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存稿的手机坏了,绝望.JPG

【X27】这只舞,送给你

*首发豆腐网站,电脑的话我还真不知道怎么弄链接= =

*结尾作者都是懵懵懂懂的,不要问咱家什么情况……

《这只舞,送给你》

  成为了彭格列十代目的沢田纲吉不仅要经常面对Reborn时不时给他添加的文件夹、守护者时不时的“小打小闹”、来自同盟家族时不时的访问,还有时不时过来和守护者“小打小闹”的暗杀部队瓦利安。

    每次看到他们的“小打小闹”纲吉老是感叹,他总有一股自己养了一群还没有长大懂事听话的蓝波。

    在和纲吉喝下午茶正啃着葡萄味饼干的蓝波整个人一僵。

    为什么会扯到我身上?

    QAQ彭格列你果然是嫌弃以前的我对吧对吧对吧?!!

    在一旁难得在喝茶的Reborn点点头,蓝波小屁孩你终于有自知之明了么?

    蓝波:QAQ!

    “……没有这样的事情,蓝波。”眼见蓝波要从不知从哪掏出手榴弹将要丢向Reborn,纲吉招手让女仆拿刚刚出炉的葡萄蛋糕递给蓝波阻止了悲剧的发生。“我可从来没有这样想过,现在可以陪我好好的喝个下午茶吧。”

    Reborn轻轻的哼了一声当做听了,蓝波把眼泪憋回去之后啃起一个又一个的葡萄蛋糕。

    纲吉坐下来翻着笹川了平从日本给他带来的手信:一本全是日文的娱乐杂志。

    一开始收到这份娱乐杂志的时候纲吉还有些无语。他猜想估摸着了平是给工作忙得整个人都乱七八糟的,没时间精心去挑选手信,于是才随手从杂志摊上面拿了一本。

    不过纲吉也没有介意那么多,他只是收下了来自虽然不是家乡的手信对了平表示感谢。

    毕竟这种东西Reborn一般都是收走了不给他看。

    不过还没有让纲吉看到多少,一个纲吉现在暂时不想看到的人出现了:“嗨,小纲吉~”

    看了一眼后面有些杀气腾腾的自己的岚守,纲吉就知道对方又是擅自闯进来了:“下午好,白兰。怎么突然来我这里也不和我说一声?”

    白兰摊开手表示无辜:“我只是来看你,顺便给你送请帖的而已。”

    “……请帖?”

    白兰从怀里抽出一张带着金色勾边的黑色请帖准备递给纲吉,结果却给后面一直忠心耿耿的忠犬岚守首先接着。

    狱寺隼人不善的看了一眼白兰才低头检查请帖,纲吉看到狱寺的动作无奈的笑了笑:“隼人。”

    “十代目。”将请帖递给了纲吉,狱寺的表情稍微有些好点,“是西蒙家族的请帖。”

    “嗯?”听了狱寺的话纲吉饶有兴趣的打开请帖去看里面的内容。

    西蒙家族的古里炎真与他是好友,自从中学毕业了之后,古里炎真就回到至门高中上课,而不是和他同一个学校。

    虽然说不是很久没有见面,但是最近炎真实在是太忙了,纲吉只好暂时不去找到他。

    看完了帖子的内容,纲吉将请帖递给狱寺并且吩咐到:“隼人,其他的交给你来安排好了。”

    “等等。”一旁喝茶的Reborn突然出声,他放下茶杯对纲吉说:“守卫我来安排。”

    听到这句话突然有股不好的预感……

    纲吉甩甩脑袋让这种想法消失,这种想法想想还是算了,要是Reborn知道之后,肯定会火上浇油的。

    “白兰,要不要一起来喝下午茶?”纲吉歪过头去看向白兰,微风轻轻拂过感觉十分舒服,“隼人也一起,下午茶时间不可以谈工作哦。”

    “好哇~”白兰一脸笑眯眯,“那我就恭敬不如从命了。”

    狱寺横了一眼白兰,然后点点头:“是。”

