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存稿的手机坏了,绝望.JPG

【双黑/太中】今天末黑野太太更新了吗?(中)

上回链接


快要肝到吐血……大概有5000+的字数OTZ……

 @玄瑾 更新啦!






(中)

   

   几天之后,原本心情不错的太宰治整个人都阴沉沉的,他的心情简直是差得不能再差,就连一向习惯看热闹的与谢野晶子也看得出面前的这个太宰治实在是不能惹。

   在不知道今天的第几次叹气之后,国木田忍不住对着赖在自己办公室里的太宰发火了:“明明你有你自己的办公室为什么要赖在我这里?!!”

   在这所医院里当骨科医生是那么的闲么?!!

   结果回答国木田的是太宰的后脑勺。

   国木田:“……”

   闲得来串门的与谢野走过来拍了拍他的肩膀:“你得习惯。”

   “我已经习惯了。”国木田面无表情的说,“从前几天你们为一个紧急病人做完一场手术之后他就一直是这样,发生了什么事?”

   “可能是打扰了他的约会吧?”与谢野漫不经心地说,“他前几天不是一直念叨着要见谁么?正好去的那天病人送来了,除了他以外没有主刀医生,只好推了见面。”

   国木田挑眉:“他什么时候那么有正义感和责任感了?”

   简直就不像平常的太宰治。

   与谢野一言道出真相:“因为那天送来的患者是个美人。”

   国木田:“……”

   得,当他什么都没问。

   不过如同与谢野说的一样,那天送来的患者的确是个很美的美人,即使穿着医院的患者服,她照样保持着自己的优雅,来进行着每天必有的对话。

   ……

   其实说人话就是每天都来照顾她的中原中也希望她不要挣扎了好好住院不行么非要出院。

   他简直想跪了!

   “大姐,不要再折腾了。”揉了揉有些疼痛的额角,中也将自己在家里熬着的骨头汤倒出来给她喝,“没有主治医生的批准,你别想出院。”

   坐躺在病床上的尾崎红叶被吊着受伤的左脚,脸上的红妆都被洗去,看起来有些苍白:“我这不是为了你着想嘛……”

   是,挺为我着想的。中也内心翻了一个大大的白眼:“那也不能成为你突然半路冲出去买东西的理由。”

   “都说了没有买东西!我那是在救一个孩子!”

   “是是是。”中也用着十分认真的口气敷衍这位大他四岁的大姐:“在那之前来喝汤吧,我早上特地煲的。”

   闻着香喷喷的骨头汤,隔壁病床的病人也露出了想喝的表情。中也有一手好厨艺,可惜就是他有些忙,忙到乱的时候会选择饿死自己也不做饭。为此,身为中也的编辑,也学会做一些汤汤水水了。

   他这几天简直要忙到飞起:既要照顾红叶又要去找撞了红叶的肇事司机,他的工作也还没来得及完成,已经请了几天假了。

   想想就觉得十分对不起为他善后的芥川。

   “呀,好香呢,是骨头汤吧。”门口传来一个人的声音,中也的身体一僵。

   得,来了。

   “啊呀,是太宰医生啊。”红叶笑眯眯地朝门口的人打招呼,假装没看见自己从小养大的中也的表情:“我家中也煲了汤,要一起喝吗?”

   “啊呀啊呀,这怎么可以。”太宰虽然嘴上说着拒绝,身体还是挺诚实地靠近了他们:“中也不会介意的吧?”

   中也的额头蹦起一个跳得欢快的十字架。

   我和你很熟么叫那么亲密是想干嘛?

   “我想没关系的,对吧,中也——”红叶意味深长的拉长了音节,然后指挥着中也拿出碗筷给他也装一份。

   中也不情不愿地拿出来装汤,然后听着他们聊天。聊天无非就是讨论日常啊你今天好一点没有啊或者是今天的尾崎小姐还是那么美丽啊之类啊。

   这人好烦。

   坐在旁边的椅子上乖乖地玩手机的中也简直像个小孩子一样,顺手拿起干净的苹果咔嚓咔嚓的在那啃,惹得太宰一声轻笑。

   在啃苹果的中也:“……”

   笑毛笑?没见过人吃苹果么?

