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存稿的手机坏了,绝望.JPG

【七秀】双生花

  *此文与《长眠北邙》可以说是一毛钱的关系都没有。

    *只是作者懒得想名字而已。
 
    *虽然说可能会生产出系列文。_(:3」∠❀)_

    

    

    (一)

    南月有个双胞胎姐姐,叫南轻。

    姐姐冰心,妹妹云裳,看起来这样十分不错。

    可是姐姐南轻是拜在掌门门下,而她自己则是是拜在燕七门下。她有些不能理解,为什么她们不能在一起?

    那个时候的南轻只是摸着她的头,旁边站着掌门人。她说:“你要学会坚强。”

    那个时候她还不懂南轻当时说的话是什么意识。

    

    (二)

    在扬州的码头边上,南轻南月两姐妹站在了那里等待着她们要接应的人。然后一只明晃晃的不明生物直接向她们冲撞了过来,然后南月给撞倒在地,站在南月后面最靠近水面最无辜的南轻就这样给撞下了水里。

    “哎对不起……!没事吧这位姑娘?”一个穿着黄衣服的人在向她道歉,因为自己也只不过是给对方撞到了而已没多大的事情,南月摇摇头表示自己没多大的事情。只不过不知道他会不会在姐姐的手里给打得求饶还是个问题。

    跌入水里的南轻抽出双剑,然后从水里跃出来:“小混蛋你撞了人居然还不道歉——!!”全身湿透衣服紧贴在身上,少女的美好身材就这样展现在众人面前。但是抽出的双剑和已经花了的妆容显得有些恐怖。

    一大清早好不容易画好的妆容就这样给毁了,想到这里南轻下手的力度就更加大了。抽出佩剑来抵挡南轻的攻击的黄衣人渐渐的有些吃不消,他急忙向不远处的人喊到:“青藤你不要看热闹了好不好救命啊我要给打死了!!!”这逐渐加大的力度简直让他怀疑这个七秀坊的姑娘是不是他藏剑山庄偷跑出来的小师妹了!

    “阿弥陀佛,这位施主你是在叫小僧么?”

    明知故问!!!!

    站在那黄衣人不远处的和尚无奈的摇摇头表示他什么都不知道。

    直到后来赶来的大师姐她们告诉了她们是要接应的人之后,南轻才收回双剑。不过她若有所思的看了那个和尚一眼,便无视了他们一天都没有出现在他们面前。

    黄衣人是来自藏剑山庄的叶桥西,而那个和尚是来自少林寺的青藤。

    “刚刚家姐的行为我感到很抱歉……”将药酒递给叶桥西让他自己擦给南轻打肿的地方之后,南月有些愧疚的表示抱歉。

    “嘶——没多大事。青藤你这个秃驴就不能轻点么……嗷嗷嗷我错了!!!大师轻点——!”好友给自己擦药酒的力度加大,疼得叶桥西嗷嗷直叫疼。

    “青藤……大师?”南月轻轻的开口,带了点疑惑,然后旁边擦好药酒的叶桥西拍了拍青藤的肩膀说:“他不习惯别人叫他大师了啦,你就叫他青藤就好。我说得对吧对吧对吧?青藤?”

    而青藤则是冷静的拍掉了搭在自己肩膀上的手,顺便冷静的踩了好友一脚:“叶施主小僧觉得你最近挺多话的。”看来刚刚南轻姑娘揍你揍得不够狠,简直跟个复读叽似的没完没了。

    然后南月看着叶桥西开始挽起袖子:“我看近日良辰好景而且青藤大师你貌似武学又长进了的感觉……”

    “说人话。”

    “来战!”

    然后南月看着叶桥西硬生生的把青藤从观舞的楼台拖到了楼下的杨柳树下,之后给青藤追着打得嗷嗷叫。现在回想起来还是觉得很好玩很开心。

    可是她没有看见她的姐姐在哪里。

    南轻那边。

    一个穿着蓝色劲装的女子冷眼看着南轻包扎自己的伤口。最后实在看不下去,只好亲自上阵打理。

    看着那女子熟练的动作,南轻像是带上了一点委屈开口:“我还以为你什么都不会在乎。”

    “我救你们只是为了攒点德。”轻快的将绷带打上结,那女子捡起南轻丢在地上的双剑放在她旁边:“武器不要离身。”这都是为了你妹妹。

    我知道。南轻无声的在心里回答。

    

    (三)

    南月没有想过姐姐会那么快的离开秀坊出去游荡,她也急忙的去请求坊主她们让她陪同南轻一起离开。

    只不过她很奇怪坊主看她的眼神和语气:“你真的想好了么?”

