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存稿的手机坏了,绝望.JPG

【2016.03.08】送给妈妈的礼物

    【2016.03.08】送给妈妈的礼物
    
    “啊啊啊……我现在改怎么办呢……”走在街上的少年一脸苦恼的抓了抓头发,他现在真的是好烦恼一件事情啊。
    买礼物给妈妈?
    不他的钱已经给身边的人坑完了……身上连三百日元都不到哎……
    帮妈妈做家务?
    ……这个听起来不错但是以自己废材的性格而言,到最后还是得要妈妈来帮自己收拾烂摊子QAQ。
    做顿饭给妈妈?
    听起来可行度很高但是他记得自己以前做的……完全不能吃。
    把自己最好的成绩给妈妈看?
    ……这个完全不可能,一个都没有及格怎么给妈妈看?!
    把想表达的感情写下来给妈妈?
    唔……好是好,但是自己没有及格的成绩里面包括了国文。先不说写下来了会怎么样,他总觉得会给家里的一群人找到那封信然后就当着大家伙的面子念出来。
    说出来么?
    也不是不行,就是真的……很不好意思。
    想到这里他已经没法子了,然后毫不在意自己的形象抱着头蹲在地上嗷嗷直叫:“啊啊啊!!!该怎么办才好啊?!!”
    声音惊飞了停在附近树枝上的小鸟,也引来了他十分熟悉但是现在找他们并没有什么卵用的人……
    “十代目!”
    “阿纲!”
    ……们?
    蹲在地上的人抬起头看向赶过来的两个人,然后觉得世界对他真“好”。
    派这两个人真的是来拯救他而不是祸害他的么?
    毫无形象蹲在地上已经继承彭格列十代首领却还死皮赖脸的留在日本并盛读高中的沢田纲吉同学陷入了沉思。
    “十代目,”最先跑过来的灰色头发的少年有些气喘吁吁:“怎么不等我们就先离开了?”
    因为我想偷偷支开你们去买礼物给妈妈啊……
    沢田纲吉默默的把心理话吞了回去换另外一句:“比起这个,隼人你怎么在这里?”
    按道理不应该是给他下了命令在意大利好好的工作么?
    听到沢田纲吉的问题,身为彭格列十代首领的岚之守护者兼左右手兼同伴的狱寺隼人跪在地上做出了一个要切腹自尽的动作:“十代目!!我十分对不起您身为您的左右手我逃班了!!!”
    喔……逃了啊……
    沢田纲吉还想说些什么的时候,另外一个声音倒是先到达了:“哈哈,狱寺每次都会最先跑到阿纲面前呢。”
    听到十分熟悉的声音,沢田纲吉想也不想的就知道他的好友兼他的雨之守护者山本武同学也逃了:“阿武,你不会也逃了吧?”
    “嘛,没办法嘛。”听到沢田纲吉这么说,山本武挠了挠头:“斯库瓦罗真的是太严格了,要我一边背意大利语一边和我练习。”
    在彭格列谁不知道你和斯库瓦罗练习是刀剑切磋还顺便毁了周围的环境?
    ……不对比起这个我不希望巴吉尔拿着一张账单到我面前要我报销修理的费用。
    再次默默的把心里的话吞了回去之后,沢田纲吉已经觉得心好累了:“还有谁也逃了?不可能只有你们俩吧?”
    “嗯……了平大哥和库洛姆好像回来了。了平大哥回来是看京子他们,库洛姆貌似也是一起的。”
    一直跪在一旁的狱寺隼人接话:“蠢牛也跑了。”
    “啊?”听了狱寺隼人的话沢田纲吉有些震惊:“蓝波?!”
    “是啊。”山本武点点头,“只不过给小婴儿塞到了铁笼里。”
    听了之后觉得生活有些艰难的沢田纲吉:“……他还只是个孩子……”
