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存稿的手机坏了,绝望.JPG

【佛秀】笑与江湖

*上个月写的

*恭喜又是系列文

*与《双生花》有一丝关系

*又是神奇的搭线

*作者想了一下,干脆这个系列叫『夜谈』算了

*然后有关的文给打上了『夜谈』tag_(:」∠)_


    笑与江湖


    (一)

    唐夜想,如果时间可以倒回从前,那么这个世界上有多少个悲欢离合的故事?

    虽然是这么想,但是她没有停下手中的动作。将千机匣上沾上的血迹用手擦干净,然后转身离开。

    而她的身后,是已经毙命了的人。

   

    (二)

    “师傅,你知道茵笑么?”原本和唐夜一起安静吃饭的南轻抬起头问了她一句话。

    唐夜用筷子指向酒楼下面的一个秀坊女儿,说:“如果是那个的话不认识。”

    南轻往窗外一看,一个穿着紫色的绛襄套装的秀坊女子在那吆喝着:“走过路过不要错过哦!新鲜出炉的大和尚!五百金半时辰随便陪!”而旁边站着的和尚像是习惯了一样,在她喊到口渴的时候把挂在腰间的水壶递给她。

    南轻把头缩了回去乖乖吃饭:“师傅我错了。”我不应该任性的。

    唐夜夹走了最后一块鸡腿表示自己知道了,而南轻哭丧着脸夹起胡萝卜吃了起来。

    她一块鸡腿都没有吃到啊!

   

    (三)

    茵笑是个奇葩。

    这是在南轻印象里。

    看出南轻的想法的唐夜冷静的夹了一筷子的青菜放到南轻的碗里:“你们是同门师姐妹。”

    下意识的是说你身为她的同门师姐妹也是奇葩,之一。

    南轻:“……师傅对不起我错了我不应该任性的。”

    不过话说回来……唐夜啃着还没啃完的鸡腿,貌似想起了什么。她吐出骨头,然后……“我记得我师弟有个徒弟。”

    “唔。”夹着胡萝卜往口里塞的南轻“唔”了一声回答唐夜的话。

    “他徒弟是个七秀,好像叫茵笑。”

    “唔……咳咳咳咳咳咳——!!!”南轻给喉咙里还没吞下去的胡萝卜呛得翻天覆地。

    上小二上了壶茶与酒之后,唐夜走到窗边往下看。楼下的那个秀坊弟子喊累了,然后给旁边站着的大和尚抱满怀。

    她再看向酒楼楼下的说书人,然后收回目光懒得在看一眼。

    碍眼。

   

    (四)

    三年前。

    茵笑还不认识南柯。

    那个时候只是茵笑的师傅拜托唐夜带这个孩子,还各种嘱咐唐夜,烦得唐夜差点抄起千机匣打他。

    “哎呀哎呀师姐你打我我很心寒的啊!”虽然嘴上说着心寒,但是手上却拿起武器准备开打:“要不要我们切磋一下,给我徒弟看看她师傅的威风?”

    听到了她师弟的话,唐夜扯过茵笑指着她师弟说:“不要和备胎打架知道不。”和备胎打架最烦了。

    “哦。”当时茵笑还是不懂什么意思,然后师傅和她叮嘱一定要听唐夜的话,然后她就应了唐夜的话。

    她师弟:“…………”

    他单修修剑虚太意怎么了?!他什么都没做怎么就是备胎了?!信不信他回头修气纯!

    貌似听到了师弟的心声,在跨出门槛的时候唐夜还特地和茵笑说了一句:

    “紫霞功的纯阳是渣男知道不。”

    茵笑:“O.O嗯。”

    师弟:“……………”师姐我错了我不应该任性的。

    看着华山终年不化的雪,唐夜带着茵笑走向了下山的路。而这个时候,一个人带着另外一个和尚上山。

    茵笑不知道,她与那个和尚对目的那一瞬间,他们的命运就纠缠了在一起,剪不断,逃不开。

    而那个和尚,叫做南柯。

   

    (五)

    第二次见面是茵笑在长安摔了个狗吃屎,然后从河边上滚下了河里。

    当时的唐夜算是看得有些吃惊,然后没反应过来的她就这样眼睁睁的看着茵笑“扑通”一声滚进了河里。

    然后路过的一个和尚“扑通——”一声跳进河里救人,游了几下之后……

    然后那个和尚沉了下去。

    唐夜:“……”

    你不会游泳就不要跳下去好不好!

