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存稿的手机坏了,绝望.JPG

【瓶邪】糖葫芦不吃糖(上)

首!发!

(我是河蟹君)(我是河蟹君)A!P!P!

链接始终不会弄






   (上)

    

    吴邪将手中最后一个铜板丢给街头的乞丐的破碗里,然后开始他的兜兜转转。

    他不知道他现在应该干嘛好,不过他现在只想做一件事。

    他想找一个人。

    一个名为张起灵的人。

    为什么要找他,吴邪自己也不知道。

    反正就是下意识的想找他。

    或许是为了问他为什么要选择救自己。

    或许……是为了更多。

    他刚刚才从天牢出来,整个人显得瘦弱得很,但是精神状态貌似很不错。

    四年前自己因为帮朝(我是河蟹君)廷肃清了一批人,然后给人倒打一耙,送进了天牢。

    按道理来说自己应该是死罪,可是与他才有过几次见面缘的张大将军张起灵却在圣上面前求了情,他才留得这一条小命。

    要知道原本与圣上的原计划是在天牢假处死,然后换个身份换个地方生活的。吴邪还没有来得及考虑考虑,就给人倒坑一把。

    想到被人倒坑一把,吴邪就有些咬牙切齿。没想到那些逆(我是河蟹君)臣倒是有办法在朝堂之上坑他一把,硬是让他在众人面前头点地。

    他那个弯子多过肠的三叔和耿直的二叔都没有办法,就连他的好友小花和胖子都找不到可以救他的办法。

    在自己以为都绝望的时候,张起灵救了他。

    为什么救他?

    二叔没有说,只是一脸深沉严肃的看着他,然后一直摇头叹气,吓得吴邪以为自己渣了别人。

    不对,他吴邪连姑娘的手都没有拉过几次,更别说是和男人的了。

    怎么会有渣了别人的想法【深沉脸】。

    在进大牢前,二叔硬是拖着三叔跑到自己面前来说一定会救自己的。

    看着他三叔躲躲闪闪的眼神,吴邪就知道估摸着是三叔躲得好好的结果却给二叔揪了出来。

    说到三叔为什么要躲起来的话……

    反正自己被坑进天牢听小花说好像有他的份?

    ……三叔你靠谱了那么多年怎么这回就坑了你侄子一回啊?

    反正在进了大牢之后听来探监的胖子说,朝中多人都在害自己,每个人都想着落井下石还顺便分一些暗藏的利息。

    但是张起灵一句话打发了全部人、掐死了他们想灭了自己的念头,而且还让别人无言以对。

    至于说了什么话,胖子没在朝(我是河蟹君)廷上所以不知道。

    而知道情况的小花和二叔他们一个两个都不肯说。

    那个时候二叔深沉的拍了拍他的肩膀,然后又一副深处的样子哀声叹气:“作孽啊……”

    吴邪:“……”

    二叔你不要一副我没救了的样子好不好?

    我连姑娘都没有渣过至于这样看我么?

    反正二叔离开了之后,胖子也来了,然后开始不断的和他说张起灵的事情。

    吴邪当场觉得胖子要不收了对方的好处要么他是来做媒婆的。

    那么能说对方好处,胖子你只需要在脸上点个痣穿个红衣裳就可以做媒婆了。

    ……不过吴邪最后想了想胖子那副模样,总觉得越想越合适,然后他看胖子的眼神也越震撼。

    总觉得下一秒他又能发现胖子的新职业。

    “哦?我总感觉胖子你把他吹上天了。”当时坐在天牢里的吴邪拿着筷子沾酒,那个时候刚刚进天牢显得有些落魄。

    “真的不是我吹好么。”胖子夹起一块鸡肉送往嘴里,“这是真实!不信你去问那花儿爷,他会告诉你我胖爷说的话是真的。”

    “小花要是听见了又要坑你一把了。”吴邪听了之后翻了一个白眼给他:“再说了小花从来不和我说有关于朝廷的事你又不是不知道。”

    “所以我才和你说过不知多少次不要参合有关于朝廷的事情啊。”胖子一脸恨铁不成钢的看着他:“你看看,你这不是害了自己了么?”

    吴邪想也不想的把最后一块鸡腿夹走:“和我说过知不道多少次不要参合有关于朝廷的事情的人不是你,是我二叔和三叔。”

    以及……张起灵。

    “这有关系么?!反正胖爷我说了就是。”

    吴邪听了十分肯定胖子又做了什么:“拉倒吧胖子,是不是你又在云彩面前吹了。”

    云彩是胖子回老家的时候认识的一个姑娘,回来之后在胖子用了一大堆他根本没有用过的词语形容了之后,吴邪得出了两个结论:

    云彩是个水灵灵可爱的姑娘。

    胖子对那水灵灵可爱的姑娘云彩动心了。

    再总结一下,那就是胖子是老牛吃嫩草。

    “……”胖子怒:“你胖爷我是这样的人么?!”

