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存稿的手机坏了,绝望.JPG

【双黑/太中】黄金鸟(试阅)

《与你相遇的那一天》大概要等到下一篇故事《鬼王与鬼的孩子》了……不过那个是会放插图的!这篇也是等卖完本子后全篇放送的!我这篇几乎放了四分之一……

  【双黑/太中】黄金鸟
  

  00.
  当那只白色的九尾狐看到耀眼的黄金鸟时,原本死气沉沉的鸢色桃花眼突然亮起了光。
  

  01.
  我叫安倍雅,是个阴阳师,是大名鼎鼎的阴阳师安倍晴明的后代——他亲戚的血统延续下来、也算是他的后代了吧!虽然这个职业在日本里是个可以成为传说的职业,但是是真的存在哦!

  现在虽然说是讲究科学的时代,但是这依旧是人鬼共存的世界,只不过我们阴阳师可以看到那些原本属于阴界的魑魅魍魉、在防止它们作恶的前提下制服。

  毕竟即使是阴阳师也不能随便杀生哦、虽然说属于阴界的魑魅魍魉这个还真是难定义呢。

  许多厉害的阴阳师最多可以控制住五只自己的式神为己所用,不过遗憾的是,我只有一个式神,还是对方自己找上门来的。虽然是只很厉害的白色九尾狐,但是这家伙伤痕累累的、完全不把我当做是女性呢!

  “……请不要那么说,是您不许我那样称呼您的。”像是听到了我的抱怨,躺在沙发上的男人摘下我的耳机,鸢红色的桃花眼写满了无奈,白色的狐耳立在他的黑发上、而他的身下则是挤满了他的白色的九根尾巴,“让我在没陌生人的前提下、喊您‘阿爸’的人是您哦。”

  “……哦,太宰治,那你这是第几次把我的扇子弄烂了?”我盯了他好一会儿,直接称呼他大名并且还把他尾巴之下的皱巴巴扇子给拯救了出来——当然,还是被抓烂了。

  我知道九尾狐是犬科、但是我不知道我的式神还有磨牙这个爱好。

  太宰无奈地叹了口气,用带着用橘红色头发编织成手链的右手扶额:“阿爸你真的是无理取闹……”

  “信不信我停了你这个月的蟹肉罐头。”

  “……”

  
  02.
  基本上,“信不信我停了你这个月的蟹肉罐头”这句话是每个月必定会在我和太宰的对话中重复至少有二十次。

  因为用来威胁太宰——

  实在是太好用了!
  

  03.
  当然,这成了日后我和中也欺负太宰的方法之一。

  以前中也没来之前是我负责财务,收入简直可以说是让我们一顿饱一顿饥的、全靠我父母时不时的零花钱来救助,让我明白了生活不易。随后我打发太宰买菜基本上都是按照网上的价格来买、要么就是直接网购,但是太宰实在是太狡猾了,非常容易心软的我一下子就能把钱交出去了。

  可中也来了就不同了,先不说靠着我们那微薄的收入居然能顿顿吃饱,而且太宰的私房钱都能被他找到!

  要不是旁边有个太宰,我恨不得不顾人妖有别的情况下嫁给中也了。

  中也,真棒!

  太宰,真碍事。

  
  04.
  以前的阴阳师传送消息真的是非常的慢,至少要用飞鸽或者是纸鹤和信使的传递。现代就不一样了,一个电话短信就可以知道很多东西。

  所以我在阴阳师的网站论坛里看到一个关于黄金鸟的帖子时,脑子差点没有转过弯来:“……太宰呀,黄金鸟是什么?”

  “……黄金鸟?”蹲在沙发上用我的PSP玩着的太宰貌似脑子也没有转过来、他说过他是沉迷于现代科技无法自拔的妖怪之一,“哪有什么黄金鸟?”

  我转过身去看他:“身上会有一根羽毛变成黄金,这难道不是黄金鸟吗?”

  “……你在哪看到的?”

  “论坛。”

  “……”

  难得我看到太宰放下PSP、表情严肃的样子,他走到我身边来看了眼帖子的内容、然后嗤笑出声:“……这么说也不错。”

  “哦哦哦?”

  “它的名字叫做以津真天、百鬼夜行排行四十七的妖怪。有著似人脸、蛇身、弯曲的喙和参差不齐的牙齿的鸟类、宛如刀剑的锐利勾爪。贪心的人会从定期的捕抓它们、是因为每隔一年身上仅会有一根羽毛转变成黄澄澄的叶状黄金,而居住的山区传说也会蕴藏着丰富的的金矿……”太宰叹了口气,他说到这个时候总能给我一种他在念百科的感觉,“它们一点都不友好,不过也死得差不多,我知道的那一只连我都不知道在哪,这群笨蛋怎么会知……”

  说到一半,太宰突然停顿了下来、像是发现了什么不得了的东西。

  我抬头看他:“怎么不说了?”

