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存稿的手机坏了,绝望.JPG

【虹蓝】浮生半日里偷闲(二)

  ◎小短篇,小甜饼。

  ◎不知何时完结系列,一篇都是小短篇,可单独分开看。


  (一)




  (二)鱼粥

  

  在初次闯荡江湖时,虹猫对于食物是不挑剔的。

  那时忙着和魔教的人斗智斗勇,好的时候有鱼有肉有酒,不好的时候身上没有粮食的他也曾经将就着将树皮撕下来充饥、然后继续赶往下一个方向去进行下一个计划。

  魔教除去的时候大家都算是松了口气,虹猫更是卷着被子在床上睡了一天一夜、然后被蓝兔拉着起来喝药调养身体。

  而那时看到蓝兔手中的苦药,虹猫像是没了脾气那样,直接接过一口喝完,连蓝兔手中的蜜饯看也不看一眼。

  看到他这样,蓝兔忍不住笑了:“不需要蜜饯了吗?”

  “我想吃鱼。”虹猫被药苦得一张脸,“逗逗开的到底是什么药啊,那么苦。总感觉呼吸一口气都是药渣的味道。”

  “他要是听到了怕是要在下次药里放黄连给你了。”蓝兔笑着摇摇头,将还以为不需要的蜜饯塞进了虹猫口中,“我让人给你做鱼去,想吃什么鱼?”

  “嗯……其实我想吃全鱼宴。”

  “吃得完吗?”

  “肯定吃不完。”虹猫对于自己的胃还是知底的,他叹了口气,“这几天吃的都是清淡的也就算了,为什么连有肉的都是肉粥?”

  “那换成鱼粥?”蓝兔提议道。

  “嗯,也可以吧。”

  就这样,七侠就因为这两人——简单来说是因为虹猫想吃鱼而吃了三天的鱼粥。

  一开始的时候其他人还没有什么意见,直到第五天看到餐桌上的还是鱼粥,感觉全是鱼的跳跳忍不住第一个做抗议的了:“今天又是鱼粥?可不可以换成其他粥?菜粥也好啊!”

  “下厨的是我们又不是你们这群大老爷们。”将粥端过来的莎丽哼了一声,“再说了要吃其他的,还得问问逗逗。”

  一边是莎丽说什么都对的大奔,一边是已经心满意足地吃完了鱼粥的虹猫,跳跳只好拿起鱼粥一口喝完,然后离开餐厅说是去散步。

  完全察觉到了兄弟的心思但是一点都不想说明的虹猫非常愉悦,他打算等会和逗逗去讨论明天吃什么。

  身为主厨之一的蓝兔也包庇了虹猫的所做所为。

  说实在的一直吃鱼粥真的有些腻……要不然等会换一种鱼来做?





评论(3)
热度(5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社畜鸽王敬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