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存稿的手机坏了,绝望.JPG

【维勇】写给你的情书(中)

维克托X胜生勇利

老师X学生


上回链接


(中)

  

  维克托第一次见到勇利的时候不是在学校,也不是在他家的温泉旅馆,而是离他家不远的一个小花园里。

  那个小花园也不算是小花园,只能说是一个可以供小孩子玩耍的平台,那儿还有滑梯、沙池与秋千。哦,还有可以供附近的老人家们锻炼的器材。

  那里才是他们的第一次相遇的地点,不过勇利那个记性,怕是记不住的吧?

  那天早晨阳光正好,穿上一身灰色运动服之后顺手拿起放在桌上的鸭舌帽,维克托就直接忘了带钱包出去晨跑了。

  晨跑的路线几乎没有变过,当然,前提是他已经搬来这里许久的情况下。就这样,刚刚到来这里还人生地不熟的维克托……

  迷路了。

  “所以说,这里到底是哪里呢?”

  也不管自己的外貌会多么吸引人,维克托按照自己的印象,慢悠悠地走到了那个花园,也就是与勇利第一次相遇的地方。

  之后的事情也算有半盆狗血在里面,维克托看到了一大早就被拉出来、然后又被单独留在小花园里晨练的勇利。

  要不是有三个小孩突然跑过来掀开了勇利的衣服,维克托还不知道勇利衣服下包裹着的肚子上的肥肉居然那么多。

  他忍不住笑出了声。

  之后。

  之后他的行李都到了,到了之后懒得去太远的地方租房子,维克托来到了附近的温泉旅馆。

  而那里正好是他和勇利第二次相遇的地方,是他们第一次对话的地方,也是他们互相知道对方的名字。

  虽然勇利知道他的名字是通过身份证登记,维克托知道他的名字是因为他的姐姐喊他的名字。

  他们的对话老套而又常见,不过维克托还是挺享用的,因为他在入住的时候,发现了勇利的细心,也知道了他的名字——胜生勇利。

  而在那之后,维克托去报道了他的大学,在学习期间太过优秀,他就被他的导师暗算了一发,通过各种测试成了这所大学的老师之一。

  那个时候他刚刚好大学毕业,而勇利刚刚好考上了这所大学。

  鬼使神差之下,维克托看到了勇利的档案,也在一念之间,留了下来,成了勇利他们班的任课教师。

  那么久了,从勇利大一至大三,维克托对他的关注一直没有少过。

  不仅没有少过,还逐渐增多。

  不过……对于维克托来说,还是把视线移回到现在吧。而维克托他一回到办公室里,整个人的气势都变得低落了起来。

  由于维克托的乐观开朗还有帅气,直接给办公室许多老师增添了许多好感。

  坐在他旁边办公桌的爱丽丝是勇利他们的班主任,看到维克托那么低落地回来,她忍不住打趣他:“哟,我们办公室的大美人怎么那么低落啊?是告白被心上人拒绝了么?”

  “爱丽丝,这个时候就请不要打趣我了。”维克托趴在桌子上,完全没有平常的那么精神:“我感觉我受到了打击。”

  爱丽丝翻了一对白眼给他:“得了吧,维克托,要知道你平常拒绝打击了多少少女的心?”

  每次去上课的时候都可以看到少女们失落的表情好么。

  听到爱丽丝的话,办公室里发出了老师们不同的笑声。

  爱丽丝这话倒是真,每次去上课都能看见因为维克托拒绝了告白而失落的女孩子们,只觉得可惜。

  “啊啊,不要这样啦。”维克托笑笑,“那你们有什么好的告白方式么?”

  “什么什么?我听到了什么?!”爱丽丝表示自己没有听清楚,“问我们这群人告白方式?维克托,快老实交代,你是不是有喜欢的人了?”

  “爱丽丝,你那么八卦是找不到男朋友的。”一位和爱丽丝同一个办公室的男教师打趣道。

  “……你管我!”爱丽丝傲娇地哼了一声,然后继续和维克托讨论:“老实交代,或许我的恋爱史能帮你一把!”

  维克托笑笑:“那得提前感谢你了,不过爱丽丝,你恋爱过么?”

  “噗。”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噗哈哈哈哈……”

  爱丽丝:“……”

  QAQ你们这群坏人……

  不过最后他们还是没有套出维克托心心念念的人是谁,馊主意倒是出了不少。

  为了避免真的被学校抓到通缉,维克托想了想还是用那老套无比而且还被他拒绝了多次的方式来说明自己的心意,那就是……

  写!情!书!

  在维克托准备下笔的时候,爱丽丝像是想起了什么一样,她急忙拉住了准备写的维克托:“等等!维克托。”

  “嗯?怎么了?”

  “等会请不要用日文以外的文字来写这封情书……”

  维克托一副不明白的样子:“啊啊,为什么啊?”

  维克托是俄罗斯人,如果要是维克托用了日文以外的文字来写……爱丽丝简直可以看到对方收到了情书之后一脸懵逼甚至还会将维克托辛辛苦苦写的情书丢掉。

  当然,丢掉情书这种事情估摸着是在那人不知道和维克托送的前提下才会发生的吧。

  在解释了一遍之后,维克托恍然大悟:“我明白了!”

  爱丽丝:“……”

  你到底明白了什么?

  “多谢你爱丽丝。”维克托笑得让爱丽丝春心荡漾,“如果我成功的追到了他的话我会请你吃饭的。”

  啊好帅啊……不过维克托你刚刚说的话好像哪里不对……

  沉浸在维克托帅气的笑容里的爱丽丝没有多想,不过在那的三天之后,偶然去朋友去吃甜品的爱丽丝终于才知道那天维克托说的话哪里不对了!

  那是“他”不是“她”啊!!

  准备坐下来吃甜品的爱丽丝发现维克托居然也在甜品店,而且身边还坐着一个人!

  一个特别清秀还眼熟的男生!

  等等……那人好像有些眼熟……

  眯着眼睛看了一会儿,爱丽丝快速得在自己的脑海里寻找着那人的名字。对了半天之后,爱丽丝一副遭雷劈了的样子。

  卧槽写情书的方式居然真的追到了人?!少年你到底是有多清纯啊?!!!

  还有!维克托你之前不是说你不谈校园恋爱的么?!!!

  而且!那人不是我的学生胜生勇利么?!!维克托你居然供我班上的大白菜?!!还是个那么正直我看好的大白菜?!!

  年轻小伙子你这样做真的很不厚道啊喂!

  经管心里在咆哮,爱丽丝还是拉着朋友去了另外一家甜品店吃甜品。

  没办法,谁叫她倡导自由恋爱,而且要知道……

  妨人恋爱被马踢,虽然附近没有马,但她也不想被车撞。

  心好累。

  她也好想谈恋爱。


评论(2)
热度(56)
© 社畜鸽王敬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