    纲吉招呼女仆搬椅子过来,顺便递给葡萄糖给蓝波阻止他和Reborn即将发生的打斗,也顺便给Reborn续了杯茶。

    Reborn不善的盯着他,再看了一眼那杯茶。

    眼里满满都是嫌弃之意。

    明白Reborn是什么意思,纲吉好气的摇摇头:“不能老是喝咖啡啊Reborn,要知道你的身体是正在成长的青少年期哦。”

    白兰似笑非笑的看着Reborn。

    蓝波一下子没忍住噗嗤一声笑了出来。

    Reborn意味深长的看了蓝波一眼,一直趴在帽檐的列恩也扭过头去看蓝波。两人眼睛看得蓝波一身鸡皮疙瘩:“干、干嘛!蓝波大人又没做什么!”

    Reborn没有说话,蓝波往纲吉身边移去,却给狱寺拦下。

    “QAQ彭格列救我……”

    纲吉优雅的喝着茶当做没看到。

    偶尔闹闹还可以,只要不过火就没问题了。

    嗯。

    看着Reborn拿着列恩变化的枪追着蓝波打,纲吉淡定的看着他们,顺便心里在计算他们破坏的花花草草还有旁边的一些建筑物的价格。

    最后向狱寺挥挥手示意他过来。

    “十代目?”

    “没事,记得把钱都算在蓝波的头上。”

    在躲避着Reborn射击的蓝波脚一顿,小腿差点就中枪。

    他边躲避边向纲吉喊道:“为什么只扣我的啊!!!明明臭Reborn都有参加!!!”

    Reborn手中的列恩直接变形成机关枪,对着蓝波就是一顿扫射。

    纲吉冷静的说出真相:“我被增加的工作你帮我做么?”

    Reborn轻轻一哼。

    蓝波只好抱头鼠窜。

    纲吉伸了一个懒腰。

    门外顾问RebornVS熊孩子蓝波VS保父纲吉,门外顾问Reborn胜利,保父纲吉险胜。

    西蒙家族的宴会没有搞得特别庞大的那种,纲吉从见到Reborn今天给他安排的守卫到下了车之后,依旧觉得头疼。

    他至今觉得Reborn是为了破坏他和炎真今天的友情聚会而安排的。

    “QAQ彭格列……”旁边一直跟着他的熊孩子、也是他今晚的守卫之一的蓝波蹭了过来,一路上他简直都要吓哭了。“臭Reborn真的不是在报复我么为什么要这样做好可怕……”

    纲吉揉揉太阳穴表示自己也头疼:“我只希望到最后不要出任何问题就好了……”

    要知道另外一个也是个祖宗啊!

    虽然搞定对方是分分钟的事情。

    还想和蓝波说些什么,后面一个冷冷的声音响了起来差点把还在磨蹭的两人吓一跳:“你们堵在这里干嘛?”

    蓝波想也不想的躲在了纲吉的身。

    纲吉缓缓的转过身装作镇定的和后面的人打招呼:“XANXUS大哥,好久不见。”

    说完这话纲吉想把自己的舌头给咬掉,刚刚才在彭格列的大门见过面然后现在说好久不见。

    和蓝波一起果然能把智商降低。

    纲吉冷静的将原因推在了躲在自己身后的蓝波身上。

    XANXUS看了他一眼,没有动。

    纲吉看他没有动,自己也没有动。

    熊孩子蓝波在纲吉身后抖得更加欢了。

    三个人在别人的大门口吹冷风,最后旁边的属下实在看不过去于是好心的上前提醒:“十代首领……”

    “……好好好,我知道了。”

    纲吉头疼的说,他嘱咐身后的蓝波:“等会不许捣乱不许惹麻烦知道不?虽然炎真他们与我们认识,但是也不许给别人添麻烦。”

    蓝波撇撇嘴:“又不关蓝波大人的事情……”

    下半句话还没有说完,他就感受到了XANXUS目光的洗礼。吓得他立刻立了一个军姿:“我知道了!”