    再说了铁笼是什么鬼……Reborn是真的把他当做了一头牛么……
    “算了算了……”沢田纲吉觉得这两个人估摸着告诉他的消息没一个会是好消息,他拉起跪在地上的狱寺隼人,然后让他们回家:“你们先回去吧,我明天再找你们。”
    “可是……”
    “没有可是,隼人。”沢田纲吉打断了狱寺隼人的话,“我还有事,就先走一步啦!”
    说完,纲吉一瞬间就溜走了,留下两个人在那看着他的背影。
    “……哼。”狱寺隼人见到连背影都没有了,忍不住哼了一声。
    他逃跑得那么幸苦回并盛是为了十代目!现在可好人跑了!
    “呐狱寺,”山本武看着沢田纲吉瞬间跑没影的街道,一副诺有所思的样子:“你说今天是什么日子啊?”
    “你是笨蛋么?”狱寺隼人踢开脚下的石头,然后漫不经心的回答山本武的问题:“今天是三月八日妇女节……”
    说到这里,他停顿了一下。
    山本武摸了摸下巴:“哦……原来是这样啊。难怪阿纲跑那么快,原来是去给伯母买礼物去了啊。”
    狱寺隼人瞪了一眼他之后往回走:“首先你得把你带来的问题解决了先。”
    “当然啦,如果带着一身的麻烦去见伯母的话肯定会给阿纲说教一番的。”山本武笑了笑,将背在身后的竹刀拿在了手上:“狱寺你也是哦,别闹得太大动静就好。”
    “啰嗦。”
    两个人作为搭档十分熟练的摆脱了跟来的小尾巴。在小巷子里,山本武一边用手帕擦干净时雨金时上面的血迹,一边在用肩膀夹着手机吩咐:“喂,是我……嗯没错没错,得麻烦你过来帮忙处理一下烂摊子了嘛。”
    狱寺隼人弯下腰用手帕包住他所看到的枪械。
    “哈哈,回来我得先去看下老爸才行。听你的话貌似云雀也回来了?”
    狱寺隼人仔细观察枪械上的痕迹。
    “好吧……我总觉得要是云雀看到我们这样做一定会恶狠狠的对我们说‘咬杀’的。所以你一定不要告诉云雀听好吧?”
    狱寺隼人从怀里拿出消音器安装在枪械上,对着躺在地上的敌人再次补了一枪。
    “嗯,麻烦了,回见。”
    在狱寺隼人扣动的那瞬间,山本武也讲完了电话。
    他收起手机往外面走:“走吧,有人会来收拾的。”
    “草壁?”狱寺隼人问。因为能在并盛扯到云雀恭弥这个人的话,除了沢田纲吉和他的死对头六道骸以外他想不到其他人了。
    “嗯。”山本武点点头,“话说狱寺你等会要去哪里?”
    “不关你的事。”从口袋抽出一盒烟,狱寺隼人拿出一只烟之后只是叼着没有点着火。
    沢田纲吉不喜欢他抽烟,说这样对自己的身体很不好。
    于是他就开始慢慢的戒烟起来,偶尔真的很烦躁的时候才会拿出烟点燃,没过多久又掐掉。
    “这样啊,那晚上我们在阿纲家见面吧。”牛头不对马嘴的丢出这句话之后,山本武悠悠的走回了他家的方向,气得还没有说什么的狱寺隼人走向了集市。
    果然还得去买点什么东西比较好。
    要是有那种可以炸飞除了十代目和十代目父母的东西更加好。
    一溜烟跑走的沢田纲吉跑到了并盛中学,然后他就在离校门口不远处的地方一脸懵逼了。
    为什么应该在意大利的骸和库洛姆也在这里?!
    而且为什么云雀学长也在这里?!
    慢吞吞的往后退试图不让他们发现自己的存在,没想到刚刚好往后退了一步之后,三个人齐刷刷的看着了自己。
    沢田纲吉:“……额……大家好久不见……”
    你们是雷达么?
    “boss。”库洛姆向他点点头,然后默默的跟了过去。在打斗中的两人也停下了手齐刷刷的看着他。