    “是的。”她当时没有想那么多,坚定的语气让站在门外陪她的叶桥西和青藤有些惊讶。平常一个温柔如水腼腆的姑娘,居然会有那么坚定的想法。

    坊主轻轻的敲着上好的檀木制作的桌子,最后还是放行了:“去吧,秀坊永远是你们的归处。”

    她欢天喜地的跑出去告诉了站在外面等她的那两人,却不知当天晚上坊主特地找了她的姐姐谈了一整晚的话。

    南轻不知道,“偶尔”路过她房间附近的青藤听到了一部分坊主和南轻的谈话。

    

    (四)

    奇怪的是,她们两姐妹的出游历练叶桥西居然拉着一脸无奈的青藤来参与一脚。

    美名其曰是为她们护航。

    虽然在南轻和青藤眼里他是个添乱子的,实际上也差不多。路上许多大大小小的破事麻烦事都是他爱管闲事干的,不过别人的谢礼倒是挺丰富的。

    看着如此欢乐的叶桥西,南轻面无表情的抽出了她的双剑:“莫名其妙的好想抽他。”自古西湖二少人傻钱多速来果然是实话,尤其是人傻和钱多这一点深有体会。

    已经混得十分熟了的青藤冷静的喂完马草之后也抽出了他的武器:“请不要这样,带小僧一个可好。”最近不知道怎么回事看到他越来越手痒了。

    一旁围观南月:“……请你们不要这样才对。”叶公子听到了会哭的。而且你们什么时候那么有默契了?

    默契什么的,总觉得你和叶桥西那小子简直是全世界的粉红泡泡啊。看着蹦哒回来的叶桥西又带着一屁股的麻烦过来,青藤和南轻对视了一下点点头然后备战模式。

    总而言之言而总之还是先干掉那个麻烦制造叽再说。

    

(五)

    三年后。

    “南月,别熬夜了,你已经两天晚上没有休息了。”叶桥西熟练的推开灯火通明的那间书房,果不其然的看到了一个芳年十六七岁的姑娘挑灯看书。他将带来的披风盖在了她的肩上,然后抽走她手里的书:“休息一下吧。”

    给抽走书的南月没有说话,好一会她用已经哭得沙哑的声音问叶桥西。

    她问,明明南轻说永远都会站在她这边,为什么这回她食言了?

    叶桥西第一次将南月揽在怀里,让她的泪水无声的浸湿他的衣服。

    浩气盟第二战阶扶正南轻,叛变浩气盟通过地下交易成为恶人谷第四战阶恶谷狼。

    而南月,却是浩气盟第五战阶执令使。

    她们两个,注定不是同路人。

    一个月之后,叶桥西发现他的好友失踪了。而三个月之后,南轻带着一个绣着暗红花纹衣服的女子单枪匹马的冲到浩气盟。

    不过叶桥西可以肯定的是,南轻的到来与青藤一定有关系。

    因为他看到了南轻微红的眼圈和眼里的痛苦,还有那个跟着南轻的女子。

    他认得她,恶人谷极道魔尊唐夜。

    (六)

    “青藤——!你给我滚出来——!”南轻声音从浩气盟入口传来,为了问明白姐姐为什么叛变的事情南月急忙从床上跳了下来,连鞋子都没穿就跑了出去。

    听到南轻嘶哑的声音,南月莫名其妙的好想哭。

    我血脉相连的姐姐啊,为什么你会变成了这个样子了?

    以前那个身上总是能带着甜甜的桂花香、一身云霄青鸾红衣的人现在正站在她面前,只不过变成了一身红白黑色的王醉风云、稍微靠近点还能闻到浓浓的血腥味的南轻。

    “……南轻你怎么会变成这样?”她第一次开口喊南轻的名字,可是对方只是看了她一眼便继续在围过来越来越多的浩气中寻找着青藤。

    她忍不住靠近一步试图拉住对方的衣袖,可是一个身影挡在了她的面前,是叶桥西。

    “再靠近一步?”