    纲吉把头扭过去看XANXUS,XANXUS一脸面无表情的看着他,纲吉把头扭回去继续继续叮嘱蓝波。

    一同跟着来的列维看到自己老大刚刚气势的变化一脸无语。

    不过是自己的老大他也不好说什么。

    即使说了什么也绝对会给马上抡墙。

    进入了之后纲吉把披在身上的大衣脱下来递给身后的属下。外面的风有些大,里面比外面温暖得多。还想拉着蓝波多唠叨些什么的纲吉听到一个熟悉的声音:“纲吉君。”

    “炎真。”听到这个熟悉的声音,纲吉放弃捕捉熊孩子蓝波朝向他走开的那个男人打招呼:“下次可以不要再加「君」了么?明明我们是那么要好的人。”

    “这样铃木听到了又会对我说教的。”炎真走过来和他握手:“蓝波和XANXUS……大哥也来了啊。”

    XANXUS没有看他。

    蓝波再次缩了缩。

    虽然说同盟之间的关系不是特别差……但是绝对没有好到叫这样凶神恶煞比狱寺更加凶的人大哥这种!

    XANXUS没有掏出枪给他们来两枪就算不错了!

    这里面他不揍人全靠纲吉的关系!

    听到炎真的停顿,纲吉凑前打趣:“你是特地停顿了么?”

    “我可不想和瓦利安的boss打架。”炎真哭笑不得,“我又不是熊孩子蓝波。”

    旁边乖乖站着的蓝波膝盖中了一箭。

    用委屈的眼神看向昔日的二人组,他什么都没有做,为什么要拉着他出去躺枪?

    你们这群坏人。

    两人笑而不语,直到XANXUS开口才走入会场:“你们是打算在大门口叙旧么?”

    两人默契的一笑,然后纷纷走进会场。

    进了会场之后蓝波自动自觉的消失不见了,纲吉估摸着他去找食物吃了。

    后面站的XANXUS和尊神一样,跟着他走到哪周围就空出地方来。

    一旁的炎真看到打趣:“气势看起来很大嘛。”就像清场一样。

    随手拿了两杯酒的纲吉听到炎真的话,毫不犹豫的将手中其中一杯、也是原本要给炎真的酒转手递给了XANXUS。

    XANXUS看到他递过来的酒懵了一下,这酒不是他喜欢的口味,估摸着他他不知道对方会突然来这一下。而旁边的炎真震惊了:“按照刚刚的方向来说你不应该是给我的么?”

    见XANXUS没有动,纲吉硬是把酒塞进了他的手里:“我乐意啊。”

    炎真:“……”

    被迫乐意的XANXUS一脸淡然,像是习惯了一样。

    在彭格列他也没少给纲吉和九代目那两个人被迫乐意。

    炎真:“……算了算了,我先过去吧。”

    纲吉点点头:“那好,我就随意了。”

    “只要不破坏些什么东西就好了。”炎真像是想起很久以前他们第一次参加宴会,Reborn怕出事特地安排了瓦利安做护卫。

    没想到还真出事了。

    至于出事的缘故是因为什么,纲吉至今不知道到底发生了什么事居然有大乱斗这样事情发生。

    而真相的起因是因为有个男人不知死活的触碰了当年还是嫩的纲吉,还好XANXUS发现原本一直在周围的纲吉消失不见,搜了半天之后才发现给下了药的纲吉。

    不得不说Reborn他们将纲吉保护得很好,发生了那种事情之后,纲吉还白得和张纸一样还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

    自从那以后Reborn亲自叮嘱他们,必须必须必须要有人哪怕是一个人守在纲吉身边。

    今晚的守卫是蓝波、XANXUS和列维。看到甜点很快就跑没影的蓝波他也不好意思强迫他,为了避免意外发生列维也跟着过去看好他。

    只有XANXUS没有事干,所以这重任也就留在了XANXUS的头上。

    “不要这样说嘛,那真的不关我的事。”纲吉无奈道。

    听到纲吉无奈的语气,炎真敷衍:“是是是,所以你可要小心点就好了。”

    “……我又不是蓝波啊。”

    在不远处吃甜点的蓝波觉得膝盖好痛。

    看着炎真离开,纲吉感觉自己特别无辜。他扭头对旁边的XANXUS说:“他还惦记着那一年第一次参加宴会么?”