    “你怎么看都像那样的人,再说了你本来就是这样的人!”

    “卧槽!我要是这样的人我王字倒着写!”

    吴邪:“……”

    你王字倒着写还不是王字么?有什么区别?

    你在外面每次都这么说,云彩造么?

    胖子姓王,至于叫什么他还真不知道。全京城的人要么叫他王胖子,要么叫做胖爷。

    偶尔听他二叔和三叔叫过胖子王月半。

    总结来说,王月半不就是王胖子么?这区别很大么?

    不过这次真的是多亏了张起灵,否则的话还是真的要头点地了。自己

    吴邪从街头慢慢的走向街尾,前几天刚刚下了一场大雪,铺满了整座京城。而现在大雪变成了小雪,像绒毛一样的雪花落在他的肩上,也懒得拍开。

    “啊冷死了小爷我出来了居然没有人来接我……不过即使有人来接我我估摸着也不会回去的吧……”

    揉了揉双臂,吴邪慢慢的走着。然后转弯到一个角落头,那是一个被人遗忘的角落。

    话说回来他为什么要走向那个角落?

    前几天京城下了一场大雪,繁华的京城给披上了一件白色的雪纺衫。他给人放出来的时候才刚刚到寅时(北京时间03时至05时。),早得很也冷得很,在白天与夜里的大街不一样,现在的大街差不多可以说没有人。

    他蹲下(我是河蟹君)身看向放在角落的一个破碗,拿起来之后将里面的雪倒干净之后,吴邪看到里面落着几个铜板。

    数了数,一共三个。

    “……这是在告诉我我小三爷的称号么?”郁闷的盯着那三个铜板,吴邪将它们拿了出来,然后一屁股的坐在那个角落头里。

    出来的时候就简单的披了一件雪白色的狐裘大衣,那雪白色的狐裘大衣还是他多年好友小花给他带的。在天牢里没有给人抢去也多亏了小花的威胁,可是在这天寒地冻的时刻并不能遮挡多少寒冷。

    他想喝酒,他想吃烧鸡。如果可以再来一串糖葫芦的话会更加好的。

    他知道哪里有着他三叔和二叔的店子,但是他就是不想去。

    他想找到某个人。

    “呼……好冷……”

    吴邪看着大街上零零散散的两三个人,猜想着这里会不会有来寻找自己的人。

    如果有的话,会是二叔还是三叔?小花还有可能,胖子那个心宽体真胖的话估摸着会到大牢来接自己,然后发现自己走了之后对着大牢门口大骂。

    或许还会有一个人……

    不过可能么?

    想到那个人吴邪抓紧了身上的狐裘,他将头埋(我是河蟹君)进膝盖里。

    自己与那人见面的次数两只手都能数得过来,说话的次数胖子都记得住。

    那么他为什么要帮自己?

    “唔……我特娘的现在这是在作死么?”

    吴邪试图让自己卷成一个球温暖一点,“不想要给别人找到却又十分希望别人找到自己……所以说我的脑袋是蹲天牢蹲傻了么?”

    还是说自己又回到中二叛逆期了?

    这样想的吴邪突然砸了砸嘴。

    “突然好像吃糖葫芦……”

    里面的葫芦。

    ……也就是特别酸、没有沾糖的山楂。

    吴邪算了算,一串糖葫芦四个铜板,他手上有三个,还差一个。

    早知道就不把最后一个铜板施舍了。

    如果不施舍了的话他加上他刚刚捡来的三个铜板,刚刚好是四个铜板,也刚刚好可以买串糖葫芦。

    不过现在还早的很,都没有什么人在,更别说卖糖葫芦的小贩了。

    “不过说到想吃糖葫芦……”吴邪舔(我是河蟹君)(我是河蟹君)舔有些干燥的嘴唇。

    说到糖葫芦他突然想起一件事情,一件过去的事情。

    他记得他小时候好像给人喂过糖葫芦,还是不带糖的那种。

    然后他就喜欢上了这样的糖葫芦,虽然每次吃完都要捂着腮帮子一会。

    然后他记得他吃完那串开启他新口味的糖葫芦之后……

    ………………之后他就给人带走差点拐卖了=A=。

    ……听起来真的是十分蠢,虽然吴邪自己本人也十分嫌弃。

    不过最后是谁救回来的?