  太宰:“……”

  懒得理会太宰的不对劲,对于他这种大妖来说出现这种不对劲的状况就是有大事要发生、但是他的不对劲还是要看着来——毕竟太宰真的很会骗人。

  我继续往下翻,然后居然有人贴出了那只黄金鸟的照片,虽然很模糊,但是依旧能在那一片树叶之中发现一抹明亮的橘红色。

  ……嗯嗯???

  这样明亮的橘红色我似乎在哪里看过呢。

  我一边在想着这到底在哪看过,一边喊着太宰过来帮我一起想。

  结果就在下一秒,太宰摁住了我的椅子——

  然后把我摁翻了。

  
  05.
  “我发现你很不对劲啊。”

  “……没有。”

  “一点都不像是没有啊太宰。”

  “……”

  从我发现那个帖子之后几天,把我摁翻了太宰像是没了什么精神,变得可以说是有点焦躁。在报了把我摁翻这个仇之后的我一开始没有注意到、然后在扫地的时候都能扫出他掉了一地的白色狐狸毛。再这样下去可不行,我直接找他谈话、没想到他居然是这样的态度。

  要不是他掉了一地的狐狸毛,我还没发现他居然对这只黄金鸟如此上心——看来一定是熟人了。

  
  06.
  太宰死活不肯说,我也不是那种强迫对方说的阴阳师,所以我停了他几天蟹肉罐头之后,太宰终于发现了我做这一切的意义在哪里。只不过还没有等到他给我说,我就得带着他出门了。

  将连续好几天没打理的长发梳得整整齐齐,我戴上深蓝色的贝雷帽在等身镜面前转个圈,然后郑重的将几张符纸放进了包里。

  “你可以路上给我吃蟹肉罐头。”太宰诚恳的提议道,他已经被我停了三天的蟹肉罐头。

  “不急。”我低头翻着手机,让他拦出租车,“完成了委托再说。”

  “恩???你居然有委托了???”

  “……”

  我嘴角抽了抽,在他也跟着上了出租车之后脸上带着春风般的微笑对着太宰说——

  “这个月的蟹肉罐头和螃蟹想都别想了。”
  

  07.
  太宰:“……”

  不!!!!!

  
  08.
  我微笑。

  虽然我还是个刚刚出校门的孩子,但是怎么说我也是阴阳师。

  被这种喜欢螃蟹和自杀的大妖怪看扁,作为他的主人的阴阳师的我还真的是非常的生气呢。
  

  09.
  虽然被人、不对,被太宰那么看扁,但是脾气好的我一下子就消了火气,不过螃蟹和罐头门都没有。在去目的地的路上,我和太宰说了一下这次接的委托的内容,顺便感叹了一下黄金鸟。

  太宰则是再一次纠正我说那叫以津真天。

  ……被一个大妖怪教导的新手阴阳师从某种意义来说也有点丢人,想到我摸摸鼻子:“怎么听起来、你像是认识那只黄金……以津真天。”

  太宰愣了一下:“……算是吧。”

  我表情严肃道:“对主人撒谎是没有用的。”

  太宰:“……女人的直觉都那么准的吗?”

  我:“不然你以为身为人类的她们是怎么找到自己丈夫所藏的私房钱?”

  太宰:“……”

  
  10.
  我的话太有道理了他无言以对,然后我们一同来到了委托地点。委托人是个胖子,两个加大码的衬衣都兜不住他的脂肪、而那双快布满血丝的双眼里一闪而过的疯狂让我感到不舒服。

  阴阳师接委托都直接用手机app来接任务、接到或者委托的任务,委托人会给我们一部分定金、再完成了之后会给全部费用。如果没完成的话,定金将会被退回去。当然、如果遇到了恶意的差评的话,阴阳师们也可以申诉、那个委托人别想再委托到阴阳师。

  胖子先生给我的感觉一点都不好,不过另我无语的是、胖子先生的委托居然是要看一眼那只美丽的黄金鸟。

  不是已经看过了才知道有黄金鸟吗???你接下来的描述都说得很清楚了啊!

  “他多么好看啊!尤其是那橘红色的头发!”胖子先生激动道、口中飞出的唾沫让我们下意识的往后退了一步,尤其是那满身的臭味简直要逼疯我,“网络上的那群骗子都想着抓住他、要他的羽毛,可谁知道他才是最美的维纳斯!”