    XANXUS看了他一眼:“那种永生难忘的宴会你觉得他想发生到自己身上么。”

    当初真的是吓死人了,他们差点没把整个宴会翻过来,还好最后还是找到他了。

    “……我怎么感觉你和我说的话好像不是同一样的?”

    XANXUS懒得看他一眼,继续喝手中的酒。

    纲吉耸耸肩,很快就有女士来请他跳舞,他也礼貌的答应了。

    XANXUS看着那两人在舞池之中跳舞,属于女士嫩白的手搭在他的肩膀上,而纲吉的脸上浮现着他们熟悉的笑容。

    虽然那笑容之中带着不属于他们的疏远。对着别人有亲和感和应该有的疏远,也可以算是Reborn教导有方。

    看着他迎来一个又一个女士与她们共舞,XANXUS除了眼睁睁的看着他与她们,一步未动。

    旁边哪怕是有过来想上来搭讪的人都XANXUS的眼神给吓退了。

    松开最后一个舞伴的手,纲吉轻轻松松的离开舞池,退到XANXUS身边。

    XANXUS看了他一眼。    过来就算了手上居然顺便还拿了一杯他喜欢的酒?

    “不要这样子看我嘛。”他们站在的位置是在靠窗的位置,满月的月光透过窗撒进来铺满了纲吉一身,穿着一身白色西装的他看起来更加的神圣。“给。”

    接过酒杯,XANXUS一直看着他移不开目光。看得纲吉觉得整个人有些不好意思:“怎么,突然这样一直看我。”

    “这样的你看起来很像精灵。”

    “噗,XANXUS大哥,我可以当做这是你对我的夸奖么?”

    XANXUS懒得看他一眼,只是喝完了杯中的酒。

    有些累的纲吉也不想再过去跳舞了,委婉的拒绝完一位邀请他跳舞的女士之后纲吉感叹:“看起来还是XANXUS大哥的气势强一些。”

    “难不成你想变成我这样?”

    “唔……”摸了摸下巴,纲吉像是在认真考虑的样子:“我没有想过我要是变成你这样会是什么样子的。”

    看他认真考虑的模样,XANXUS想了想他要是真的变成了自己这种人……

    先不说突然起的一身恶寒,他的守护者们也会第一时间起恶寒的吧。

    “……你还是这样子就好了。”

    纲吉扭过头去看他:“啊?”

    “闭嘴。”

    纲吉:“………………”

    我什么都没有来得及说哎!

    为什么突然叫我闭嘴?!

    XANXUS大哥你这样做真的好么?!

    看到对方在自己面前露出这副模样,XANXUS往想要靠近的女士瞪了一眼,等对方稍微离开的远一些之后才开口:“你要是变了,就不是你了。”

    听了这个算是答案的答案,纲吉有些哭笑不得:“这算是什么回答啊?”

    XANXUS不以为然。

    纲吉的火焰属性是大空。

    是能够调和一切、包容万象的大空。

    大空属性的人不是罕见,只是少见而已。但是如同纲吉这样的大空,是独一无二的。

    谁也不能霸占他。

    谁也不能破坏这个平衡。

    他也不能过头的去偏爱着谁。

    他也不能破坏这个平衡。

    只有跳梁小丑甚至是想得到关注和偏爱的小孩子才会去做任何事情去吸引他的注意力,让他把目光放在自己身上。

    哪怕他们做的事情里面是坏事。

    哪怕目光是对他们的谴责。

    哪怕只有片刻也好。

    他们,也包括自己。

    也愿意做这个跳梁小丑和小孩子。

    笑眯眯的看着XANXUS的脸,纲吉很快就把目光移向窗外的风景。

    窗外的风景虽然比不上彭格列,但是也有些属于它们的特点。而令纲吉感兴趣的是,他想下去光着脚踩着草地跳舞。

    一定会很有趣,脚心踩到草地也会痒痒的。

    “想下去?

