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存稿的手机坏了,绝望.JPG

【双黑/太中】睡颜


  文:敬珊

  一发完结。
  迷之文风。
  ooc归我。
  我到底在写啥??????????

  
  
  有些时候,太宰治觉得,自己和中原中也这个家伙同居简直是奇迹。

  先不说以前一起住的时候,两个人一言不合就吵起来之后各种揍,就连无辜的家具啊什么的都成了牺牲品。一开始中也还会心疼各种家具、打架的时候会偶尔注意一点免得后面收拾的时候累死累活。不过到最后好像是自暴自弃了,管它那么多,直接朝自己脸上打。

  太宰治觉得,自己除了可以出一本《完全自杀手册》以外,还可以再写多一本《怎样与中原中也相处》。

  不不不这个名字实在不怎么好听不如换一个叫做《怎样惹怒蛞蝓》比较好听吧?

  这个时候横滨的天空才刚刚暗下去,所有需要黑夜来做为掩盖的活动开始蠢蠢欲动起来。当然,这里包括太宰这个家伙。

  即使太宰有着自己的员工宿舍,他也会时不时的来骚扰一下中也,即使下场就是两个人打一架或者是吵一架。

  中也家其实很好找的,虽然说是港口黑手党干部,住宅地方至少也有两三个分布,但是太宰每天晚上都可以精准的找到中也晚上要注意的那一家住宅。

  住宅的外表看起来不像是中也平常的风格,但是进入了你会发现,外表算什么,这家伙是内在里写满了“土豪”二字啊。而在过去的时候太宰问过他为什么住的地方那么普通,而对方怎么回答来着?

  哦,中也回答的时候还是顺带送了一对大大的白眼给自己:“哈啊?你是笨蛋么?住那么华丽干嘛?又不是拿出去炫耀用的,有个自己觉得舒服的休息的地方就好了啊。”

  那个时候也就是这个时候,自己看了一眼中也的酒柜,上面都放着珍贵的红酒:“我觉得有些时候中也的脑袋也不够用了呢。”

  “哈啊?!你这个家伙是想打架么?”

  “呐,中也。我要是从你这里开一瓶好酒喝怎么样?”

  能被太宰这个家伙说是“好酒”的话,中也对于自己的收藏品当然是很自豪的,但是这不代表着他会拿出来给太宰品尝:“你要是敢的话我现在就把你丢出我家!”

  来这里蹭吃蹭喝蹭睡就算了,还想打我红酒的主意?!

  太宰默默地收回了即将要碰到红酒瓶子的手:“啊,中也你这个不近人情的家伙。”

  “……你是真的很想被我打到骨折对么?”

  虽然嘴上是这么说,但是中也扬起了手中的菜刀,看起来要是太宰动一下他的红酒,他立刻就冲过去对太宰乱砍一顿拿来做今天的晚餐一样。

  “啊啊,中也你这样对待客人的么?”

  “我不觉得你这种不请自来的人是客人。”中也转了个身,回厨房继续做饭。天知道他刚刚出来还拿着菜刀是不是想看太宰这家伙会不会偷他的酒喝:“不请自来蹭吃蹭喝就算了,连用来做晚餐的食物都不带过来。”

  “那今天晚上会有蟹肉吃么?”

  “楼下有便利店,我可以借你钱下去买两个蟹肉罐头回来当你晚餐。”中也的声音在厨房里传出,还顺带着饭菜的香味:“吃完要是不洗碗我要揍死你这条青花鱼。”

  靠在厨房门口的太宰咂咂嘴:“真是嚣张啊,中也。”

  中也回头瞪了他一眼:“闭嘴,你给我去餐厅等着。”

  嚣张的小矮子。

  太宰心里这样想,但是为了今天晚上的晚餐,他还是把这句话吞了回去。

  要知道他刚刚看到了两只处理好了的大闸蟹,要是惹中也生气了然后他在大闸蟹那给他加点洗洁精怎么办?虽然自己爱好自杀可是面对美味的大闸蟹还是不要破坏它的原味比较好,吃到美味之时还混杂着一股洗洁精的味道,实在是令人难忍,不是么?

  只不过是一个思考的时间,中也已经把菜都做好了并且都端上了餐桌,太宰忍不住赞美道:“不愧是中也啊!居然能那么快的准备好一切。”

  “那可不。”中也有些得意洋洋的,“你也不看看是谁。”

  “好菜配好酒。”太宰笑眯眯地胡说八道,“中也,要不用清酒来送餐,如何?”

  听到这话,中也又瞪了他一眼:“那你买了清酒?”

  “没有。”

  “那你说个毛。”

  “可以用其他的啊。”太宰继续诱导他,“比如说葡萄酒之类的。”

  “哦对哦!”中也立刻跑去酒柜那儿挑了一瓶红酒,顺便还拿了两个高脚杯过来:“太宰你这个家伙居然可以想到酒……等下。”

  说“等下”的时候中也自己已经打开了酒瓶的塞子,暗红色的液体发出甜美醉人的香气,而装着这液体的酒瓶子被人倾斜成一个角度,液体从那儿流出倒入了杯子里面。

  发现自己被套路了的中也立刻放下酒瓶子对着太宰就是一顿怒骂:“你这个混蛋居然敢套路我?!!”