  “额……我知道了,委托人先生。”我出声打断他对黄金鸟的赞美,“可我们不知道他在哪里。”

  “你们当然不用知道,我可以带你们去。”胖子先生哼了一声、像是不满我打断了他的赞美,“我只需要你们抓着他就可以了——”
  

  11.
  看来委托人是办法在接下来和我们友好相处了。

  我看了一眼太宰,太宰那双红褐色的桃花眼还是那样,只不过我从他的双眼中看到了厌恶。

  对于太宰的厌恶我感到十分好奇、要知道认识太宰那么久头一次看到他露出这样的表情,差点盖过我刚刚想到的一个问题——

  胖子先生是怎么知道,那只黄金鸟是“他”?
  

  12.
  我们随着胖子先生来到野外的仓库,周围都是树林、看起来阴森森的。太宰看了一眼之后嗤笑一声、像是在嘲笑。

  没人理会他这一声嗤笑。

  如果说在和胖子先生有接触的话我起了疑心,这个时候再看不懂是什么情况我就真的是笨蛋了。我轻咳了一声、然后随着胖子先生一同进去。

  太宰拉住我:“你还真进去啊?这都看不出来有问题。”

  我:“……我从你这句话里感到了你在侮辱我的智商。”

  “自投罗网?”

  “不,我只是想看看黄金鸟而已。而且再说了,不跟上去委托人就真的连皮都不剩了。”

  “你发现了啊。”

  “现在再发现不了就真的是笨蛋了好吗。你当我瞎吗?委托人早就被吃掉了,我在意的是接下来的委托金能不能拿到手好吗。”我恨铁不成钢的说,对于完全救不了的人并不像浪费多一丝力气。

  这种情况下可以说是非常坑爹,如果带着个人皮的话好歹能报警说明情况、APP的公司也能给点补偿。但是任务没有完成、又没有办法证明非委托人本人发的委托的话,定金也会收回去的。而且还有可能会被坑一把、接了委托的阴阳师可能还需要倒贴钱给委托人——因为没有救到委托人。

  没有了钱,那么下个月的伙食费就要轮到太宰街头卖艺了。

  太宰:“……”
  

  13.
  所以说,千错万错都是太宰的错。

  这句话是后来的中也和我说的,被称之为至理名言、导致一有黑锅我和中也都下意识地甩在了太宰身上,差点甩不掉的那种。

  就连我和中也去逛街下雨了也怪太宰。
  

  14.
  胖子先生走进了仓库再也没有出来、也没有出声,因为他早就被吃掉了、只留下一副皮囊被妖怪穿在身上,这就是为什么他为什么满身的臭味。

  被主人这样指使的太宰露出绝望的神情,因为他也很讨厌这种披着人皮的妖怪、浑身的恶臭味不到三天就能蔓延出来,全是腐烂的味道。

  白色的九条狐尾从我面前站着的男人尾脊骨处不断长出、甚至要挡住我的视线。

  我“啧”了一声,对于太宰挡住我的视线觉得不怎么开心但是明白他这是在保护我,谁知道白色的尾巴们越来越大,直接遮住了我的视线、甚至要把我包裹起来。

  “喂!”

  “小孩子还是不要看太多血腥的东西比较哦——对于我的年龄来说。”在被白色的尾巴们包围之前,我看到太宰回头朝我笑了笑、那双熟悉的桃花眼里闪过一丝血色光芒,“我可爱的小主人。”

  “那我真的是谢谢你了。”我说道,然后抽出蓝色的符纸,“但是阴阳师也要战斗的、和自己的式神一起。”
  

  15.
  对于阴阳师而言,式神也是同伴。

  
  16.
  只不过我没想到的是,接下来和我们战斗的并不是那只披着人皮的妖怪。它在身上的人皮缓缓掉落、露出身上露出恶臭无比的黑色淤泥时,一只带着黑色手套的手突然抓着它的心脏从它的身体穿过。

  这种妖怪难收服有一个原因是因为它唯一致命的心脏可以移动到身体的任何一个部位、而且还能液化。只要心脏还能保持跳动、无论被打散成什么样的身体都能被重组。对于不想弄脏双手的我们想要不费力气去解决它都是一个麻烦、毕竟太恶心了。虽然说可以一次性解决、但是要遇到了其他不怀好意的人,接下来可没有力气去对付了。

  我还没有反应过来、就感受到了太宰露出了愉悦的情绪,露出了惊讶的表情。

  阴阳师和式神之间定下契约之后、从某种意义上来说有了淡淡的心灵感应、也止于在情绪波动较大的情况下。

  而这是我第一次从这契约中感受到,太宰的愉悦。

  与此同时,面前的妖怪突然灰飞烟灭、一个有着如同火焰般明亮的橘红色头发的男人出现在了我们的面前。

  巨大的黑色双翼在他身后收起,我眼尖的注意到那双黑色的羽翼中藏着一根明亮的金色羽毛。

  “……黄金鸟。”

  我喃喃出声,对他的身份知晓,却没有看到两只妖怪听到我说出话时、突变的表情。

  
——试阅结束——

评论(11)
热度(6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社畜鸽王敬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