   读出了中也鄙视的眼神的意思,太宰转过头去继续和红叶聊天,也顺便问候了一下隔壁床的情况。

   这个人真是有趣。

   在目送了太宰离开之后,中也还没有说什么,红叶倒是在他之前先开口了:“这人不错,可惜就是一脸桃花样,要是在一起了的话真怕旧情人会找上门来。”

   中也:……

   中也:???

   啥…啥意思?

   大姐你看上他了?

   “你以后不许找这样的男的,知道不,一看就知道不靠谱,肯定很多旧情人。”

   红叶用涂了红色的指甲点了点中也的额头,换来对方一脸茫然和无语:“……大姐,你在说什么呀?”

   “听到没有。”红叶也不管中也有没有听懂,“这样的人一看就知道不靠谱。”

   “……”得,大姐不是看上他而是嫌弃他啊……靠不靠谱这种事情他当然知道,而且一见面就嫌弃自己的帽子的男人能好到哪里去?这样想的中也在内心给了太宰一根中指:“大姐,能不能不要把我想得口味很差好嘛。”

   他是喜欢男人没错,可是不代表他喜欢开口嘲讽他的身高和他的帽子的男人啊。

   一听就知道这是在敷衍自己,可是这孩子都为了自己不知几天没睡了,红叶挥挥手放过了他:“回去吧,看样子你都好久没休息了。”

   “行,那我晚上再来看你。”中也说,“等会芥川会来照顾你。”

   “芥川?”红叶回想了一下,“那孩子不是你的编辑么?”

   话音刚落,她就看中也人都不见了,而他的外套还留在椅子上。

   红叶:“……”

   跑得真快。

   与此同时,过来这次照顾红叶的芥川也来到了医院,也正巧碰上了刚刚查房完的太宰。看到太宰笑眯眯一副即将要和他打招呼的样子,芥川想着现在转身还来得及么:“太宰先生。”

   “呀,芥川。”太宰笑着说,“怎么突然来医院了?是不是来看敦君的。”

   最后一句话芥川觉得对方简直是满满的不怀好意,鉴于过去太宰的“花样教育”,芥川觉得还是简单明了的解释了一下:“被作者委托了一下,过来照顾人。”

   “嗯~哼~~”

   面对芥川的回答,太宰倒是回答了他那么两个音节。

   他记得原本芥川是管着四、五个作者的,后来末黑野出名了之后、剩余的作者也纷纷完结了手上的稿子与芥川的工作公司解除了签约。芥川口中的作者,想也不用想就大概能猜到是……

   “是末黑野吧。”

   太宰笑眯眯地问,芥川听都能听出来他语气中的肯定,然后忍不住在心里叹了一口气。

   好烦。

   为什么他一定要摊上这种事情啊?

   没有和太宰说明正确答案,只是丢下一句“你要跟过来就跟吧”之后芥川便直接离开了,当然,太宰也跟了过去。只不过到了某一间特别眼熟的病房的时候,太宰整个人都有些不太好。

   “啊呀,芥川君你来了。”坐在病床上的红叶朝他们挥挥手,“咦,还有太宰医生呢。”

   太宰觉得脑袋有些嗡嗡作响:“尾崎小姐……”

   “嗯呢?”

   红叶笑眯眯地回了他两个音节。看到红叶的笑容,太宰将刚刚想说出口的“末黑野太太和你是什么关系”这句话给吞了回去:“不,没事了。”

   “那天没来是有原因的。”芥川觉得这样眼巴巴的太宰有些可怜,他稍微解释了一下,然后补充:“你或许可以在这里等到他。”

   芥川发誓,他看到太宰一下子就亮了眼睛。

   目送太宰乐呵呵地离开了之后,红叶转头看向过来看她的这个刚二十的青年:“你和他还要中也认识么?”

