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存稿的手机坏了,绝望.JPG

【策藏】长眠北邙

只是个关于策藏的短篇练手~

叶眠从来不喜欢活动。

总的来说他是一点都不喜欢动。

为此他的师兄曾经面对着他崩溃的咆哮:“叶眠你的动力为什么不是在练功上面而是在睡觉上面啊?!!!”

当时的叶眠听到这句话之后只是微微抬起眼来,打了个哈欠缓缓的说:“师兄你什么时候能打过我再说。”

然后他就继续抱着他师傅专门为他寻找到的稀世材料所打造的武器——千叶长生,在那颗巨大的海棠树下睡着了。留他师兄一人在抓狂崩溃。

其实比起千叶长生, 叶眠更喜欢的是泰阿。但奈何他力小实在搬不动重剑,对此他师父各种无奈。叶眠也只是看着自己的手,继续倒回去睡觉了。

他是早产儿,他无话可说。

不过这几天山庄总是出现一些穿着红色衣服的军爷们,据师兄说那是天策府的军爷们,专门来他们藏剑山庄抓媳妇娶回家的。

然后他师兄说真怕会有只军爷看上他要把他带回北邙山。

对此叶眠还是很认真的思考了一番,然后告诉他说师父说师兄你这种想法叫做自恋。

对此叶眠给他师兄烦了一天,烦到叶眠差点没动手打他。

师兄拜入的是五庄主门下怎么好的不学就学了五庄主的这个坏毛病啊?

为了这个想法他一天都跟在叶英的后面和他一起抱剑观花。

对了,他拜入的是叶英门下,字号正阳。

那天天气不错,抱着千叶长生的叶眠是那么想的。可惜天公不作美,一个声音打断了他的睡眠:“这位少爷,请问天泽楼怎么走?”

天泽……楼?

叶眠揉了揉眼睛:“这里是九溪十八涧。”

“……”

看到那人一身红衣铠甲,就想到了他师兄说的天策府。叶眠伸了个懒腰:“你是天策府的人么?”

“在下天策宋程扬。”

叶眠用手摸了摸他的下巴:“前程万里,名扬天下?”

“哈哈哈,这位少爷说笑了。”宋程扬摇摇头,“当时家父只认识这两个字,所以给我取名为程扬。”

“……在下叶眠。”叶眠耸耸肩,也自报家门。随后牵过在一旁悠哉悠哉的里飞沙说:“我带你去吧,你居然能从码头迷路到这里。”

宋程扬:“……人艰求不拆啊少爷。”

叶眠立刻松开缰绳:“那你加油。”

“别别别少爷我错了!!!”宋程扬立刻投降。

“那走吧。”跨上马背,叶眠骑着里飞沙慢步走向天泽楼的方向。

“哎哎哎叶大少等等我!!!”宋程扬立刻牵过自己的马匹上马追上他。

可惜在后面的宋程扬没有看到叶眠的温柔的笑意。

真是有趣。

两人边走边聊,不知不觉的来到了天泽楼前。而那个时候天色不早,叶眠的师兄提着灯笼和披风站在大门处等着叶眠。

看到叶眠的身影,他立刻冲过去将披风“嚯啦”一声盖在了叶眠的头上:“哎呀祖宗我求你了你体弱不要乱跑了我找了你一天了啊!!!”然后眼尖的他看见了旁边的宋程扬:“这位军爷是?”

“路痴。”叶眠毫不犹豫的丢下这句话,宋程扬原本想说的话给哽在了喉咙里。

不就是路上打趣了你几下么!用得着接人老底么?!(╯‵□′)╯︵┴─┴

“你怎么和我师兄说话的?!”旁边一个小萝莉看到宋程扬那么尴尬,嘟起嘴气呼呼的和叶眠发脾气。

“六浅!怎么说话?”宋程扬替那个一直拉着叶眠师兄不放的小姑娘道歉:“很抱歉她给你们添麻烦了。”

“没事,反正活泼点好,不是么?”叶眠淡淡的说,将灯笼还给他师兄:“我累了,先走一步。”

然后宋程扬整整两天没有见到过叶眠。
 后来听他师兄说是因为骑了一天的马,又玩闹了一天,累坏了而已。

——

山庄最后一次见到叶眠,他在码头的大树下拿着千叶长生玩水,还玩得不亦乐乎的那种。

然后他感觉到了旁边叶黎一脸心痛感。
 谁家熊孩子会拿稀世武器当玩具去划水的?!!他们庄花啊呸是庄主也没那么无聊好么?!!