    “……你们这都是什么眼神啊?”
    沢田纲吉有些无奈,两个人看到自己的时候简直就像看到了一块肉。
    对于云雀恭弥或者六道骸来说是好的练手对象或者傀儡。
    毕竟六道骸每次见面都心心念念的牵挂着自己的肉体。
    三个人还是没有说话,沢田纲吉也放弃了和他们继续磨下去的想法:“算了,有事情的话明天再说吧。今天我暂时有事,先告辞了,回见。”
    说完,一溜烟的跑了。
    库洛姆看向六道骸,六道骸点点头,然后她也跟着沢田纲吉一溜烟的跑了。
    “kufufu,小麻雀,你要暂时的休战么。”
    “……迟早有一天我会将你们咬杀的。”想也不想的丢下这句话之后,云雀恭弥收起自己的浮萍拐,然后转身走人。
    六道骸看向沢田纲吉离去的方向,身影渐渐消失在校门口前:“哦呀哦呀,用我可爱的纲吉的话来说的话呢,就是中二呢。”
    曾经在心里吐槽过云雀恭弥是中二雀王的沢田纲吉默默的打了一个喷嚏,他揉了揉鼻子之后发现了一直在后面小跑着跟上来的库洛姆:“库洛姆。”
    “呼、呼……”
    库洛姆看起来有些气喘吁吁。
    “为什么要跟着我?”
    “因为……”
    骸大人怕你跟别人跑了。
    库洛姆想了半天,还是没敢把心里的话说出来。
    “不知道。”
    沢田纲吉:“……………………”
    虽然多了一个看似可爱的小跟班的感觉……但是他了没有把库洛姆当着跟班啊!
    “算了算了,如果等会要去哪的话要和我说一声。”沢田纲吉叮嘱她,“如果看到蓝波的话……就麻烦你带着他了。”
    库洛姆听话的点点头:“好。”
    Reborn先生说了,如果boss说看到蓝波要自己带着的话,就幻化一个笼子将他关在里面就好了。
    虽然有些于心不忍但是比起蓝波被Reborn收拾……
    铁笼子对于蓝波来说就是天堂。
    跟着沢田纲吉在街上走来走去。库洛姆看到了一家熟悉的蛋糕店,也看到了熟悉的人。她出声提醒:“boss,蓝波在那里。”
    “……啊?哪?”还在想该送什么礼物的纲吉一下子没找到方向。
    “那,”库洛姆指向那家熟悉的蛋糕店,“京子小姐和小春小姐也在里面。”
    沢田纲吉一看,的确,不仅仅有蓝波京子和小春,还有回来探亲的笹川了平。
    “要一起进入么?”
    “……不用了。”库洛姆摇摇头,“boss你看起来很忙的样子。”
    “啊啊,”沢田纲吉苦笑道:“不是忙,是苦恼而已。”
    库洛姆偏过头问他:“苦恼?”
    “嗯。库洛姆,我想问你一个事情。”
    “boss?”
    “就是……”纲吉有些扭扭捏捏,然后吞吞吐吐的说:“就是……就是如果……如果你有位很重要的女性生日的话,你会送她什么?”
    库洛姆想也不想:“她最喜欢的东西。”
    沢田纲吉:“……”
    她最喜欢的东西?
    ……………………听起来很适合但是对于妈妈来说貌似都很平凡一样。
    毕竟奈奈妈妈可是面对瓦利安那群人形战斗切割机都能面带微笑的呢。
    沢田纲吉不知道自己和奈奈妈妈十分相似,至于相似到什么地方,只有一直和沢田纲吉相处的他们才知道了。
    沢田纲吉陷入沉思的时候,库洛姆给刚刚沢田纲吉的话给震惊了。
    最重要的女性?
    等她反应过来的时候沢田纲吉突然丢下一句“我有办法了库洛姆我先走了如果有事的话明天再来找我”就跑掉了。
    库洛姆:“……”