    累死累活的救上两人之后,原本蒙掉了的茵笑一下子就哭了出来,抱着唐夜死死不放手。

    没试过安慰人的唐夜:“……好好好我在。”

    旁边倒着的和尚:“……”你就这样不管我了么?

    “卧槽!南柯你怎么都湿透了?!”不远处的人跑了过来,看到地上的和尚之后炸了:“你掉河里抓鱼了?!”

    唐夜抬头看到那人之后有点头疼,为了不惹麻烦她假装看不见,奈何那人看见了她:“哎?!是你唐夜!”

    “闭嘴叶桥西。”果然被发现了。唐夜从腰间摸出一枚化血镖,阴阳怪气的说着。看到对方捂住自己的嘴之后才把它收了回去。

    “啊不,你怎么在这?”看到唐夜抱起茵笑,叶桥西才想起自己打算说什么。

    “路过。”实在不想和藏剑的人扯上关系,唐夜直接带走人跑了。

    “哇哦……”叶桥西看着人走远,然后毫不犹豫的踹了踹地上躺尸的和尚:“快起来啦人都走远了。”

    结果地上的人没反应。

    “哎……卧槽南柯你怎么没反应你真的不会晕过去了吧?!别死啊南柯我马上带你去医馆——!!!”

    走远的唐夜在给叶桥西的印象中,扣多了一个“傻冒”的标签。

    不过话说回来,这瓜娃子怎么就认识那么多少林的和尚?

   

    (六)

    那次唐夜将茵笑丢在长安自己去执行任务,然后一个月之后她看到一副场景之后毫不犹豫的抄起千机匣抽旁边无辜的叶桥西。

    “哎哎哎我说别以为你是女子是叶眠师傅我就不敢……啊啊啊!!等等别抽脸好么!!”叶桥西就这样给唐夜打得抱头鼠窜,他入浩气那么就怎么就从来没给恶人打得那么怂。还是单个恶人的情况下!

    谁叫你让我看到这个的?

    唐夜抽打叶桥西的时候完全没有想到这两者根本没有多大关系。

    “哎师伯~!”不远处的茵笑看到了唐夜,朝她挥了挥手:“这是我新认识的朋友~!”

    “嗯。”嘴上应着茵笑的话,唐夜在揍叶桥西的时候抽空瞄了一眼茵笑旁边的人和……她手上的东西。

    然后她停下手引爆了刚刚在附近埋的暗藏杀机。

    “卧槽唐夜你不是修惊羽诀的么?!”看到附近的果子狸给炸飞之后,叶桥西目瞪口呆.gif。

    你没发现我刚刚没有跑过去抽你么?唐夜拍了拍立在旁边的千机变•重弩,说:

    “双修。”

    叶桥西捂脸,他错了。

    站在不远处的茵笑没有听到他们的对话,然后望向站在她旁边的人问:“为什么我感觉师伯在笑。”

    “这样不是可以写进你的故事里了么?”那人看着叶桥西被揍,然后伸手摸了摸茵笑的头。“相杀相爱。”

    “哦对哦!”茵笑恍然大悟。“谢谢你啊南柯!”

    南柯是吧?唐夜再次架起重弩,继续殴打叶桥西。

    这人感觉更加碍眼了。

    虽然说日后叶桥西提起过去的事情唐夜才想起来这两者关系不大。

   

    (七)

    两年后。

    茵笑和南柯情缘了快一年。怎么情缘的理由不知唐夜也不想知。

    但是她还是跟在唐夜身边,天天冒着粉红色泡泡在和唐夜唠叨写她笔下的故事。

    烦得唐夜差点没有把她丢回远在华山那的师弟那。

    不过三天后出事了。

    唐夜倚着酒楼的门,看着茵笑站在雨中和南柯争吵着。

    “小二。”

    “哎客官。”酒柜旁边的小二走了过来。“客官有什么吩咐?”