   “……算是吧。”芥川说,“我是中原先生的编辑、他是中原先生的书迷。”

   说完,芥川又补充了一句:“太宰先生以前是我的老师。”

   “老师?”

   “是。”芥川说,“家教老师。”

   红叶挑挑眉,没有说话。而她接下来在医院的日子可以说是没那么平静,热热闹闹的。

   二十四孝好弟弟的中也每天都会跑过来照看她,时不时还会带些她喜欢的花朵。当然,而每次中也来的时候,都会“偶然”碰到来查房的太宰医生。

   一回生二回熟,话是那么说是没错的……可问题出在太宰每次都会补刀一下中也,从一开始的打招呼聊家常变成了嘲讽中也各种。而中也也从打招呼聊家常变成了上来一见太宰说话就直接给他一拳。

   原本想反抗的太宰其实防抗过几次,当然每次都是以失败告终。因为比起从小学习各种搏击的中也而言,只有周末闲得无聊才会去健身房才有腹肌的太宰简直是弱爆了。

   每次揍完中也都会觉得神清气爽。

   顿时间觉得去健身房的钱都省了,去什么健身房,还不如揍宰。

   啊,天气真不错。

   目睹了这一切的红叶这样想。

   今天也是一样的情况,只不过这次中也抱了笔记本过来,还有鼠标和他的编辑芥川。

   看到这样的情况,红叶问他:“今天怎么那么忙?”

   抱着笔记本能将键盘敲打出“啪啪啪”响的中也没有抬头回答她,他整个人都已经沉浸在敲打键盘中,好一会儿才反应过来,一脸茫然的“啊”了一声。

   “……过两天要结算稿费,他这几天没来得及写现在在赶。”看着中也还没有反应过来,芥川替他回答了。

   “哦——”红叶拉长了音,“这样真的没关系么?”

   “没关系。”中也头也不抬地说,“反正今天的我也快写完了,等下芥川帮我看一下要发布在网上的之后就可以了。至于其他的话,等我回到家里再写就好了。”

   红叶看向芥川,芥川点点头表示这样就好。

   “好啦!芥川你来检查吧。”将已经写好了的文章放入存稿箱之中,中也将电脑递给芥川,顺便站起来活动筋骨。

   就在芥川快要检查完的时候,中也看向了手表,然后开始倒数……

   “芥川,我来啦。”

   门口不出他所料,出现了一个无比耳熟而且耳熟到他想揍人的声音。中也不情不愿地看着手表,居然比上次来快了三秒钟。

   “太宰先生。”芥川应了他一声,然后关上电脑。他刚刚检查完中也的稿子并且点了定时发布,时间是五分钟后:“我先走了,还有事等我。”

   “好。”太宰笑眯眯地回答,“哦对了,芥川呀~”

   芥川有股不好的预感。

   “今天敦君要我转告你,说是和内科的一个女孩子去吃饭哦。”

   话音刚落,他就看到芥川黑掉的脸以及飞快离开的背影,连一句“我告辞了”都忘记说了。

   啊,天气真不错,很适合自杀呢。

   太宰这样想。

   目睹了太宰做的一切的中也一脸无语:“……你这人也太过分了吧?”

   明显没有把话说完,芥川是有恋人的,这样调戏真的好吗?玩坏了芥川你赔我一个编辑啊喂。

   “可是中也也没有点明说出来啊。”太宰做了一个安静的手势,“你看,我们现在都是共犯了。”

   中也:“……啧你自己做的妖别顺便拉到我身上来啊!!!”

   两个人在红叶面前“小打小闹”了一会儿之后,最后以中也给了太宰腹部一拳、太宰去其他房间查房为结局,结束了这场“小打小闹”。

   真的是可喜可贺呢。

   “行了不和你废话了。”中也收拾好他带过来的东西,“大姐,明天我要出个差,过几天再回来。”

   已经习惯了的红叶问他:“是签售会吧?”