    boss,你是不要骸大人了么……
    在超市选着东西的六道骸感受到库洛姆的想法之后差点没把手中的东西摔在地上。
    他看着手中的东西无奈的笑了笑。
    我可爱的库洛姆,你怎么还是那么单纯?
    今天是什么节日你怕是不记得了呢。
    夜晚,沢田家。
    沢田家今天晚上可以说是十分热闹,奈奈也十分开心。
    她的老公沢田家光不仅回来了,而且离开家的蓝波一平、Reborn和碧洋琪也来了,就连老公的工作同事和儿子关系很好的朋友们也来了。
    “啊,今天真是热闹。”看着客厅快挤不下了,沢田奈奈圈起袖子看起来十分志气满满:“今天我可以大展厨艺了呢!”
    坐在客厅的五个女孩子默契的对视了一下之后,异口同声的说:“伯母,我们来帮您。”
    说完就一起进了厨房。
    “啊那真的是太好了,真的是麻烦你们了呢。”进了厨房的沢田奈奈从下面的柜子里拿出两三个围裙:“围裙可能不够,一定要小心不要弄脏衣服哦。”
    “那我和库洛姆去洗菜好了。”接过奈奈递过来的青菜,尤尼温和的说。
    “切菜什么的就交给小春和京子酱吧!”穿好围裙之后,三浦春也是十分的兴致勃勃。
    一平拿起一把小刀和土豆说:“切土豆就交给我了。”
    厨房里一片融合,客厅就不怎么好了。
    沢田家光无比希望他能把挤在客厅里的一群人全部丢出家门外。
    但是他没那个能力,也没那个胆。
    守护者、瓦利安重要成员、加百罗涅首领、西蒙首领、密鲁菲奥雷还有彩虹之子。
    他们是打算来自己家玩过家家的么?!
    沢田家光表面上十分热情心里十分苦逼。
    快来个人救救他!
    也不知道上天是不是终于听到了他的求助,在晚饭快好了的时候,一个十分熟悉得不能再熟悉的声音在门口响起:“妈妈,我回来了。”
    沢田家光可以感觉到客厅里的一群人心里想冲到门口去了。
    “咦怎么那么多鞋子?”沢田纲吉换上拖鞋之后走向客厅:“妈妈,怎么突然多出来那么多鞋……”
    话还没说完,沢田纲吉看到了客厅的场景之后,默默的上楼:“我一定是在做梦,明明都在意大利的人怎么可能会出现在这里呢……”
    Reborn默默的上膛:“蠢纲?”
    “……啊真的是Reborn啊。”门口探出了一个头,纲吉不可置信的看着到来的一群人:“你们不会是来抓我回去的吧?不是说好了等我读完高中么?!”
    “怎么会呢,纲吉君~”密鲁菲奥雷首领白兰先生慢悠悠的说:“我们来这里可不是为了这件事。”
    “哦……”纲吉听到有些安心,然后他突然间想起什么一脸惊慌:“不要告诉我你们来我这里打架!”
    要是敢在这里打架我送你们到北极做冰雕与北极熊做伴!!
    拉尔默默的扭过头看向Reborn:“这人怎么越来越蠢了?”
    居然能蠢成这样,还有救么。
    Reborn淡定的喝着咖啡:“你前几年传染给他的我有什么办法?”
    拉尔怒。
    在门口的纲吉囧囧有神,你们这样真的好么?
    站在门口看他们真的没有要打起来的样子,纲吉放心的上楼换衣服去了。临走之前还特别严肃的叮嘱他们:“请不要打闹,要打也要出去打。”
    众人:……
    莫名其妙的感觉到了对方满满的嫌弃之意。
    换好衣服下来的时候,刚刚正好赶上开饭。
    沢田奈奈与五个女孩子做了许多好吃的,摆满了整整四五张桌子。直到快吃饭的时候,纲吉才明白这群人来这里是为了什么。