  还好他还有理智,要不是手中还拿着装着珍贵的红酒杯子,他早就一杯子砸了过去了。

  “是中也太迟钝了我有什么办法啊。”这个时候太宰已经开吃了,他伸出手接过中也手中的那杯红酒,完全不顾中也的怒火就喝了下去:“不要那么小气啦,看在我是你的前搭档的份上——”

  “就是因为看在你是我的前搭档的份上,我才没有把你丢出我家。”中也忍住自己想去做不雅的动作来表达自己的怒火,“妈的太宰你这个混蛋信不信我真的把你丢出我家?!”

  “那也得等我吃完这一顿啊。”太宰漫不经心的说,显然他对中也的手艺很满意:“不错啊中也你的手艺越来越不错了。”

  这个时候中也已经给自己倒好一杯并且坐下来用餐了:“闭嘴青花鱼,你这个时候夸我也没有用了。下次你再来我要去你们侦探社投诉了。”

  次次都过来蹭吃蹭喝,你们武装侦探社是不是要倒闭了?

  “啊啊啊,是是是。”

  太宰嘴上那么应着,心里却忍不住笑了出来。

  每次嘴上都那么说,最后还不是把自己留了下来?

  想着不同事情的两个人,就这样用完了晚餐,要是知道他们之间不和的人肯定都要大跌眼镜了:厌恶着对方还是敌对势力的两个人居然能那么和平地用完晚餐?!

  前提是要忽略他们在用餐期间无数次讨论之中的吵架还有中也差点没忍住的暴走。

  用餐完的时候中也已经……

  “中也,这是几?”

  站在中也面前,太宰伸出了一根手指头在中也面前晃动。

  即使不晃动,太宰也敢打赌中也看不清他伸出了几根手指——

  果不其然,中也直接一把抓住了他的手指怒了:“混、嗝,混蛋青花鱼!有本事你别让它晃动啊!嗝。”

  太宰挑眉:“那中也你醉了么?”

  中也直接甩了他一巴掌,虽然被太宰躲过了:“醉你个头我才没醉!嗝!”

  “那……”“闭嘴烦死了你这个绷带装置器……嗝。”

  中也直接打断了太宰的话,开始絮絮叨叨不停的抱怨起太宰,而且抱怨的语气听起来有些朝要发怒的方向走去。

  虽然知道中也的酒品不好而且还听了一大堆自己自己的坏话,太宰还是觉得自己必须要报复一下中也才好,于是他拿出了不知道什么时候放入口袋的油性笔。

  如果中也现在是醒着的话肯定的让他有有多远就滚多远,可惜现在不是,不过也差不多的样子。

  “啧中也你还是那么难控制真不知道以后那个眼瞎的会喜欢你这样的人。”

  好不容易摁住了挣扎乱动中要揍自己的中也,太宰忍不住抱怨出了这样一段话。就在他准备在中也脸上乱画一笔的时候,中也突然安静了下来,然后……

  “太宰,你这个混蛋,干嘛又出现在我的面前……”

  下手的笔一顿。

  突如其来的这句话让太宰出现了片刻失神。一向暴躁的小矮子很少有有耐心的时候,不,其实还是有的,只不过这种表现很少出现在自己的面前。

  即使出现了,也只不过有在讨论正事的时候才会安静下来。

  除了……

  中也睡觉的时候。

  其实中也睡觉的时候,姿势真的是和他本人一样喜欢乱动,睡得香甜的时候还会流口水打呼噜说一些梦话内容甚至是“混蛋青花鱼”之类的……

  这样糟糕的小矮子,却是太宰治那个时候,最喜欢他的那副模样。

  喜怒哀乐都展现在自己面前,不会觉得无聊无趣,就连睡觉的时候也展现着他的真实情感。

  即使到了现在,也不曾改变。

  一下子就进入了回忆的太宰一下子就出来了,只不过就在那还没来得及反应的瞬间,太宰就发现他摁住的这个小矮子动了动手指,然后……

  “可恶的漆黑小矮子你这个家伙即使快要睡着了也想杀了我么?!!”

  躲避着被中也用重力所操控的东西,太宰忍不住这样抱怨。

  还想着夸夸他的没有想到居然那么不靠谱!

  难怪你长不高!

  这些完全没有联系的事情直接给太宰连串在了一起,其中还包括了在内醉酒中的中也对太宰发的酒疯。

  反正天才黑没多久,还有大把时光到天亮,不是么?

  当然,在那天之后,中岛敦发现这几天太宰先生居然会在宿舍里休息了!

  真是奇迹!

  要知道这几个月太宰先生根本没有在晚上现在自己的宿舍那啊!

  不过于此同时,中也总算是享受到了没有太宰治打扰的夜晚,整个人看起来心情不错的样子。

  不过,我想只有太宰手机里的那张睡颜照才能说明太宰过得还不错吧。

  至于那张睡颜照是谁的……

  嘘……

  好孩子知道太多不太好的哦。

  晚安。


  
  —END—





  
  

  ——

  有话我们好好谈:

  妈蛋双黑复活夜直接把我炸出来写文了!吃粮吃了那么久是时候该激动了!
  哈哈哈哈哈忍不住熬夜肝了天啊中也你怎么可以那么可爱?!!!!!
  _(:з」∠)_这篇文的灵感来自于中也超超超可爱的睡颜……天啊他真的好可爱啊………………………………但是特么的这篇文大半段扯了半天之后与睡颜半毛钱关系都没有(手动再见.gif)。

评论
热度(12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社畜鸽王敬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