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存稿的手机坏了,绝望.JPG

【个人看法】关于某些纯食癌

说得对

晴凉依旧:

嗯嗯,最讨厌这一种人了


让我撕逼让我火:



  生命不止,撕逼不休。




  




  忽然发现最近悄然拉开撕逼大战帷幕的是关于纯食党的问题,我一看,乐了。




  哎哟这个好,前几次撕逼大战我刚好都没赶上,现在好了,这个我有话可以说啊,必须插一脚啊。




  




  当然,我只是放放我自己的看法。嘴巴长在自己身上,你想说其他观点的话,那不关我事儿。我没意见,也没权利阻止你。




  反正就当没看到,毕竟个人的眼睛也长在自己身上。我没看到无视你也不关你事儿。




  




  纯食这个问题,素有争辩,前段时间关于all叶tag的撕逼大战就是个例子,然而今天我说的这事本质上不同。




  




  是关于吃不吃的问题。




  




  自古以来,不知道有多少因为cp观不同的好基友们拳打脚踢,恩断义绝,反目为仇。




  特别是有一技二技甚至多技之长的太太们,容易中枪到让我不由心生怜悯的地步。




  




  几乎每一个人都有过这样的回忆——




  某个太太的文 or 图 or cos or ang more好喜欢可惜ta不战我喜欢的cp!




  以前好喜欢的太太忽然转cp了!




  ……




  太太ta居然是个杂食党!




  




  没错,显而易见,我今天想说的就是最后一条。




  




  喜欢的太太忽然发了和自己cp观不合的作品怎么办?!




  你可以私信太太问问,向太太卖下萌,装下可怜,重新再安利太太一遍。




  关系好的甚至可以骂骂太太,揍揍太太,日日太太。




  




  然后重点来了。




  你干什么事,都得有个度。




  




  就跟很多事的本质是一样的。




  




  追求一样事物,合适叫热情,过度叫变态。




  推崇温润处世,合适叫平和,过度叫软蛋。




  学习风骚做人,合适叫个性,过度叫傻逼。
      ……
  




  你在发现杂食党时,想说话前,我觉得你应该先停下来思考一下自己的定位。




  




  你说这话,合适吗?




  




  在我看来,我先前提到的那些话语尚需注意言辞不能过激方可发出来,至于那些情绪不稳言辞沉重语言暴力的人,可笑至极。




  




  你凭什么因为一个太太不纯食而去指责ta侮辱ta?




  当然,如果说是这个太太写了发了某个cp的作品却打了不相关的cp的tag,那就另当别论了,确实应当指责。




  




  至于那些明明太太打好了tag,更有甚者在作品题目处就已经标好了cp,却还在下面评论处大声嚷嚷的货们……看到朋友在看黄片自己暗搓搓的也跟着认真看完了然后大叫哎呀你太黄暴了光天化日之下居然看这个要不要脸啊我要和你绝交我要把你的真面目告之于众……我总有这样的既视感。




  虽然到现在我都还不知道该评价为傲娇还是抖M更合适点。




  有一句话貌似放这里会很适合:嘴上说着不要,身体还是很诚实嘛。




  




  既然你不吃,那你点开干什么啊?




  你手痒啊,还是犯了不点开就会死的病?




  




  LOFTER是个开放性平台,任何人来参与这里都是自愿的,我们发表的各种言论图画或者其他作品也是高度自由的。




  




  别人发什么东西,都是自己定的,你可以发表自己的意见,但你没道理对别人发的东西有意见啊。




  




  别人发的作品,你喜欢就看,觉得不对可以提出意见或批评,不喜欢就关掉,后悔了就取关,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不合就屏蔽。




  




  除非ta是犯了什么无法原谅的错,比如辱国,比如道德观丧失等等,否则你是没有权利去指责侮辱别人的,更别说仅仅是因为一个自己不称心的作品。




  




  别人发作品自然凭自己的喜欢,为什么要迁就你?




  




  你付了钱请ta专门写给你看的?ta承诺过自己只写某个cp?还是说你是ta的白月光,朱砂痣?




  




  理智点,就算是白月光、朱砂痣也是有可能变成米饭粒,蚊子血的。




  




  一日喜欢不代表终身喜欢,就算你再喜欢土豆,天天吃、顿顿吃说不定也会想换个口味呢。




  




  就好像一直和你一起吃甜粽子的小伙伴忽然转战咸粽子,你可以愤愤不平的说甜粽子很好吃,感叹一下小伙伴的不忠贞,但是难道可以为此把小伙伴捆绑play关进地下室每天喂甜粽子,不把口味变回来就不放人吗?




  




  那样的话我选择报警。




  




  至于什么用所谓的“人与人之间最基本的信任呢”之类的暗夹尖刺的言辞。




  谁和你说好了?




  说的不好听一点,就算结婚了也是可能有外遇的,当然,婚后外遇是不可取的,我只是想借此一说,只是说过自己喜欢哪个cp,这和ta吃不吃其他cp一点关系都没有,两者之间根本没有任何关联。




  




  如果说杂食就表示没信任了,那我也只能说,呵呵,幸好我已经早早离开人界,做一只帅狗了。




  




  “不可以逆!”、“一辈子都不出圈!”什么的都是浮云。




  坚持是好事,但谁给了你权力把这种想法强加在别人身上?




  




  去洗个冷水澡醒醒神吧,我们只能是自己人生的主人公,不可能是世界的中心,谁也没有义务迎合你、照顾你的感受。




  




  再说入个圈本来就是为了高兴,做作品什么的当然最重要的是自己爽了就好。




  你们这样吵吵嚷嚷,把太太们逼的退了圈,到时候再删了评论,哭着闹着求太太回头看一眼,最后伤心的抱着自己说真心痛圈里粮越来越少了。不会觉得心虚吗?不会觉得脸痛吗?




  




  三思而后言,不要让自己为自己的言行后悔。




  




  纯食不可怕,可怕的是理所当然的认为别人都应该和自己一样纯食。




  每个人有自己的想法,这个世界不是魔幻小说,你不会附身,更没有能力控制别人的想法。




  所以与其整天去到处留言不爽,不如一开始就绝了改变他人的欲念。




  




  没错,不是想法是欲念。




  想法是对实现自身愿望的正当行动,欲念则是为达到内心渴望的疯狂作为。




  




  不要把自己看的那么高,不要把自己的一言一行作为标准。




  




  你远没有自己想的那么重要,所以不要自以为是。




  




  在观赏作品时我们是受恩惠者,所以有你需要的请满怀感谢,没有你想要的、看到自己不需要的也不能破口大骂。




  




  就像灾民接受救济,拿到需要的自然高兴,看到了不需要的默默走开就是,若是在此时感到愤怒,你觉得这是种什么人?




  




  总而言之,多的就不再写了,反正翻来覆去也就是这几句话的道理,你如果还不赞同,我说再多也没用。




  




  最后总结一下我自己的看法:不管纯食杂食,管好你自己,我们就还是好朋友。


评论
热度(367)
© 社畜鸽王敬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