”    “嗯。”看着不断有想上前却不敢上前的人,纲吉还是觉得XANXUS的气场果然太过强大。“我刚刚在想如果踩着草地跳舞会怎么样。”

    “你是脑袋和童年的你交换了么。”

    “……真是无情。”纲吉听到这个回答时表情看起来有些可怜兮兮的。“明明想带着XANXUS大哥下去一起跳舞而已。”

    “你把舞池和草地当做什么了,还是你把这两者互换位置了?”

    纲吉直接无视了XANXUS这句话,然后问他:“去么?”

    “……”XANXUS有些无奈,这不是明知故问么?“如果你要去的露出我也得跟着去的。”

    “也对,那走吧。”纲吉推开窗,想跳下去懒得走楼梯。双手撑在窗台上准备一跃的时候,他的手给人抓住牵了回去。

    纲吉对上XANXUS暗红的眼睛还无所谓的冲他一笑,XANXUS觉得这人真是……

    突然很想揍他一顿。

    “XANXUS大哥,你知道么?”纲吉的笑容看起来像是带了一丝狡诈,他指了指躲在人群不远处的蓝波说:“在来的路上我和他说你不是很凶很凶的人。”

    XANXUS抬眼瞄了一眼蓝波。

    不远处的蓝波也能听到纲吉说的话,然后他感受到了XANXUS的目光,抖了抖。

    你为什么要供出我!

    要知道他是在你面前不凶!可是在我们面前都没给过多少好脸色看好吧!

    纲吉也没有看到XANXUS瞄了一眼蓝波,他伸出手指指向了外面的草地:“然后我和他打了一个赌,如果他赢了,厨房一个月都做他喜欢的吃的。如果是我赢了……唔,还没想好。”

    XANXUS:“……你们赌了什么。”

    纲吉任凭打量的目光停在自己身上,自己不喜欢打赌之类的事情是众人皆知的,这举动引来XANXUS的打量也算是意料之内了。

    他们相处了十年了呀。

    “赌你会不会管我,”纲吉抽回手,“可惜他还是不怎么了解你们。真是的,每次叫你们增进感情都会发生打架的事情。如果下次要打的话可以去没有人没有建筑物的地方么?你们想打上三天三夜我都不会管你们的……”

    一边听着纲吉的唠叨,XANXUS一边跟着他来到了草地上。见他还有要继续说下去不停下来的节奏,XANXUS才开口阻止他说下去:“所以现在来这里干嘛。”

    “心情好。”

    XANXUS:“……”

    他有些不能理解这位大空了。

    “骗你啦。”纲吉看着XANXUS的表情笑眯眯的说,“其实看你一只舞都没有跳,所以来带你跳了。”

    XANXUS不以为然,这对于他有什么关系?他可不喜欢那些依附过来的女人身上的香水味。

    “就最后一只吧。”纲吉看到他还是一动不动,耐心的劝说,“我们等会就和炎真告别,然后回去。好不好?”

    ……有阴谋。

    XANXUS这样想,可是不能妨碍他微微动了一下的手。

    纲吉做了一个女士邀请的动作:“这样都不可以么?那我跳女步好了,好不好?”

    XANXUS看着他好一会,在纲吉撑不住的时候终于牵上他的手,然后在上面轻轻的一吻。

    纲吉眨巴眨巴着眼睛,没有想到XANXUS会来着一出。

    “你说的,你跳女步。”

    “……噗,好好好。”搭上他的肩膀,纲吉给XANXUS刚刚那一出逗笑了。“今晚最后一只舞,送给你。”

    听到纲吉的话,XANXUS的嘴角勾起一点点角度:“这话应该我说才对,沢田纲吉。”

    “那么,这算是今晚我们对方最后一只舞咯。”

    “不对。”

    “……哎?”

    XANXUS凑前到纲吉耳边,呼出来的气弄得纲吉耳朵痒痒的:“我这是今晚第一只舞。”

    说完,他满意的看到纲吉渐渐通红的耳朵。

    “……真是狡猾呢。”

    “没有你狡猾,不是么。”

    “总感觉你不喜欢这只舞。”纲吉突然扯到这个话题上面,“你再这样说下去的话我可去找列维跳完咯?”

