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存稿的手机坏了,绝望.JPG

关于家教文的一点感想

橘梓Narrate:

*蠢作者的怨气之作,通篇口气都很冲,不喜勿喷

*前言不搭后语,蠢作者的逻辑君已死

最近一直在逛家教吧,看到不少好文,也踩了不少雷。实在是忍无可忍就来磨叽几句。

首先是人物性格OOC问题。

真的不是每个“咬杀”的都是云雀恭弥,不是每个“kufufu”都是六道骸,不是每个“嘛哈哈哈”都是山本武……真的不是只要把人物的经典台词挂在嘴边的都是那个人啊!!

举例来讲我可以说我受了委屈蹲在墙角嚎啕大哭,但无论如何我都写不出山本蹲墙角哭啊!因为山本是乐观的,是开朗的,是阳光的。他在诞生之初天野娘就给他规定好了是什么性格,他会干什么,不会干什么。如果真的写了山本蹲墙角哭的话,那他真的就不是山本了,他只是个披着山本外皮的原创人物了。




关于文章质量。

曾经在家教吧看过这样一篇评论上千的文。通篇都是对话,没有任何描写,剧情全靠对话推动。大概就是这样:

X:“”

X:“”

X:“”

当时吓得我赶紧关了页面,后来我又看了这个作者的另一篇文。嗯,这次有描写了,不仅仅是有对话了。但是!但是!它居然没-有-标-点!一句到底!

之后我又看了首页的其他评论上千文,大都有犯了基础性错误。例如省略号变句号什么的。也许我们大家都不是专业写手,未必能妙笔生花,但也请不要这样做了!如果实在不太懂的话就去翻翻新华字典吧,后面都有印着各种标点符号都叫什么,怎么使用的。

(偷偷吐槽一句,现在都没有人评论好文了吗?精品区里的精品文都好冷清,都没有几个人评论)



关于27受。

我个人也是all27党,所以看了不少的all27文。但是发现要想找到好文真的很难。有很多文里描述的27都像是是妹子一样,如果不是里面标着27的名字,我都怀疑自己看的是BG文,女主角叫做沢田·真·玛丽苏·纲吉。什么肤白貌美腰细腿长(这里概括一下),全都冒出来了。虽然现在都挺流行把小受写的好看一点的...但是!27他,真的不是妹子啊!他就算是有多受都是个带把的汉子好吗!!真想写娘受的干脆去写性转好了!最吐槽不能的就是长发了,真的不是每个人都是S娘啊!S娘那个发型还好改变,27这个刺猬头是怎么做到长发飘飘的啊?!用了飘柔吗?!





关于背叛文

现在的背叛文大多是两种套路。一种是众人被幻术迷惑背叛27,一种是被玛丽苏妹子迷惑心神。

但这两种都真的很难让人理解。

如果是被幻术迷惑。那我想问一问作者:六道骸库洛姆玛蒙弗兰难道都是摆设吗?偌大一个彭格列里的幻术师都是摆设吗?

弗兰是六道骸的徒弟,也是能骗过复仇者的三人之一。那么作为弗兰的师傅,六道骸真的就无法看不出所谓的幻术吗?再者,他作为27的守护者之一,对27个人也是有所了解的。幻境中发生的种种,他真的能够相信这是27的所做所为吗?

对其他守护者也是一样。如果27真的是这样的卑劣小人,他们真的会当27的守护者吗?杀掉自己的母亲和暗恋的女孩,这会是27所能干出来的事吗?就算幻境真实到宛若现实,也不可能对此深信不疑吧?

而且,既然是被下了幻术。那么为什么别的家族没有受到影响呢?如果目标是27,为什么不迷惑全部人,让所有人都想要杀掉他呢?如果目标是彭格列,那为什么不迷惑全部同盟家族,让他们攻击彭格列,最后坐享渔翁之利呢?

这很奇怪。他们到底是想要干什么呢?

如果是被玛丽苏妹子迷惑,那也不至于到背叛27的地步。

最让我理解不能的是人物的OOC。如果作者是想要突出玛丽苏妹子的美好,那也请不要让人物崩坏。我是绝对不会承认那个深情款款的叫着玛丽苏名字的人叫做“云雀恭弥”,我只会认为作者打错了名字,他其实叫做“云雀弥恭”。

还有,在成功赶走27以后。为什么众人又不开心了呢?开始不觉得玛丽苏妹子好了呢?开始怀念27了呢?作者你是在逗我玩吗?!

说实话个人并不排斥背叛文,也可以接受。但那只是在作者能给出合情理的理由,人物也不OOC的情况下。不过说实话这么多背叛文里真的没有一篇好文。

最后对背叛文作者说的一点话:如果你只是单纯想要写一篇背叛文,并且保证不了人物的不OOC,剧情的合理性的话。那请你不要染指家教,请你写上原创人物的名字,他们是你笔下的孩子,你想要赋予他们什么性格都可以。至于家教众人,无论是开朗也好暴躁也好孤傲也好,他们都有着自己的性格,不是用来让你随意玷污的,也不是让你随意瞎写着玩的。我知道这么说难听,但这就是现实。没有人会承认一篇脱离原著人物性格的同人文章是一篇好文。




关于守护者吵架拌嘴问题

这个是最让我无力吐槽的问题了。很多文里总是写守护者们干架破坏彭格列总部的梗。但是!!他们好歹也是黑手党内部的高层人员,不会动不动就打打闹闹好吗?在没有继承彭格列之前也就算了,他们还是只普通学生干什么都没人管。但是在继承彭格列以后,他们代表的就不是仅个人了,而是彭格列,他们的一举一动关乎着彭格列的形象。也许他们会在私下拌嘴吵架,但再怎么想不分场合想打就打也是不可能的吧?这就像你去别人家做客,你会表现的没有很礼貌吗?好像谁都不会吧,我们都想把最好的一面表现在别人面前。

还有破坏的金额。很多文里总是会写损失个几千万甚至几个亿什么的(土豪!),我记得我曾经看过一篇文说彭格列有十几个餐厅什么的,然后一个月全被毁掉了。听起来是挺厉害的,从侧面突出一下守护者的能力...但是!夸张也不是这么个夸张法啊!彭格列顶天也只是个扎根在意大利黑手党,他们最多也只是上万人的黑手党(这算多了),再怎么有钱也禁不住天天几万几十万的挥霍,迟早有天会赤字的啊!不,到那时估计把彭格列卖了都堵不住缺口了。




再单独提一下里包子吧。

里包子是个鬼畜我们都知道,他喜欢捉弄27我们也知道,但这也只是在27没成为彭格列首领之前。当27成为彭格列首领以后,他要是再这么明目张胆调戏27,你让彭格列的脸往哪里放?堂堂意大利最大黑手党首领居然还被自己老师拿枪指着?这要是传出去还了得了?



最后一句话说27。

27是善良,但绝不是圣母

评论
热度(3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社畜鸽王敬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