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存稿的手机坏了,绝望.JPG

【G27】将后的岁月(中)

(中)

  四年的时光可以将一个调皮的孩子变得更加调皮,但是对于Giotto来说,性格算是被沢田打磨得……

  “算是更加活泼了么……”

  打开书房的房门之后,沢田用一个托盘端着三杯冒着热气的红茶看着空无一人的书房苦笑。如果书房的人还在的话,他们就可以吃到下午茶了。

  果然,这种枯燥无味的课程会让人觉得无聊的吧,虽然说过去自己上课时也是挺痛苦的呢。

  将红茶放在旁边的桌子上,沢田随手拿起放在书桌上的纸张,那是他给Giotto布置的作业。而上面有着两种不同的字体,其中一种是他的,而另外一种则是Giotto的。

  仔细检查了一边之后,沢田满意地点点头:“虽然偷偷跑了不对,但是怎么说好歹也把布置的作业做完了呢……”

  …………

  沢田看着上面全对的题目,心情有些复杂。

  明明两个人长得可以说是一模一样,但是他的成绩在Giotto这个年龄段来说,简直惨不忍睹……若不是当初……

  后面的事情如同一个黑洞,一下子就将沢田扯入回忆的大海里。

  除了时钟“嘀嗒嘀嗒”的声音、从没关上窗口那传来风吹过草丛时发出的“沙沙”声,还有自己的呼吸声以外,没有其他声音能潜入沢田的回忆,直到……

  “嘶……!”

  一声抽气的声音将沢田从回忆里拉了出来,还以为是撞到了墙的沢田看向了窗边:“欢迎回来,下次你们还是走正门吧……?!”

  话还没说完,沢田睁大了眼睛一副吃惊的模样。

  刚刚因为太过沉入的缘故,沢田并没有察觉到这所有的一切,包括现在站在他面前、面色有些惨白的两人。

  “额……嗨,我们回来了……”

  扶着旁边金色头发的人试图引起话题打破现在的僵局,不过在沢田的气场下,他还是失败了。

  毕竟是能够单挑一个巷子流氓还无事的人。

  沢田只是看了他们一眼,然后就快步离开,顺便将门给关上。

  “……G,你说老师是不是生气了……”

  “……这不是明显的问题么?”被叫做“G”的少年看向他扶着的人,“比起这个,你的伤口怎么样了?”

  “我想,绝对不是很乐观的状态……”金发少年苦笑着说,“你不提还好一提我觉得更加疼了……真的希望没有想象中那么糟糕……”

  不过,更加糟糕的是还是老师,他貌似生气了……

  “现在你觉得还不够糟糕么?”门口那传来一个声音,连带着开门声,是沢田回来了。而且他怀里还是抱着一个箱子,G认出那是装着药物绷带之类的箱子。

  “我先帮Giotto处理好么?他伤得比较严重。”

  “啊,嗯。我没关系的。”G说,“我可以自己处理。”

  “那好,你先自己处理吧,记得消毒。”沢田让Giotto坐下来,然后开始给他处理伤口。

  看着沢田熟练的动作,Giotto忍不住开玩笑说:“老师,你这好熟练啊。”

  沢田看都不看他一眼:“闭嘴,我还没有找你们算账呢。”

  “……”

  G朝他投了一个可怜的眼神。

  Giotto只好苦笑。

  谁叫这是他先惹老师生气的?时间过得飞快,里就连G都包扎好伤口了,沢田还在那忙活着。

  “……需要我做些什么么?”G走过去问,“我希望我能帮到你的忙。”

  “有。”沢田头也不抬地说,“帮我打晕他之后去接盆热水,然后弄点干净的小刀来。”

  “……”G看向了Giotto。

  Giotto听了沢田的话,脸色变得更加惨白了,不知道是因为流血还是什么的缘故。

  “这个时候你可以下狠手了,别以为我不知道你到底多想揍他。”沢田说,“虽然很想亲自揍你们一顿,不过我觉得我现在没有这个时间。”

  而且他也不一定能承受得住自己的暴力。

  “……好吧。”

  与Giotto交换了一个眼神之后,G亲自上手打晕了他,之后被沢田指挥得团团转。

  等将一切都收拾好了之后,以为终于能休息一下的G屁股还没有挨到沙发,出去处理早的沢田就回来了,顺便还带了点吃的回来。

  “沢田先生。”

  “辛苦了,先吃点东西吧。”

  放下手中的食物之后,沢田对着G说。等G吃完食物补充了体力了之后,沢田看着他:“好了,现在我们开始提问了。”

  “?!”

  “你现在应该在我面前将一切说明,尤其是在Giotto还没醒来、所有不好的事情发生之前都说出来。”沢田笑了笑,“虽然很不习惯在你们面前摆出这样的架子……不过必要时刻还是要摆摆架子的呢。”

  “……但是,我答应过Giotto,一切由他来解释说明。”

  从认识了Giotto的第二天,他就介绍了G给沢田认识,而现在相处了四年,G的那点心思沢田怎么可能看不出来:“G,平常的事情我可以帮你们,但是这次可不是开玩笑的时候。”

  “……我知道。”

  “知道?”沢田笑了,“你知道什么?你知道这是由哪种射程多远、子弹直径是多宽的枪打出来的枪伤么?你知道再往哪里偏移几毫米或者几厘米会打中哪个位置,之后会发生什么事么?!”

  被沢田那么一呵斥,G的脸色开始变得糟糕起来。

  在沢田停下说话之后,房间里变陷入了沉默,过了好一会儿,G才开口打破这份沉默:“……我说。”






(上)

评论
热度(4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社畜鸽王敬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