    女孩子们首先拿出来她们的礼物:一起做的蛋糕还有护身符。
    山本武拿出了他和他老爸一起做的寿司,云雀恭弥让人将他准备的礼物让人抬进来。
    就连瓦利安首领XANXUS都准备了一箱上等的红酒。
    看着他们给沢田奈奈的礼物,沢田纲吉觉得自己的礼物貌似还不够他们的好。
    就连一向毒舌面无表情的弗兰递给了沢田奈奈妇女节的礼物之后,全场人看向了沢田纲吉。
    因为他是最后一个。
    “……你们都很想看么?”
    沢田纲吉有些无奈,一群人盯着他真的好么?
    狱寺隼人首先点点头,他送给沢田奈奈的是一只他挑了好久的音乐盒。他想知道十代目会给自家母亲准备什么。
    因为自己的母亲去世了,所以他也不知道该送什么好。
    磨蹭了半天,在众人的目光下,纲吉拿出了一个礼物盒。
    “谢谢纲君。”笑着接过纲吉的礼物,奈奈看着他:“真的很想现在拆开来看呢。”
    “……妈妈想拆的话,那就拆吧。”沢田纲吉半天憋出了这句话,为什么那么多人看着他的礼物啊啊啊?!!
    奈奈慢慢的拆开礼物,然后打开礼物盒发现,里面躺着一本相册和一台小小的录音机。
    “纲君,可以现在看么?”
    纲吉点点头,妈妈的要求他一向都无法拒绝。
    拿出放在里面的相册,沢田奈奈发现真的是厚厚的一本。她打开来看之后,笑容渐渐的变得更加温柔。
    “啊啊,这都是以前的照片呢。”奈奈笑着翻过另外一页,“这张照片是纲君小时候的呢,白白嫩嫩,像一个可爱的兔子。不过我记得我没有拍着张照片的呀……”
    “帮凶”威尔帝和入江正一各自推了推自己的眼镜假装自己什么都不知道。
    几个小时前,沢田纲吉气喘吁吁的跑来找到威尔帝和入江正一拜托他们一点事情,要借用时光机去拍照。
    虽然很吃惊但是还是很爽快的借用了,因为他们看到的福利是以前小时候可爱得要命的纲吉。
    还好奈奈没有细想,沢田纲吉默默的放松了。
    要是妈妈真的问起来他直接推到爸爸身上就好了。
    将相册递给家光,奈奈拿起来礼物盒里的录音机。
    录音机连接着耳机,奈奈摁了播放键之后听到了里面录制的声音。
    
    「お母さん、私はあなたを愛して。」
    
    她听到耳机里传来啊是儿子一边又一遍温柔的声音。
    笑着笑着,奈奈感觉眼前有些模糊:“纲君。”
    “妈妈?”纲吉看到奈奈一副哭了的表情,有些紧张:“怎么了妈妈?”
    “没事。”
    奈奈擦了擦眼泪,然后伸手抱住了自己最珍贵的儿子:“谢谢你,纲君。
    “这是妈妈收到的最好的礼物。”
    
    
    —END—
    
    
    
    
    
    
    ——
    后记:
    妈妈妇女节快乐~
    ……虽然她看不到我在这些给她的贺文,但是我还是很爱她希望她能高高兴兴平平安安的一辈子。
    昨天写的文今天凌晨才发……我的手速没救了orz
    另外在这里和我妈妈说一句我一直因为害羞没敢说的话,虽然她看不到我在这里发表的文章,也不知道她的女儿因为害羞不敢对她说出的话,但是还是希望能把这句话告诉她听。
    「お母さん、私はあなたを愛して。」
    「妈妈,我爱你。」

    
    by敬珊
    2016.03.09 01:05

评论
热度(19)
© 社畜鸽王敬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