忘了说了,叶黎是叶眠的师兄。

“站哪干嘛?船要开了。”看到他们想说什么却无从说起的样子,叶眠满意的笑了。

“师兄你别多话,我的身体我了解。”叶眠摆摆手阻止了叶黎想说话。“反正我也没去过外面。”

就由于这句话让天策府那两人不知道脑补了什么,一个冲上去握住他微凉的手说些什么抱歉我会好好的照顾你之类的话,而另外一个憋着个脸在沉思什么。

叶黎捂脸:这都是什么鬼啊?!!!

到最后,叶黎还是和他们一起去了天策府。

却死于北邙。

——

到了北邙第一个水土不服的便是叶眠。

因为不适显得整张脸变得更加苍白,尤其是他紧皱的眉头,更加令宋程扬担忧。于是他独自担任了照顾叶眠的责任。

原本还想帮忙的叶黎给六浅拉住了。

小姑娘拉着他的袖子指着屋里面你两人说叶黎你真是笨啊,没看见他们两个人眼里只有对方么?

然后还告诉他自家师兄遇见叶眠之后的情况。

叶黎仔细想了想自从遇见了宋程扬小师弟开始变得活跃起来不再睡了……

………………所以说这两人是一见钟情么?!!!

然而并没有什么卵用╮(╯▽╰)╭。

感觉知道了真相的叶黎觉得整个人都不好了。

——

叶黎死的时候叶眠没有哭,他只是披着披风抱着他的千叶长生静静的靠在门边。

而里面哭得稀里哗啦的人分别是喜欢他的六浅和他们的师傅。

师傅是个五毒,擅长蛊惑众生救治他人。

可却救不回死去的师兄。

师兄是和想偷武器的人战斗,为鲁莽的六浅挡了一刀而死的。

知道了叶黎的死,师傅看到了想要一起去陪他的六浅,一巴掌打向了六浅。

“这是你欠他的!你要替他活下去看这个世界。”师傅对着六浅那么恶狠狠的说。

可是再大声也遮不住她失去徒弟的痛苦。

夜晚寒气重,宋程扬拿着之前带来的披风披到了六浅身上。

然后走到叶眠身边,陪着他一起守灵。
 师兄是他小时候第一个玩伴,也是师傅长年不在他身边照顾他的人。
 无论自己做了什么破事,师兄都会替自己收拾各种烂摊子,最后虽然会责备自己但最多的是关心的话多余责备。
 在他的冬眠童年生活里,叶黎可以说是他的哥哥、他的父亲了。

“哎程扬,”过了一会儿叶眠才开口,他问宋程扬:“师兄和六浅这算是情深缘浅么?”

伸出手抱住宋程扬,贴上来的是带着寒气的铠甲。

“我讨厌疼。”

“那种东西真的太讨厌了。”

宋程扬也抱着他,感觉到自己肩头脖子处湿透。用力的回抱他:“我也是。”

所以,我们都要好好的活下去。

——

叶眠的死是因为当场死亡。

他知道宋程扬要去的战场,九死一生。偷偷的跟上马车和他们一起去前线战斗。

偷袭的箭矢向宋程扬冲来,来不及躲避的他眼前出现了一个明晃晃的身影,接下来的都是温热的液体喷发到自己脸上。

那人手中沾满红色鲜血的千叶长生被主人松手摔在地上。

那人倒在自己面前。
 他抱着那人的身躯,失控了。

再也没有然后了。
 ——

程扬程扬,前程万里,名扬天下。
 叶眠叶眠,醒于西杭,长眠北邙。
 最终还是情深缘浅。

—END—

评论
热度(7)
© 社畜鸽王敬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