    “南月,别靠近了。”拿着重剑的他看着对方手上的千机匣肯定了对方的身份是自己猜想中的人:“果然是你,唐夜。”

    (七)

    叶桥西有个门派话唠总爱到处操心的师兄,叫叶黎。

    叶黎有个师弟,叫叶眠。

    叶眠有个唐门师傅,叫唐夜。

    唐夜是个小气扒拉的人。

    叶桥西绝对的那么认为,因为他不止一次见过叶眠捉弄叶黎还有叶眠遭到报复之后的眦睚必报。

    按道理说他们应该不认识的,可是面对于特地放过自己一命的敌人来说,叶桥西觉得有些伤尊严。

    后来叶眠不知道怎么知道叶桥西的事情之后,特地跑遍了整个山庄找到了叶桥西和他道歉,那个时候叶桥西也知道了唐夜和这个门派师弟的关系。

    唐夜知道之后每次来找叶眠的时候总会顺便揍他,连个“切磋”的名义都懒得安上。拜她所赐后面叶桥西每次揍唐门的人都能飞起来的那种事情是当然是后话了。

    “嗯。”唐夜淡淡的回了他一个字之后冷静的往千机匣里安置弩箭。叶桥西拦下蠢蠢欲动的浩气人们问她:“你怎么在这?”

    “叶眠的师姐南轻在。”

    噢,原来南轻是叶眠的师姐啊……“……啥玩意?”等等他听到了啥玩意?

    唐夜看都没有看叶桥西一眼,就拽着不肯离开的南轻离开了:“没他。”

    南轻抓紧了手中的双剑,无视了南月期待的目光直视着叶桥西:“告诉他,扬州城码头辰时我会在那等他。”然后便和唐夜离开了。在她转身的时候,她一眼都没有给予她的一直光着脚的双胞胎妹妹。

    叶桥西知道,其实南轻最后做了唇语。

    [帮我照顾好南月]。

    (八)

    青藤出现在他们面前的时候叶桥西毫不犹豫的抽出重剑向他砸去。

    在叶桥西准备对他转个风来吴山的时候南月拦住了他:“别打了。”南轻会心疼的。

    将重剑轻轻松松的收回背后,叶桥西走回了座位上:“你那天在的对吧。”是肯定的语气。

    青藤点点头,南月没有说话,叶桥西坐在座位上,以上位者的位置看着那个站在门口的好友:“你们发生了什么什么时候好上的我不知道我也不打算知道。”

    “但是,不要后悔。”

    (九)

    到最后青藤还是去扬州码头见了南轻,只不过是在叶桥西的威胁和南月欲言又止的情况下去的,虽然还带上了两名陪同。

    “终于肯来了?”南轻把玩着手中的腰佩,青藤认出来,那是当初和南轻南月还有叶桥西在长安城买的。

    “青藤,扬州不是我们第一次见面了。”看见青藤没有说话,南轻将玉佩收回去。她望着秀坊的方向,说:“我与南月原名应该是南宫轻和南宫月的。”

    “当初地方官府不分青红皂白的抄了我们全家,父亲支配边境、母亲病死。”

    “我与南月流落洛阳街头,你当初分了我们一个馒头,让我们撑过了明天。”然后的第二天她们遇到唐夜和她的搭档,将她们送到了七秀坊并和叶芷青说明了情况,她们才会是今天的七秀弟子。

    “……所以?”

    “……罢了罢了。”看着青藤的呆样子,南轻不知道他是真傻还是在装傻。“我与你说那么多并非是要求你一定接受我。”

    “我有最后一个要求,你能抱抱我么?”

    看着南轻轻松却疲惫的笑容,青藤突然觉得心脏好疼。他没有说话,只是伸出手将南轻拥入怀里紧紧的抱住。

    他有种预感,南轻对他们隐瞒了些什么。

    “……”站在他们不远处的南月自然听到了这一切。她从未知道自己幼年的事情,每次问姐姐的话,总是以“你还没长大”为理由来推卸一切。

    叶桥西刚刚接到了来自洛阳的快马加鞭赶来的信,他看完之后皱着眉头将信封好好收起来。然后走了过去打断了他们的温馨画面:“很抱歉打断了你们,我得提前走了。”

    “南轻,有些事情你没有和我说,对不对?”

    (十)

    安禄山连合史思明发动叛乱,首先遭殃的必是最是帝都长安和洛阳大门关。狼牙入关、天策失守洛阳关,四处都是血与哀嚎。

    “……怎么会这样?!”拿着叶桥西给自己留的书信,留在扬州的青藤将纸张抓得变形。

    好友的风流史他也不是不知,可是为什么有必要到特地为了一个男人亲自上战场这种事情么?!