    他的印象并不深。

    反正他记得是一个带黑色刀的小男孩,换衣服的时候他记得自己在那个男孩身上看到了黑色的麒麟。

    那一点都不恐惧。

    “唔,真他娘的冷……”

    这样说的吴邪闭着眼喃喃,然后让落下来的雪铺满在自己身上。

    天空渐渐明亮,小雪渐渐变大,没有睡多久的吴邪给吹来的冷风惊醒,伸出手揉了揉之后发现整个人都僵掉了。

    吴邪:“……”

    好!冷!啊!!!

    颤抖的试图站起来活动身子,结果没站起来,反而还让屁股坐得更稳了。

    吴邪:“……”

    身上的雪倒是给自己抖了下来,然后吴邪发现了一个特别悲伤的事情。

    还没有来得及一嗓子嚎出自己的郁闷,一个人倒是走到了他的面前。

    “吴邪?”

    听到有些耳熟的声音,吴邪微微抬起头,一个特别熟悉的人站在他面前:“闷油瓶?”

    被叫做“闷油瓶”的某人:“……”

    “啊不是……”吴邪深知失口,赶紧打哈哈掩盖过去:“啊哈哈……张将军怎么在这里?”

    闷油瓶这个称呼真不能怪他……每次熟人来探监的时候都会扯到张起灵身上,还顺便抱怨一下张起灵闷得要死的性格,久而久之他就给张起灵私底下取了一个这样的外号。

    但是他也熟悉了。

    而且还是感觉人站在他面前他就能认出来的那种。

    “……”张起灵沉默了一会,伸出手想拉起他:“接你回家。”

    自然的一只手搭在他的手上,吴邪眨了眨眼:“那个,张将军……”

    “……你以前叫我小哥的。”

    张起灵突然甩出这句话,吴邪震惊的睁大了眼。

    以前?!

    卧槽我是真的渣了你么?!!

    面对着一脸正经面瘫的张起灵说出这样略带委屈的话,吴邪硬是没有反应过来。

    闷油瓶变成一只受委屈了的猫,变得也太快了吧?

    这不叫做反差萌吧?!

    在好不容易反应过来之后,吴邪一脸懵逼的和张起灵说:“那……我叫回你小哥你……没意见吧?”

    张起灵面无表情的点点头,然后去拉他起来。

    拉了一下,吴邪坐在地上丝毫不动。

    张起灵皱眉。

    吴邪这才想起来刚刚发生了什么事:“哦哦哦!我想起来了!坐得太久我屁股给冰黏住了!!!”

    张起灵:“……”

    被黏住屁股的吴邪:“QAQ小哥救我!”

    张起灵无奈的蹲下(我是河蟹君)身子,抽出腰间的一把黑色的刀,任劳任怨的将黏住吴邪屁股周围的冰打碎。

    看着张起灵拿出的那把黑色的刀,吴邪只觉得眼熟,但是他不记得他在哪里看到过。

    他一定见过这把刀。

    还在思考着到底在哪见过刀的吴邪突然被一件带着温暖的东西盖住了头,扒拉了两下之后看见这原本是张起灵身上那件披风。

    吴邪看着在认真打冰的张起灵,小声的说了一声谢谢。

    张起灵点点头,继续打碎冰。

    吴邪将披风披在身上,拿到手的披风还带着温度,吴邪嘴角勾起一丝笑容。

    其实这个人还是很好的。

    颤颤抖抖的等着张起灵把冰打碎救自己出来,吴邪没想到的是没过多久张起灵停下了手中的活,一脸纠结的看着他。

    一头雾水的吴邪:“……怎么了?”

    你万年面瘫脸怎么露出了这样纠结的表情?

    “……”张起灵沉默片刻,然后对他说:“得罪了。”

    不明白什么意思的吴邪:“???”

    还没等吴邪明白什么事,张起灵利索的帮他解开腰带脱下了裤子。

    吴邪:“………………………………”

    没了裤子的吴邪:“!!!!!”

    卧槽!!!

    什么情况?!!!

    张起灵你做甚?!!!

    你快把裤子还给我!!!!

    大雪天你脱我裤子做甚?!!!

    张起灵你特娘的把裤子给我啊啊啊!!!!

    小爷快冷死了啊!!!!

    

    —TBC—



来自作者对这篇文深深的幽怨:

我、好、烦!

次次河蟹少侠你这样对我真的好么?!

(╯‵□′)╯︵┻━┻

第一次写瓶邪手下留情

= =再河蟹我不发了。

来给你们看看上次我给河蟹成啥样了:


……………………尼玛豆(我是河蟹君)腐这个词居然是河蟹词………………………………………………………………

我……………………………………………………………………………………………………

泥…………………………………………………………

评论(3)
热度(7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社畜鸽王敬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