    “等会烧些热水给人洗澡,再准备些下酒的菜和……你们掌柜偷藏的那女儿红。”

    “哎?!”小二听了有些慌张:“这、我们这是有女儿红,但是……”

    “我说酒老头,”唐夜朝楼上一喊。“外面这姑娘也不舍得?”

    “滚!老子珍藏的东西是你说能喝就喝的么?!”半响之后一个头发有些乱糟糟的老头从楼上探出头,然后骂骂咧咧的吩咐小二:“给她拿那三年的那份。”

    三年……好小气。想了下自己的荷包,唐夜还是决定闭嘴不说话。

    她也没那钱买十多年的女儿红。

    看向站在雨中的茵笑,然后南柯离开,唐夜将目光移向撒了一地给雨水淋湿了的纸张。

    她知道那是什么。

    过了好一会,她才抄起旁边的伞,打开它之后走向在雨中淋雨的茵笑。

    茵笑,你的志气就值这点感情么?

   

    (八)

    茵笑是个喜欢写书的人。

    但是她的写东西唐夜看都不想看。

    天策府李承恩和藏剑山庄叶英?

    想她也没有这个胆放出来。

    看着泡在热水里的茵笑,坐在房里喝酒的唐夜开启了她少见的话唠模式:

    “南柯南柯,始终南柯一梦。”

    “这次吵架的理由又是什么?你写的那些故事?”

    “你比街上的那些说书人实在是差太多了。”

    “什么都不够什么都不懂你就痴心妄想,你什么时候才不会那么幼稚?”

    “以为有人庇护你就天大地大了?有些底线是你说触犯就触犯的么?别人喝醉酒的都会醒酒,怎么你就不会醒?”

    貌似说够了,她提着酒杯走到茵笑面前,然后将杯里的女儿红从茵笑头顶上倒下,顺着她的发翘与面庞滑下,最后融入水里。

    好像发现了些好玩的事情。唐夜开始不停的将酒到入酒杯再将酒杯里的酒从倒在茵笑头上。

    “你只不过是个普通到可以在这个世界消失无人知道无人牵挂的人。”

    “南柯南柯,南柯一梦。他就是来提醒你的,而你,应该醒醒了。”

    “你还想在你自己虚构的世界活多久?”

    是啊,你还想活多久?

    茵笑忍不住从嘴角扯出一丝笑容,但在唐夜眼里简直就是在强颜欢笑。

    真难看。

   

    (九)

    在那之后唐夜一年后再次见到茵笑,这个时候她身边站在南柯还不停的卖傻。

    这个时候也就是开头南轻和唐夜吃饭的时候。

    “所以说……”好不容易咽下饭菜的南轻拍着胸口,心好累的说:“那她怎么又和南柯在一起的?”

    “那你怎么和青藤搅在一起的?”唐夜一针见血的回了南轻的话,得到了对方又给呛到的回答。“你们怎么搅和在一起的他们就是怎样搅和的。所以说你们这些人。”

    师傅请不要这样好么?!南轻拍着胸口欲哭无泪。为什么当初她拜师的时候她师傅那么高冷现在居然那么话唠犀利!还那么会吐槽!请把当初那个严厉高冷的师傅还……

    等等当初的师傅可是想一发追命干掉正在和她切磋的自己……

    不她错了这样的师傅刚刚好以前的还是不要回来的好。

   

    (十)

    茵笑从来没有想过她还会和南柯在一起。

    “大和尚大和尚,我看到师伯了。”她赖在南柯怀里,抓着他的衣服紧紧不松手。

    “嗯。”

    “当初师伯真是可怕。”把头埋进南柯怀里,茵笑轻声的说。“难怪师傅再三叮嘱我不要惹师伯,师伯她一直是看得最清楚的人。”当初的一针见血让她差点崩溃,恍惚了一个月在做任务的时候差点给别人抹杀的时候还好南柯出现救了她一命……

    “茵笑。”腾出一只手摸着她的头,“你什么时候再喊我一次名字?”