   中也有些不情不愿地点头:“嗯。”

   要不是说这样会对新书销售有帮助,他才不会去。

   再一次目送中也走了之后,太宰又回来这间病房了:“咦,中也呢。”

   “离开了呢,为接下来的工作做准备。”

   “这样啊,那我也不打扰你休息了。”太宰说,顺便将手中的书递给她:“送给美丽的尾崎小姐的礼物。”

   “哦呀,”红叶捂嘴笑,“我还没康复出院呢。”

   “不,只是单纯的想送给你而已。”太宰说,“我不介意分享我们的共同爱好。”

   共同爱好?

   红叶看向太宰递过来的书,那书名莫名其妙的眼熟:“太宰医生的爱好是看书?”

   “不,是自杀和与美女殉情。”一提到自己的爱好,太宰显得有些兴致勃勃:“当然,末黑野也算是我的爱好之一吧。”

   ……那还真是奇怪的爱好呢。

   皮笑肉不笑的红叶接过了太宰送给她的书,然后朝他道了谢。

   刚刚就说怎么觉得这书名字那么眼熟,尤其是听到了「末黑野」的名字。

   那不是中也的笔名么?

   看着太宰离开之后,坐在床上的红叶放下书闭目养神。

   希望不会那么倒霉吧……

   倒霉不倒霉这种事情,谁知道啊?反正太宰觉得自己运气一点都不好,每次自杀都会被人救到,又或者是因为各种自然原因没死成。

   真的是一点都不好的运气啊。

   不过这个时候太宰也没有纠结自杀成不成功这种事情了。他现在正高高兴兴的再次霸占了国木田办公室那的休息室,抱着手机一脸兴奋。

   能让太宰兴奋并且不在意自杀这种事情的是什么?

   当然是他最爱的末黑野太太更新了啊!

   毫不犹豫地购买了VIP章节,太宰看到了最新的更新:

   「你该用什么养的态度面对这个世界?

   Sivnora也有些绝望,他也不知道,他只想保护他那即使骨肉分离、但血脉相连的妹妹而已。

   何错之有?

   ……

   ……

   ……

   这一天,Sivnora和Daniela遇到了他们生命之中,会陪伴他们一生的人。

   Daniela的眼眶早已有泪水在那里,她紧紧地捂着自己的嘴巴,没有让别人听到她即将忍受不住的哽咽声。

   我的神啊。

   从来都不相信神的Daniela突然之间开始了祈祷。

   请保佑他们吧。

   

   つづく

   

   作者有话:

   大家好我是末黑野,这几天由于亲人的缘故没有更新实在是很抱歉,所以特地更新多几章来补偿大家。

   过两天就是我的新书签售会了,地址是在横滨的XXX,欢迎大家的到来。

   我很期待和大家的见面。

   末黑野。

   ——20XX年X月XX日。」

   

   ……

   签……签售会啊……

   看着「作者有话」那一栏字,太宰治整个人都放空了。

   新书……签售会……见面……

   看着那个地址,太宰毫不犹豫地拨通了院长的电话:“喂院长你好我要请假一个星期!不要问我为什么医院已经欠我不知多少次假期了就几天就那么说好了谢谢院长!”

   没等对话那头的人反应过来,太宰立刻挂了电话,在给刚刚进门的国木田留下一句“我请假了”之后就跑得飞快,留下国木田和来找太宰的与谢野一脸懵逼。

   懵逼状态中的国木田:“……刚刚发生什么事了?”

   与谢野:“……鬼知道啊?太宰治你别跑!!!我有事找你!!!”

   看着与谢野踩着七厘米的高跟鞋去追太宰,国木田一脸懵逼。

   所以说……

   什么情况?

   同时也同是一脸懵逼的医院院长福泽谕吉拿着手机,心情有些复杂。

   请假他知道,但是能不能好好找个理由不要顺便拿没给你放假期这种事情来说?

   “怎么了,院长?”

   耳边传来熟悉的青年的声音,福泽看向他,窗外的风景也正好。

   福泽摇摇头:“没什么。”

   只是觉得今天天气不错。

评论(6)
热度(13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社畜鸽王敬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