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存稿的手机坏了,绝望.JPG

【双黑/太中】与你相处的时光(中上)

上回链接


 

式神太宰治X阴阳师中原中也

架空向,内含玻璃渣

@玄瑾 哈哈哈哈哈哈我更新了你考完了么!!!!

我为什么会写到有(中上)……不应该是只有上中下三回的么???????????????!!!!!!!!!!!!!!!!

刀子,还是得有的。事情,还是得搞的。糖,还是不发比较好。




  (中上)

  



  太宰治和中原中也的认识,用他们互相的话来说就是——


  孽缘。


  最初见面的时候,中也才只不过是一个刚入门天赋却极高的阴阳师,而太宰也只不过是一个被森鸥外捡回来的倒霉妖怪。


  即使一点都不想报答那老狐狸的捡命之恩,太宰还是去见了森鸥外口中那个他未来的搭档——中原中也。不过正巧那时刚刚一出门,就碰上了正好带着中也回来的尾崎红叶。两人还未认识对方,就被森鸥外介绍了遍,而顿时间两个人对对方的第一感觉就是——


  这人/这妖怪真讨厌!


  即使讨厌对方,但还是被凑成了搭档。而中也在多年后回想,如果当时在互相介绍自己的时候太宰那个混蛋如果没有说出后面那句“一点不高兴认识你,讨厌的帽子小矮人”的话,现在自己揍太宰的话会不会下手轻点?


  不过在看到太宰又拉着周边一个漂亮女孩的手的时候,中也什么想法也没有了。他一个没忍住,立刻跳起来踢向了太宰:“做委托的时候突然去找女孩子殉情?!太宰治你果然活腻了!”


  “呀,中也真是暴力呢,小心以后娶不到妻子。”太宰拉着女孩子顺势一躲,躲过了中也的飞踢。被拉着躲开的女孩子有些没有反应过来,她刚刚还被眼前这个英俊的男人问要不要一起去殉情,结果又有一个穿着黑色狩衣的人一脚飞踢了过来。


  目送女孩子慌张地跑掉,太宰一脸可惜:“真是糟糕透了。”


  “比起这个你也真的是糟糕透了!”中也他现在是火冒三丈,“做着委托的事情不要去拉着女孩子去殉情啊你这个混蛋!”


  第几次了?!这是第几次了?!


  他中原中也从十二岁和这个名为太宰治的妖怪搭档了差不多十年了,这家伙哪次做委托的时候没有给他捣乱?!


  “你管我呀,漆黑的小矮子。”


  “……”


  漆黑这个还好说一些,中也也承认他穿的是一身漆黑,但是矮……看向了比自己高了一个头的青年模样的太宰,中也还是没忍住揍了下去。


  “可恶的青花鱼!”


  “戴帽子的蛞蝓!”


  “你这个绷带放置器!”


  “呵!漆黑的小矮人!”


  “闭嘴!社会败类!”


  “哼哼~那又怎么样~”


  ……


  ……


  不过听当天晚上居民说,街上的那位阴阳师大人和他旁边的那个男人吵得实在是太厉害了,吓得他们都不敢留在那里,就连出来摆摊的人们也觉得还是早点回家比较好。


  听到这样的话,红叶自然很无奈,但是面对着只有一个她亲自带出来的宝贝徒弟,也还是不知道说什么比较好。她看着面前这个快要成年的徒弟,他正气呼呼地看向窗外的桃树,一副快要开花了的样子:“中也。”


  “……嗯?”


  “下次不要和太宰在大街上吵了。”红叶在自家徒弟要炸毛之前开口,“虽然说是不可以私底下发生争斗,但是也不要摆放在表面上出现争吵。”


  阴阳师和自己的式神吵架,吵到甚至能打起来的这种,除了他们两个以外她也想不到还会有谁会这样。


  也真不知道他们的感情好还是感情不好呢。


  被自家大姐那么训了,自知理亏的中也即使对太宰有着一肚子的火,也不能对着无辜的人发。他不再看向那桃花,倒是和红叶聊了最近的日常,还有他新收了的一个式神。


  “式神?”


  红叶放下手中的茶杯看着他,一脸好奇。


  她知道中也对式神不是很是追求,有一个能跟得上他能力的就好了,再多他也不想管。


  这不,你往他院子那看,只有几个式神被主人放出来在那打扫卫生或者是在桃花树下睡觉罢了。


  “啊啊,我也不想收的,是太宰硬要我收服的。”中也提到太宰的时候一脸嫌弃,“真不知道他在想什么。”


  “嗯呢——那新来的孩子原型是什么?”


