

    “你那么信任为师为师真的是十分欣慰……噫咿咿!!!把你的眼神收起来不要这样看我好吧!!!”

    结束了这逗比的对话,杀老师携带着赤羽业潜入了最近的灌木丛,不过对话也听得一清二楚:

    “……镇长,一定要这么做么?”

    这是不知道那个名字的女孩的声音。

    “……如果可以的话我也不想去……我的小孙子也在去年贡献给了湖神啊……”

    这是带着悲伤和苍老的镇长的声音。

    “我……我不想就这样献给不知名的湖神!”那个女孩紧紧的抓着衣角,眼眶的眼泪眼见就要留下了。“镇子越来越古怪!我要离开这里!”

    湖神?

    杀老师看着旁边的赤羽业,而赤羽业冷静的回了他一对白眼。

    说了多少次了,劳资是龙不是湖神那种奇奇怪怪的东西。

    一群鱼唇的人类。

    还有旁边这只章鱼。

    一直没有说话的潮田渚盯着湖面,突然脱下鞋袜靠近湖边。镇长惊慌失措的拦住他:“孩子!你要干嘛?!”

    “……我想看看湖里还有什么而已。”潮田渚摇摇头,他的表情看似很温柔:“在以前,我遇见了的第一个……很特殊的朋友。”

    “……朋友?”

    “嘛,应该是的,但是他是很特殊的。”潮田渚像是在怀念什么一样。“那个时候我掉入湖中还以为要和这个世界说再见的时候,就是他救了我。”

    第二天带自己来湖边的时候,还教穿着裙子的自己游泳。结果很久之后他才知道,那天妈妈心血来潮给自己穿裙子的缘故是因为赤羽业给自己化了一个淡妆。

    “直到很久以后、也就是现在,他一直陪伴在我身边。”

    而且……

    潮田渚看着湖心,如果说无论如何都逃不开被祭献的命运的话……

    那么他这条命,无论如何都要给赤羽业。

    赤羽业。

    业。

    镇长还想说什么的时候,湖水突然涨了起来,吓得周围人拉着他们跑:“又涨了!快跑啊!!”

    赤羽业踹了踹旁边的杀老师,示意将他带回去。而杀老师一脸苦逼的用自己的极速将赤羽业带回了家。

    头一次那么憋屈,居然在自己还想看好戏或者添油加醋的时候,给自己的学生当做会加速的玩意。

    真是憋屈。

   
   
   
    晚饭时间的气氛头一次十分的压抑,杀老师也头一次在他们吃完饭一个端着碗筷进厨房洗碗。

    抓住衣角的潮田渚有些紧张:“业,我……”

    “你是想去作为‘祭品’么?”

    “……不是。”潮田渚听到他来这么一话,顿时间狡辩:“我想知道今天你又做了什么刺激杀老师的事情。”

    今天太阳是不是从东边落下了?为什么一直在这白吃白喝的杀老师会自动自觉的去洗碗?

    赤羽业:“……”

    知我者莫若渚啊!

    但是……

    “别逃开问题,”赤羽业靠近潮田渚,两人的呼吸交叉在一起:“为什么要那么做?”

    “……反正都是死,如果是为了你,我心甘情愿。”

    “……你疯了么。”

    “……怎么说呢……”潮田渚伸出手轻轻划过赤羽业的脸庞,“我不想让很多年之后的业看到老去的我、或者说我不想……离开业。”

    “……”

    “我和你不一样,不是么?”

    “……”赤羽业沉默片刻之后承认潮田渚的问题:“对。”

    “如果我逃过了这次命运,我迟早要离开镇子,而你不能。”

    “……”

    “如果逃不过,你只能眼睁睁的看着我去送死。”

    最后一个对你对我都很不公平。

    赤羽业沉默了片刻,十分突然的、轻轻的、像是虔诚的吻上了潮田渚的唇,然后又瞬间离开。

    “……业…”

    业。

    赤羽业将他紧紧的拥入怀中,力度大到试图将他镶嵌在骨肉之中。而被弄疼的潮田渚也没有出声,默默承受着、感受着赤羽业的拥抱。

    “……我这辈子遇见你果然是最大的悲剧。”

    “即将分别的时候说这话真的好么?业。”

    “哪又如何,我还以为你是会笑着面对一切的。”

    “好好好。”潮田渚闭上眼睛感受这最后的温存,肩膀被抱着他的人咬了一口他也不介意:“既然我听起来那么倒霉,那么下辈子不要遇见我了好不好?”

    “……随便你。”

    “嗯。”

    “你什么时候要走。”

    “满月,也就是明天晚上凌晨,业可以不要来看我么?我听镇长说我会给装在一个木桶里的。”

    “好。”

    “业,是不是感觉我有些讨厌、卑鄙了?”