    从青藤手中抽出那份书信,南轻看完了后面的留言,表情十分不好。她看着青藤,轻声问他:“她去洛阳了。”

    “嗯?”不明白南月指的是谁。

    “南轻。”南月将纸张递给他,看着他脸色大变,不知道为什么自己的眼睛又酸又痛起来:“我不知道你现在是怎么想的……”

    “[当局者迷旁观者清]是你和我们说的。[不要逃避自己的情感和责任]也是你和我们说的。[因为自己种下的因,这最后得到的果是苦是甜也是自己的因果]你和我们说的。”

    她对上青藤少有迷茫的眼睛,眼泪又开始不停的涌出来,似乎想把过去受到的委屈通通哭出来:“为什么你就不能坦诚呢?”你眼里的感情哪怕是再迟钝的我也看出来了啊!

    最后呢?第二天的时候南月发现青藤不见了,但是她没有去找。收拾好她的行李,便向掌门辞别。

    “你真的想好了?”叶芷青拿着手中的茶杯,看着因为晃动而出现的涟漪,她抬头看向南月:“战火虽连天,但是要波及到江南这边还难。我秀坊儿女说到做到,你这一走……”她的话没有说完,南月也知道叶芷青是什么意思。她点点头肯定道:

    “是的。我意已决。”

    (十一)

    再次见到南轻的时候,不用离她太近都能闻到浓浓的血腥味。

    “……南月?”南轻不敢肯定的问站在她面前的人,熟息的模样如同在照镜子。她有些不敢相信原本应该在江南的南月居然站在了她的面前。

    南月给了她的姐姐一个拥抱,她风尘仆仆的说:“等战争结束我们就回家。”

    “……嗯。”南轻也抱了回去,只不过南月感受到了自己肩膀的湿意。

    (十二)

    青藤再次见到南轻的时候,她已经拿不起双剑了。

    “只不过是给人抓了挑断经脉废了武功而已,没什么大不了啦……哎我说青藤你突然哭什么?!”靠坐在床上的南轻乐观的描述自己的情况,被绷带包扎的范围无法用衣服遮盖住,只是站在门口感觉就可以闻到南轻身上的药味。 然后她看到青藤突然落泪有些惊慌。

    男子汉大丈夫,哭什么哭?!怎么能说哭就哭呢!叶桥西被他男人丢到敌人阵营(其实是烧粮草,但是南轻不知道。)都没哭你一个大和尚哭什么哭?!

    南轻讨厌那苦药以及它的味道,而她身上却全是她讨厌的药味。

    “…………南轻,等战争结束我们成亲吧。”看着南轻的笑容,青藤突然放了个惊天话语,吓得刚刚进门的叶桥西差点把手中的伤者丢了过去。

    这木头开窍了?!

    不对!和尚不是应该是要还俗了才可以成亲的么?!

    在战场呆了一个月的南月看着懵掉陷入了迷之思考的叶桥西,她毫不犹豫的接过叶桥西手中的伤者顺便再踹了他一脚:“去拿我的药箱来。”

    叶桥西:“……好=A=。”南轻废了武功不暴力了轮到你这小丫头暴力了么……?果然这暴力可以姐妹相传!

    南轻看着叶桥西和青藤又开始斗嘴、南月在旁边照顾自己。

    那一刻如同过去历练一般,温馨得她想落泪。

    果然,他们还是……

    “给我滚出去打架啊啊啊啊啊——!!!”南轻的怒骂声可以说是传遍了大半个军营。现在资源紧缺军营里的东西破坏了从哪弄过来?!!!

    南月冷静的给南轻的大嗓门吓到了的伤者包扎好伤口之后拍拍他的肩膀:“你是新兵吧?”

    “……嗯”那伤者点点头。

    “如果战争没结束胜利之前,你可能会天天都听到这个很大的声音了。”

    “……”新兵听了之后脸色有点难看。

    不知何时待在门外的唐夜冷静的摸了摸下巴,虽然说这徒弟是随手捡来的,但是脾气还真是有些像自己。

    那么,这算是……巾帼不让须眉么?

    不,其实这叫做上梁不正下梁歪。以及还有种东西叫女糙汉【深沉脸。

    

    她看向放晴了的天空,掩盖在面具下的眉角温和了起来。然后她看到了一个穿着红衣银白铠甲的男人向她冲了过来。

这种日常,果然还是……

    “叶桥西你给我滚出来把你男人给我拉走!”她朝着军营帐篷里居然能跑得正欢的叶桥西甩了个子母爪将对方抓了过来。

    果然这种日常还是烦死了!!!

—END—

评论
热度(6)
© 社畜鸽王敬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