  “我也不太清楚,是太宰带我去见他的。”中也说,“当时见到他的时候,啧啧,给太宰打得简直惨不忍睹。”


  红叶捂嘴笑道:“你看起来有些幸灾乐祸呢。”


  “那倒不是。”中也摇摇头,“我只是发现,太宰对他的期待……很高呢。”


  “听起来真是个不错的消息,不是么?”


  中也看向庭院那棵桃树,半天之后才开口:“……谁知道呢。”


  “听你那么一说,我倒是很想在和你说一个对于我们来说不太好的消息之前去见见。”红叶看着中也,“可以吧,中也。”


  明知道自己不会拒绝面前这个一手带大自己的女性,还要提出这样的要求。


  真是狡猾。


  中也首先起身:“走吧大姐,他们在那个专门训练的地方。”


  每个阴阳寮大致都会设置给阴阳师与式神之间训练的地方,尤其是中也他所在的这个阴阳寮,森鸥外总会有多余的钱来建设。而当他们来到这的时候,太宰的面前已经趴着一团黑了。


  看到那一团黑,红叶有些迟疑:“这是……”


  “我的那个新式神,芥川龙之介。”


  “啧啧。”红叶咂嘴,“除了敌人以外,真的是很难见有什么人能被太宰折腾成这个样子呢。”


  “能让您这样点评我,真是不好意思呢。”太宰扭过头看向他们,没有被绷带包裹住的左眼眯了起来:“红叶大姐,还有……中也。”


  中也走了过去:“不会给你整死了吧?”


  “怎么会~中也你觉得我是这样的人么?”


  中也白了他一眼:“是么?”


  别以为我不知道上个月好不容易驯服的小白狐给你放跑了。


  太宰还是那副笑眯眯的样子。


  懒得再看多一眼太宰的那张笑脸,中也蹲下身的同时也拿出了符咒:“给你打得连人形都不能保持,对自己的同伴下手轻点啊混蛋。”


  太宰一副无辜样:“可问题是当时他可是我的敌人。”


  “……那也不能这样下狠手啊!”


  用召唤过来式神将芥川带走之后,中也怒瞪了一眼太宰。本来他的式神就少,能打的更少,被太宰虐待了之后就更加稀少了,这样下去岂不是日后只有太宰他一个式神了?


  中也怎么想,与他搭档了那么多年的太宰当然知道。他等中也站起来了之后,整个人都搭在了中也的身上:“好累呀中也——”


  “你好重啊!快从我身上滚下来!”


  “哎~不要——”


  “你给我滚啊啊啊啊——”


  红叶用袖子挡着已经笑起来的嘴角,她看着两个快要磨去少年模样的两个青年在那里打打闹闹,最后以中也忍受不了太宰的粘人、一脚将人踢出门外之后结束:“哦呀,这样真的没关系么?中也。”


  “这妖怪的皮厚得很。”将门一关,中也就将太宰关在了门外:“他有地方去的,红叶姐你不用担心。”


  “噢?这话怎么说?”


  中也将视线移到远处:“……织田作之助,红叶姐你应该听过吧?”


  红叶回想了一下,然后点点头。这个人她倒是听过,阴阳寮里的好心人,据说是个靠谱的青年,虽然运用阴阳之术的天赋不高。


  “怎么?太宰去找他了么。”


  “……”中也没有回答,反而是问了一个其他毫不相关的问题:“森先生已经选好人了,对吧。”


  红叶用袖子挡着她的嘴角,没有回答。过了一会儿之后,她的红唇才张开又闭合,中也的表情变得有些严肃起来。


  阴阳寮外的树叶都被风吹得沙沙响。


  中也没有扎起的发尾被风所吹动,红叶看着地上的打着旋的树叶。


  谁也没有看向外面的风景。


  “……起风了呀,中也。”


  “……是啊。”中也喃喃道,“起风了。”