    “对于你而言不会。”

    “业,我们这叫做什么?”

    “喜欢,也可以叫做断袖。”

    “业,你会对我说喜欢么?”

    “不知道,这要看你表现才行。”

    “业,我想听你叫我的名字。”

    “想听多少次都没有问题,渚。”

    渚。

    ……

    ……

    一直躲在厨房的杀老师听着厨房外的互动,然后从怀里摸出一把银色的匕首,上面的花纹十分简单漂亮。

    他会在明天晚上的时候交给潮田渚,因为只有这把匕首破开的鲜血才能解开困着赤羽业的封印。

    “……看来作为人类的你们活着也十分难啊。”

   

   
   
    赤羽业醒过来的时候正在给一群黑乎乎的东西包围着,不满的用手、应该是龙爪划过,黑乎乎的东西瞬间消失了一片。

    瞄到自己的手是龙爪,而且还能自由的活动,赤羽业明白困住自己的封印已经解开。他奋力一游,在湖里不停的游荡,将一片黑兮兮的东西、也就是亡灵消灭得很快。

    直到湖水干净了,他用尾巴圈起一直在下沉的两个木桶,然后一起飞上湖边。

    他飞上湖面的时候,湖边响起了一阵又一阵的吃惊声:

    “哇——是湖神大人!!!”

    “湖神大人——”

    “湖神大人请救救我们——”

    将两个木桶甩在他们身边,木桶瞬间裂开,在里面的女孩子胸膛还有些起伏。而男孩的胸前心脏位置插了一把银色的匕首,在胸前的白色衣服染出了红色。

    飞在天上的赤龙无视周围战战兢兢的人群,一直死死的盯着地上躺着的男孩,试图将他的容颜刻在心中。

    很白痴对吧?

    渚。

    赤龙突然扭头就离开,他不想再多看一眼。

    因为不符合他的性格。

    明明都好好的告别过了,为什么还是想回头在看他一眼,再听他喊自己的名字。

    昨天晚上说的话我都记得,如果可以,下辈子请不要遇见我了。

    因为我怕我会将自己所以的感情都爆发出来。

    听到了么?

    渚。

    湖边的灌木丛潜藏着一只黄色的章鱼,他没有形象的蹲在里面,连落叶飘落下来也没有管它。

    直到看到潮田的妈妈出现到湖边一个人都没有了之后,他才走了出来。

    “净化的很干净,可惜赤羽业这个孩子心里恐怕也是注定和这湖面一样干净容不下一点东西了……”

    看向赤龙离开的方向,杀老师知道那条赤龙就是赤羽业。只是看了一会,杀老师慢慢的离开湖边、离开这个镇子:

    “你们两个……可真是狠心啊。”

    注定没有结局的结局,真的是你们想要的结局么?

    明明答案就在嘴边,连说都不愿意说出来么?

    天人已两隔,如果真的有下辈子,可以的话真希望你们都是为师的学生。

    这样,为师就可以堂堂正正的给你们指点你们所一直知道的答案了。
   
   
   
   

    十年后。

    “扑通——”

    落水声突然在后面响起,靠在大树底下睡觉的赤羽业给惊醒了。

    他十分不开心的看向还有些涟漪的水面,在看向不远处落荒而逃的孩子们,摸了摸下巴总觉得这样的场景似乎在哪见过。

    不过想想还是算了,他看着落荒而逃的孩子们和水面的涟漪消失了之后,才对着水面开口:“都走了,你躲什么。”

    过了一会儿还是没有反应,赤羽业打了一个哈欠准备继续补觉的时候,水面才冒出一个湿漉漉的脑袋:“那我等会上来可以……不要嘲笑我么?”

    “随便你。”

    过了一会,一个湿答答的小孩爬上了岸。赤羽业睁开一条缝去看那个小孩:蓝色的中短发和一身湿答答的裙子。

    像是想起什么事情的一样,赤羽业翻了一个身。

    这模样让他想起了一个人。

    “……大哥哥,我怎么感觉你那么嫌弃我?”

    “还好。”赤羽业睁开眼看着地上的青草,绿油油的让他莫名其妙的想起他的那个章鱼老师。

    “……大哥哥你好冷漠啊。”

    “你是想我补刀你么。”

    “我叫中村前石,大哥哥你叫什么名字?”

    ……无视了刚刚那句话了么?

    赤羽业不耐烦的起身:“喂我说你……”

    “嗯?”那个孩子看着他,蓝色的眼睛里都是欢笑,“怎么了?”