    自从那次吵架之后,茵笑再也没有喊过他的名字,整天大和尚大和尚的叫。

    “喔这个啊?”茵笑眨巴着眼睛。“你猜啊。”

    南柯:“……”我可以不猜么?

    在上面观看他们活动的唐夜递过酒杯让南轻续了一杯酒,然后再次瞄了一眼酒楼楼下里的说书人。

    讲的是藏剑山庄的五庄主叶凡和唐门姑娘唐小婉的故事。

    一想起过去给他们两跑过腿,唐夜将酒菜钱结了带南轻去历练。

    真难听的故事。

   

    (十一)

    在安史之乱爆发的前夕,南柯回了少林,茵笑与一身恶人红衣的南轻站在一起,一紫一红看起来有些不搭。

    “师伯什么时候会来?”虽然蹲在扬州城里,茵笑看着扬州人来人往,有些不相信这样平静的生活即将要给打破。

    “……师姐,你别和我们一起去了吧?”南轻说不上辈分,支吾了半天最后蹦出了“师姐”这个词。她实在不想叫茵笑什么奇怪的称呼。

    “不去干嘛?”茵笑看向那水天一线的扬州河,看起来无边无际。“我留在这等死么?”

    “……师姐,你又写了什么东西?”听了茵笑的话,南轻半天才哽出这句话。

    “嘻嘻,没啦没啦。”茵笑挥了挥手表示没事。“师门有命,我也不能逃啊。”

    听了茵笑的话,南轻明白了她的话。

    师门有命。

    师门。

    南轻随着茵笑的话看向秀坊的位置,她突然觉得,这个世界真的很大。

    “对了,你和青藤怎么样了?”

    “……………………为什么突然扯到我身上了啦?!”

    “好~奇~啊~”在南轻眼里感觉茵笑笑得一脸猥琐。“毕竟我还不知道喜欢是怎么样的感觉呢~”

    “师姐你把你的音调去掉。”南轻一巴掌拍开越来越贴近自己的脸,一脸嫌弃的说到。“不知道,我和青藤就这样。”说完又反问了茵笑一句:“那你呢?”

    “我?无所谓啊。”听到南轻的反问茵笑的声音开始低落下来:“当初是我对不起南柯,只要他没事,我什么都无所谓的啊。”

    像是给茵笑的话哽到了,南轻直接离开:“青藤来了,我先走了。”

    “嗯。”

    南轻回头看了一眼茵笑,她的背影显得有些孤独。

    她师傅说得对,文艺青年就是不同。

    可不同的地方,那苦涩的味道,她却转牛角尖不愿与他人同甘共苦。

    果然有病。

   

    (十二)

    自己为什么对不起南柯呢?

    茵笑觉得回想起当年恨不得一头撞死在树上。

    不就是自己做错事玻璃心了嘛!

    不过想想还是很心塞。

    在枫华谷与狼牙军奋战的茵笑开始边打边走神了。一直修炼冰心诀的她第一次沾那么多的血、面对真正的敌人时,拿着双剑的手一直在颤抖。

    她死之前还在想着如果能活着回去一定要好好的再和南柯道个歉。

    那天只不过是她任性了不肯承认南柯温柔、建议性的话,然后非得让师伯一刀一刀残忍的割来她保护自己的保护层,然后让她自己看清楚这个残忍的世界。

    真的好后悔。

    南柯,我好想见你。

   

    (十三)

    南柯赶到枫华谷的时候,血的颜色已经和漫天的枫叶融合在一起,分不清彼此。

    他走向打扫战场的士兵,问他们那些死去的人在哪。

    他们指向了还没有打扫的战场。

    然后南柯在里面寻找、看到了铺天盖地的红色里夹杂的一点紫色。

    就那么一点点。

    走过去将那人的身体抱起来,南柯轻柔的抹去了那人脸上的血迹。

    他抱着那人冷去的身体,喃喃道:

    “茵笑,我错了,我不和你吵架了。”

    所以,算我求你睁开眼睛再看我一眼可好?