  这世道,也即将不太平了。


  他们没有在那里呆太久就离开了,准确来说,是被森鸥外叫走了。


  森鸥外一向不是什么好人,无论是妖怪还是人,只要出现了不该期待的东西,都应该去摆平着一切。而为此做摆平的一群阴阳师里面,包括了年纪轻轻就出名了的中也。


  在从森鸥外那获得了手上厚厚一沓的纸张之后,中也告别了红叶回到了自己的房间里。而回到房间时,他没有看到某个熟息又烦人的家伙,忍不住松了一口气。


  他最近和那个好心的阴阳师走得太近了,虽然说他不讨厌那个好心的阴阳师。有些东西在太宰这张嘴里还真不期待他不会闭嘴,尤其是他那不嫌事大的恶劣脾气。


  将那一沓厚厚的纸张放在自己的桌子上,中也也回到座位上慢慢地看着上面的资料。太宰想看不看得到是一回事,他自己给不给太宰看又是一回事。趁着太宰没有回来的这段时间看我这一沓厚厚的纸张之后,中也的神情没有刚刚的那么轻松了。


  “……起风了之后,即将迎来变天了么?”


  中也的嘴角勾起微微的角度。


  “森先生说得对,也该赌一把了。”


  只是……


  像是回想到什么东西,中也的表情露出了一丝嫌恶,如果有人看到他的表情,会发现其实他在嫌恶之中,又带着一丝看不见的高兴。


  真是令人觉得互相矛盾。


  ——


  那天之后,太宰很少见到中也了。准确的来说,是他们两个几乎很少有机会碰到对方。


  他回来的时候中也离开不知道去做什么了,而中也在的时候太宰又早已约了织田作之助喝酒,两个人像是约好了的一样,互相在对方有空的时间里没空。


  这种事情还真是少见得可怜,所以没有可以捉弄对象的太宰转身去捉弄庭院里的各种小式神们,没过多久,原本在自己房间里看书的中也,被——


  踹门了。


  遇到这种事情,中也当然是想也不想的就将手边放着的水杯砸了过去:“混蛋!谁敢踹我门?!”


  躲过朝自己砸来的水杯,太宰从门口那探出了比平常乱很多的脑袋:“当然是我啊,中也。”


  看到太宰的时候中也火直接上来了,到与此同时,他有股不好的预感:“干什么?你又想打架?”


  太宰立刻露出了无辜的表情:“怎么会——我是这样的人么?中也。”


  你就是这样的人好么?


  已经能免疫掉太宰这无辜的表情的中也活动了一下手关节:“让我猜猜,是不是你又惹了别人的式神?”


  “……”太宰的笑容僵掉了,“你猜的也太准了吧,中也。”


  中也想也不想的就跑到太宰身边抡起拳头朝他打去。


  “等等!中也冷静呀——!”


  “冷静你个头!!!你给我站住!!!”


  “哇——带帽子的漆黑小矮人对着他家宝贝式神发火了啊——!”


  “太!宰!治!!!”


  刚刚进到中也的庭院就看到中也追着太宰满庭院追着打的森鸥外忍不住笑了:“年轻真好啊,对不对?红叶君。”


  “……比起这个我更加在意的是您的决定。”在他后面的红叶注视着自己一手带大的孩子,眼里都是满满的惋惜和不舍:“明明那么多人,为什么一定要是中也呢?”


  “是啊,为什么一定要是中也君呢?”


  森鸥外重复着红叶的话。


  “因为,他诞生于「污浊」之中啊。”


  只有「污浊」的孩子,才能完全将「污浊」拥入怀抱。


  对吧,「污浊」的孩子——中原中也。


  像是听到了森鸥外他们的对话,中也朝他们看过来。红叶看着她一手带大孩子蓝色的眼睛里没有一丝如同污浊一般的东西,心里更加难受了:“会有第二个「污浊」的孩子么?”


  “怎么可能?”森鸥外忍不住笑出声,“如果有的话,我想我也不会舍得中也君,利用另外一个「污浊」的孩子。但是,没有。


  “如果中也君不愿意的话,我想整个横滨都会被当年没有清理干净的「污浊」所吞噬的吧。”


  “……如果他能自私一些、不听话一些就好了。”


  “这样可不行哦,红叶君。”森鸥外说,“虽然我很喜欢这样的中也君。”


  但是我更爱惜自己的生命。


  朝他们而来的中也越来越近,红叶觉得时间越来越不够了:“中也。”


  “首领,红叶姐。”


  在红叶开口想说什么之前,森鸥外倒是抢在她面前先开了口,只不过他说出的话让面前的三人差点呆掉,尤其是中也:“呐中也君,最近有个不错的孩子想和你以结婚为目的的谈恋爱,你愿意么?”


  “……”


  “…………”


  “………………哈——?!!!!”

评论(6)
热度(8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社畜鸽王敬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