    赤羽业沉默了,半天之后他提起中村前石问:“你是不是镇子里的孩子?”

    “是啊!大哥哥你好聪明!”

    “那么,你的大人有没有和你讲过。”赤羽业嘴角扯出一丝冷漠的笑容,金色的瞳孔充满了不屑:“这里不是你们这群卑微的人类,能踏足的地方。”

    “大、大哥哥……我、我……”面前的小孩已经大汗淋漓,眼见就要哭出来的样子,赤羽业松手让他屁股着地。

    “没有下次。”

    赤羽业往湖面走去,平静的湖水在他面前如同地面一样。他一步一步的走向湖心没有回头,如同当年他让潮田渚坚定不移的救自己。

    真是讽刺。

    渚。

    中村前石看着赤羽业一步一步的走向湖心,撇了撇嘴:“真是冷漠,哪怕幻化成他印象最深刻的人的模样,也还是无动于衷。”

    “那是因为他知道你和他印象中最深刻的人不一样。”

    “杀老师你这么说真打击我。”中村前石扭头看向旁边不知何时出现的章鱼,“要知道我才是这面湖的湖神啊。”

    “这话你得和他说才行。”杀老师笑眯眯的看着在湖中心的赤羽业,“要知道当初他被多年困在这里、最重要的人死在这里的地方就是你这湖。”

    中村前石,也就是湖神听到杀老师的话整个人都不好了:“这不能怪我啊……要知道当初他离开了之后才有我这个湖神啊!之前我可是一点都不知道的!”

    “所以说你为什么要作死去幻化成这个模样。”

    “这个真的不能怪我……”湖神挠挠头一脸为难的说:“我能感觉得到,湖水一直想告诉某个人它的感情,但是却找不到那个人。”

    杀老师把目光移向湖水。

    他知道当年潮田渚死后潮田渚的妈妈将他的遗体火化之后洒向了这湖水,这也是赤羽业十年如一日的守在这里的原因。

    站在湖中心的赤羽业用手掌贴近平静的水面,刚刚一触碰,湖水开始温柔的晃荡起来。

    赤羽业没有说话,只是看着湖中自己的倒影,露出他高傲的笑容。

    这笑容,笑着笑着便流出了他认为不会出现的眼泪。

    “渚,你真是狠心呢。”赤羽业自言自语道,“如果不是见到了湖神,我大概会想不起你的模样了。

    “我赤羽业这辈子没有说过矫情的话,现在就第一次说给你听,不过想想你也是听不到了吧。

    “我喜欢你,是赤羽业喜欢潮田渚的那种感情、是业喜欢渚的那种感情。”

    不是对待亲人的那种感情,是对你独一无二的感情。

    渚。

    话音刚落,微风拂过湖面引起阵阵波动,赤羽业手掌贴近水面的地方引起了一阵又一阵的涟漪。

    像是在回应他的话。

    我喜欢你。

    喜欢你。

    喜欢。

    你。

   

   

    “杀老师,你怎么不继续说了?”

    “湖水的带来的波动和感情是不是变得更强烈了?”

    “是的,你怎么知道的?”

    “我想,湖水想告诉的那人,已经找到了。”

    “……是么,那真的是,太好了。”

   
   

    是么?是真的太好了么?

    杀老师看向赤羽业。

    这样的问题和答案,应该留给赤羽业和潮田渚来回答才对,少了其中一人都不行。

    可是后者只能在另一个世界甚至是尽头的深渊里与前者永世不得见面。

    春去秋来、新雪落尽,从日出芦花开始生长到斜阳照芦花飘落。

    他们只能隔着一条辽远的、名为「死生」的河。

   

   
   

    —END—


后记:
第一次写真正的BE我不知道你们看得怎么样的。
说实话我真的好想把它改成HE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但是我就是想写BE【你
写业和渚的时候生怕赤羽业的人物OOC,但是看了之后……
你们开心就好……我多多努力……
让杀老师出场是我当时初设的时候没有想到的,包括渚救业的缘故不是亡灵而且简单的献祭。
但是后来不知道怎么回事我在没网的冲动下直接这样写了……
后面的中村前石、也就是湖神也是我没有预料到的。因为我一开始的设定是业看到和渚差不多一模一样的人会回忆到过去说出自己多年没有表达的心意。
后来想了想业的人物性格……
我默默的改成了这个……
QAQ后面的告白简直卡壳了……要知道我都是干了再说这样好含糊的【你】!
不过也还……好吧………………

没什么想说的了……后记第一次认真的写也就是这一次【望天】。
那我们下一个故事再见。

——敬珊
2016/02/14

评论(6)
热度(2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社畜鸽王敬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