   

    (十四)

    “所以……”在药房里陪着南月挑药的南轻听了唐夜的话,声音有些颤抖:“她是死了么……”

    挑起一根甘草,唐夜嗅了嗅就把它放了回去:“大概吧,不过应该还活着。”

    刚刚听了前半句还想指责她师傅无情无义的南轻听到了她师傅的后半句话,把原来在口中的话咽了回去换另外一句:“啥……什么意思?”

    “你师叔不是个备胎剑纯么?”能抹黑的时候唐夜还是毫不犹豫的抹黑:“他的二师傅有个娘子,是个五毒。”

    备胎师叔与唐夜是师姐弟关系,但是他们的师傅不同。

    “然后呢?”

    “然后?”唐夜听了她的话,开始回忆起当初她师弟暗搓搓的拉她到别的地方和她说事情:“他师傅的娘子开始学习炼制凤凰蛊,一大堆失败品全部丢给了他师傅,然后他师傅有丢给了他。”

    南轻:“………………”

    在一旁捡药的南月:“……那,我记得凤凰蛊是有时效的……”

    “嗯,所以茵笑她师傅才隔三差五的让她回华山种那些失败的凤凰蛊。”不过没想到这次种的凤凰蛊居然成功了,虽然有些后遗症……

    南轻与南月互相看着对方,都替那个同门师姐感到庆幸。如果那枚凤凰蛊没有种下是失败品的话……

    唐夜无所谓的看向外面。

    后遗症啊?

    是南柯一梦啊。

   

    (十五)

    好不容易将玩疯了的茵笑哄睡,南柯将烛火吹灭守在茵笑的床边。

    茵笑还活着多亏了他师傅种的凤凰蛊和那些在阵地上抢救的人。

    不过后遗症就是……

    茵笑开始各种疑神疑鬼和她更加大的脑洞了。

    不过也无所谓,只要她还活着就好。想到这里,南柯开始闭眼休息。

   

    (十六)

    “师傅,茵笑师姐的后遗症是什么?”

    听了南轻的疑问,唐夜用手上的甘草戳了下武功全废的南轻。“谁告诉你茵笑有后遗症了?”

    南轻:“……?”

    “是南柯。”着手帮在捡药的南月包扎好药包然后丢给南轻:“没事干你快去送药。”

    “咦——”给药包砸了个正着,南轻捡起药包就屁颠屁颠的跑了出去,然后遇上了青藤:“哎青藤和尚等等我——”

    ……所以她才说很讨厌这样都是秀的日子。

    “那个,唐夜师傅。”一直在一旁安安静静的听她们讲话的南月停下了手中的活,“请问到底怎么回事?”

    “茵笑没死,”唐夜再次捡起给她丢在桌子上的甘草:“她只是没有醒来而已。”

    所以真正有后遗症的是当初从战场上将茵笑带回来的南柯。

    他得了一种可以说是幻想症的病症。

    以为茵笑醒了过来,开始模仿起茵笑的各种生活方式,甚至是开始着手写她过去的脑残故事。

    所以说有没有病都差不多。

   

    (十七)

    不知为何,她突然想起过去与南轻有次去吃饭时在酒楼听到的故事。

    只不过那说书人说的故事,与茵笑写的故事内容可以说是一模一样。然后茵笑就这样冲出人群里冲上楼对她傻乎乎的笑着说那人在讲她写的故事,后面的南柯悠哉悠哉的跟在茵笑的身后走了上来。

    那场面,直接让唐夜塞了一个鸡腿堵着茵笑的嘴。

    想到比起现在的战火纷飞,唐夜觉得茵笑果然还是赚了。

    你不适合这个江湖,所以还是好好的与南柯一起、做你的南柯一梦。


—END—


评论(3)
热度(16)
© 社畜鸽王敬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