    听到纲吉突然跳跃的话题,XANXUS觉得面前的人真是越来越狡猾了:“你敢。”

    “所以你说我这只舞是我送给你么?”纲吉停下脚步,凑上去直视XANXUS的眼睛。

    看着纲吉明亮的眼睛,XANXUS拉着他继续跳:“哼。”

    看来是承认了呢。

    纲吉看到XANXUS的动作笑眯眯的想。

    就像过去的未来战一样,嘴上万分讨厌实际上还是很好人的。虽然那个过去第一次见面和认识他的时候就想把自己置身于死地……

    其实XANXUS大哥真的是很好相处的……吧?

    “……XANXUS大哥。”

    “嗯?”

    纲吉停下舞步,那笑容和声音之中貌似带了一丝小小的咬牙切齿:“我想了想,这舞还是算了。”

    XANXUS:“……你抽风了么?”

    “对啊,”纲吉特别认真的回答他的问题:“我必须要给你加多点任务来麻烦你了呢。”

    XANXUS:“………………沢、田、纲、吉。”

    “嗯。”纲吉笑眯眯的向他挥挥手,“我去和炎真告辞了,记得把蓝波他们叫回来,我在车上等你们。”

    说完就真的走了,留下XANXUS在原地愤怒。

    还想做些什么的时候,纲吉突然又回来。然后他嘱咐XANXUS:“还有,不要毁坏这里的任何东西,不然别想回彭格列了。”

    说完就真走了,再也没有回头过。

    XANXUS:“……”

    呵!

    纲吉和炎真告别之后,坐回到车上打盹。    临走之前炎真的话让他一直在回想:

    “纲吉,我觉得你真的是一个很狡猾很狡猾的人。”

    “嗯?为什么那么说。”

    “因为啊……算了,还是不说的好。”

    “哎?怎么不说了?”

    “因为我觉得,这种事情要纲吉自己发现才行。”

    纲吉给外面的脚步声打断回忆,他揉了揉头。

    炎真,你真的以为我什么都不知道么?

    我必须要维持他们的平衡,我偏袒谁都不可以的。

    哪怕是你,或者是任何人。

    车门被打开,一个熟悉的声音飘到了纲吉的耳边:“彭格列——”

    往车门的方向一看,蓝波拉着车门不肯松手。而后面扯着他的人,貌似是…… 

   “怎么了?蓝波,列维。”

    列维看了纲吉一眼:“boss要他到后面去。”

    “不!我不去!!!”

    纲吉微笑着走过去,然后在蓝波快哭了的眼神里一根一根的扳开他的手指:“去吧蓝波,一直喊着要独立的人可是你哦。”

    “不!!!”

    在纲吉挥手送走蓝波,第二个人就过来了。

    纲吉看了对方一眼之后直接进车里,对方更加不开心了。

    “你这是在学蓝波耍小孩子脾气么?”

    “……我又不是孩子。”对方、也就是XANXUS听到他的话皱眉。

    “我今晚喝了点酒嘛,”纲吉揉了揉头,稍微向他抱怨:“你又不肯去应对别人,蓝波又不怎么懂这些,列维要看着他,所以只能我上场了啊。”

    “……你可以不用亲自上阵,毕竟你是首领。”

    “我知道啊,但是即使是首领也要帮着部下的。况且你知道的,我从来没有把我们的关系当做首领和部下这样的关系……”

    听到抱怨的声音渐渐的变小,XANXUS看过去的时候纲吉靠着车窗已经睡着了。

    他坐到纲吉的旁边,以免到时候纲吉睡着睡着滑落到地上自己来不及拉住他。

    “……睡那么快干嘛,刚刚那只舞我还在知道你是怎么想的。”看到对方微微张来呼吸的嘴,XANXUS把身上的外套脱下来盖在了他身上。

    这算是自己少有的温柔了吧?

    也算是给他刚刚陪自己跳舞的报酬算了。

    XANXUS这样想。

    不过直到回到彭格列回到他自己的房间,他的心情一直很不错。

            —END—

评论(6)
热度(10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社畜鸽王敬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