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存稿的手机坏了,绝望.JPG

【荼岩】加多两块糖

  【荼岩】加多两块糖
  

  ◎很久之前很迷的短篇脑洞,起源是因为我爹炖的就是这种糖水……放到现在我也没有想起来我当初是怎么想好的后续故事
  ◎最近不断在加班还无休,实在不能更新真的是非常抱歉QAQ!
  
  








  

  01.

  从前,有一个男生的厨房里小小的,但是他有一个小炖盅,要插电的那种。

  他有个非常贤惠的想法,就是想要以后给他喜欢的人做吃的。但其实一开始他的厨艺不怎么好,好在他妈妈给他推荐了这个小炖盅,放下材料煲些汤汤水水还是没有问题的。

  听他妈妈那么说,男生想了想,决定从这些汤水开始做起。

  
  02.

  男生的爸爸知道了这些事情之后一脸茫然,话说回来,汤水这些东西不是比煮饭还难吗?为什么儿子你一开始不把你唯一的厨艺技能煮泡面进化成煮面啊?

  
  03.

  菜市场上的胡萝卜与马蹄就这样被男生的妈妈买了回来,又被男生的爸爸洗干净、切成块,最后丢进那个小炖盅里。

  
  04.

  于是,洗干净的胡萝卜与马蹄切成块丢进炖盅后,男生按照人数一人一碗的这样算下去,倒了四碗水。而他不知道的是,小小的炖盅会给他带来接下来的惊喜。

  
  05.

  接下来的惊喜不惊喜安岩不知道,反正他知道自己被切成块丢进去之后,被切成块的白色马蹄也被丢了下来。在男生的爸爸手中时早就被刀削干净了他的衣服,就那样光溜溜的泡在水里,垃圾桶里还有着他的衣服。

  哦,他的衣服就是被男生他爸爸削了的那层外表、也就是胡萝卜皮……虽然也是可以吃的呀!!!

  安岩不忿地想,但是丢下了的马蹄同学貌似比他更惨……直接把人家黑色的外套全剥了,连条内裤都不留!

  看着漂浮在周围的马蹄被自己的身体块所包围,安岩使自己努力飘过去凑到一起说话:“呐这位帅气的小哥,你叫什么名字呀。”

  
  06.

  头一次被胡萝卜块包围不知所措的神荼一脸迷茫地看着那块胡萝卜使劲飘到自己身边来,事实上那块胡萝卜压根没有动过、可以说是一直在原地打转。

  ……二货。

  内心冒出这样的想法,裸着身体的神荼完全不想管自己和对方都没有衣服穿这件事情,他还是非常好心的飘了过去。结果一到他旁边,就听到胡萝卜块说:“呐这位帅气的小哥,你叫什么名字呀。”

  
  07.

  被叫做帅气的小哥的神荼愣了一下,然后犹豫了一小会儿才告诉了自己叫做什么,之后没有五分钟,神荼就后悔告诉安岩自己叫什么了。

  ……这二货实在是太聒噪了。神荼冷着脸想,虽然白色的马蹄上看不出些什么。

  在神荼告诉了他自己叫什么之后,也告诉了自己名字、名为“安岩”的胡萝卜就一直在旁边叽叽喳喳个不停,甚至还说出了“我们都已经脱光了衣服坦诚相待了就不能和我说说话吗”的话。

  ……不要说那么容易令人误会的话好吗!!虽然说事实是这样的!但是这根本就不是自愿的情况好吗!你这个二货!

  被胡萝卜所包围的神荼面无表情地看着一脸期待着自己说些什么的安岩,然后一字一句对着一脸期待的安岩说出了两个字——“闭、嘴。”

  安岩:“……”

  
  08.

  “闭、嘴。”

  安岩:“……”

  感觉自己一心的期待和惊喜都全部没了的安岩一脸冷漠地看着神荼,结果对方比自己更冷漠,明显比不过人家马蹄也维持不过三秒的安岩也冷静地开口:“你这是想断掉我们的友谊吗?”

  “……”马蹄神荼挑眉看他,“我们有过友谊?”

  安岩:“……你这样聊天,会把天聊死的。”

  神荼明显不想再说些什么,见神荼一点也不想说些什么,安岩还想撬开神荼的嘴看看他会忍自己到什么时候。

  反正大家都要炖成汤了被喝掉之前就不能友好相处一下吗!

  看出了安岩脸上情绪所表达的意思,已经看透了的神荼瞄了它一眼:“有意见?”

  由于大家还没有被炖熟,安岩可以说是非常的克制自己、但奈何即使是克制也还是不断透露着自己内在属性是二。

  就在它打算用晓之以理、动之以情的方式去打动神荼的时候——

  
  09.

  “不知道够不够甜……估摸着也吃不到咸味、干脆加两块冰糖下去好了。”

  说着,男孩的爸爸放了两块冰糖下去。

  而实际上,男孩的爸爸手抖掉下去了四块,在汤面出现四个涟漪。

  男孩的爸爸:“……”

  这是个好消息吗?

  
  10.

  还没有和神荼混熟的安岩试图继续混熟、反正大家都要一锅炖了,再不混熟知晓多点事情就要被炖熟了!

  炖熟后熟悉对方和在炖熟之前熟悉对方,虽然两者没什么区别但是安岩觉得后者更加完美,而在炖熟之后的神荼知晓了安岩的想法觉得这二货还真能够搞事情。

  当然,现在他们还没有被炖熟。

  就当安岩准备继续开口试图和神荼混熟以及神荼试图开口阻止这个二货胡萝卜在自己耳边唧唧哇哇的时候,四块名为“爱情”的冰糖全部落在了逐渐加沸腾中的汤水之中。

  
  11.

  于是糖水煮好了。

  
  12.

  “啊!对了!”在端出糖水的男孩母亲突然惊呼出声,“我想起我们对门来了一户新邻居!儿子,我们一起去打个招呼吧。”

  “哎?爸爸也不一起去吗?”男孩惊讶地看着母亲,他也想起对门来了新邻居,只不过妈妈没有提到爸爸。

  “当然去啊,这种事情一家人去才好哦。”男孩的爸爸笑着揉了揉他的头发,“带上刚刚炖好的糖水一起吧。”

  “好~”

  男孩笑容挂在脸上,就连大大的金丝圆框眼镜也遮不住他灿烂又幸福的笑容。他的左右手都被爸爸妈妈牵着,然后带着糖水去见他们的新邻居。

  打开门一看正好看到新邻居刚刚好搬完房子,也正好带着东西想要来拜访。

  新邻居是一家四口,其中大儿子的眼睛是蓝色的,一下子把男孩的目光给吸引。

  见儿子兴致全部在邻居的大儿子身上,男孩的母亲轻轻地拍了拍他的肩膀,对着新邻居说:“刚刚好炖了糖水,不知道四位有没有时间一起喝呢?”

  “谢谢你了,那我们就不客气了。”新邻居里的母亲温柔地笑了笑说道,“那打扰了。”

  见新邻居都进屋了,唯有大儿子还慢吞吞地在后面、不知道在想什么。男孩想了想,立刻跑到了他的旁边:“你好,你长得好好看!”

  “……你好。”头一次被人一见面就夸好看的大儿子耳朵红了,他看着对方的脸道,“……你也好看。”

  
  13.

  “对啦,我叫严安、不知道你叫什么名字?”
  

  14.

  “我叫沈图。”


  
  
  —fin—

评论(15)
热度(113)
© 社畜鸽王敬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