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存稿的手机坏了,绝望.JPG

【瓶邪/策藏】心上有长安(一)

  ◎剑三paro

  ◎标题叫这个主要是我想不出其他名字,但是又留恋长安……捂脸.jpg

  ◎主要任务是回来诈个尸表示我从加班中回来了……



  (一)


  01.

  认识张起灵是我意料外之中的事情,不过我三叔可能也不知道,我居然会认识张起灵。


  02.

  第一次遇到他是在扬州的那间茶馆旁边的扬州城内的武器铺……好吧其实在遇到他之前,我在茶馆那里,那儿坐满了茶客、也能够看到人间常态,更重要的是……

  我将带来的茶叶递给姓赵的、穿着紫衣老板娘,然后从她手中接过银两数了数,发现没有问题:“老板娘,最近江湖上有什么趣事吗?”

  “你想知道什么趣事?”老板娘自然是不介意告诉我那么多事情,毕竟我给她送茶叶也有很长一段时间了,交情也好了起来,“不如吴公子你去扬州城门看一看,说不定能够听到什么有趣的事情呢。”

  我疯狂摇头,完全不想去城门那个地方:“四大主城的城门都是切磋狂所在的地方,我一个书生凑过去岂不是要被他们拍成肉饼了呢?”

  老板娘听到我说的话忍不住捂嘴偷笑:“是呀,换做我也不舍得你这个玉树临风的小郎君就这样被糟蹋了。”

  听到这话我简直想落荒而逃,好在王盟提着两纸袋的糕点来拯救了我:“少爷,我们该走了。”

  “不再留一会儿吗?”老板娘挽留我们。

  我摇摇头:“还有要事要忙,就不打扰了。”

  “慢走吴公子,我这可不送了。”

  “哪里哪里。”

  和老板娘客套完之后马上和王盟离开,三条穿过护城河的桥就在那里,我选择中间那条来走,王盟跟在我后面牵着马,如果不看他身后背着的那把用布包裹着的重剑的话,我们大概就是那种大摇大摆的富贵百姓了。

  桥面十分宽敞,我和王盟走到约定好的城内的铺子前,正要进去时,一个披着墨蓝色披风的男人正好挡住了我进去。我们两个就站在门口那里不进不出的,我正打算先退后一步让那人线走出来,结果就听到低沉的男声:“借过。”

  我微微往后退了一步,男人毫不犹豫的离开。

  我看着他墨蓝色的披风,忍不住歪过头去。男人身上的气质实在引起了我的兴趣,但也仅仅对他那生人勿近的气场止步。

  其实我更加好奇的是,他会是江湖上哪个门派的大侠。

  “少爷?”王盟的声音在我身后响起,“你不会对这个男人感兴趣了吧。”

  “……我看起来像那么饥渴的人吗?”我嘴角抽了抽,“再说了,你少爷我是这样的人吗?”

  “可是……”

  “再可是就扣你工钱。”

  “……”

  身后一片清净,我满意地抬脚进了店铺,王盟则是委委屈屈地跟在我身后不敢吱声,生怕我再扣他工钱。


  03.

  铺子非常干净,周围摆满了一些日常用具,其中西墙和北墙那上面还挂着武器,一看就知道这主要卖武器。还顺便买点其他的来赚点家用。王盟走过去去找老板,而我站在那面挂有武器的墙上看了好一会儿,店铺的老板终于姗姗来迟:“小三爷、实在是不好意思,让您久等了。”

  “不会,我也是刚刚才到。”我笑了笑说,“山庄那边派我过来瞧瞧您这边如何,二叔也让我来您这边看看需不需要进什么新货。”

  “啊、那真的是多谢小三爷了。”老板受宠若惊,“不知道二爷那边有何吩咐呢?”

  二叔那边还没有,山庄你倒是无视了,看来二叔的大名实在是太过有威胁力了。我内心嘀咕道,摇了摇头和老板聊了会,便和他一起去看石料。

  石料要运回藏剑山庄需要经过码头,码头那边是二叔的人安排的,而我只不过是趁机溜出来看一看,要说什么的话还真轮不上我。

  见天色已晚,老板说挽留我被我拒绝,我和王盟回到早已订好了客栈歇息。

  一进客栈就收到了众多人的目光,即使不在习惯那么多人注视的我还是冷静的走了过去,也听到了他们的窃窃私语——

  “哇,不愧是藏剑山庄的少爷,这气质果然和我们不一样。”

  “是啊是啊,你看他的重剑还是由身后的那个跟班背着的呢,这么奢侈的吗?”

  “江湖人,你懂个屁。”

  我:“……”

  我怎么说好歹也是练过的人,你们这已经不是窃窃私语的聊天我听得一清二楚好吗。

  不过还是有人认出我是谁——“啊,那不是藏剑山庄的吴小三爷吗?”

  “吴小三爷?!藏剑山庄不都是姓叶的吗?居然还有外姓人?!”

  “这你可不了解了,让我来给你balabalbala……”

  接下来的话听也不用听,我都知道是什么话了。

  我被叫做吴小三爷主要是蹭了我三叔的名号,他在洛阳混得黑白通吃,而我爹和我二叔则是在四季如春的南方里,一个做教书先生,一个做茶馆老板。

  藏剑山庄的庄主包括门派弟子大多数都是叶氏,只有小部分人、比如说入赘了还能用回原来的姓氏的人,大概只有我这一脉了吧。


  04.

  我姓吴,叫吴邪,藏剑弟子字号——长生。

  叶倩衣门下,长元之生。



评论(2)
热度(15)
© 社畜鸽王敬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