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存稿的手机坏了,绝望.JPG

【双黑/太中】初遇之风

      ◎我爱工作,工作使我快乐:)

◎原本计划好的文全被坏心情打乱了,结局绝对出乎意料,后来想想不应该那么残忍、最后改了一下。这个标题是我突然看到暖暖的黏土之后冒出来的想法,也顺便纪念一下被我氪了几百块钱最后因为加班而卸载的暖暖。


【双黑/太中】初遇之风


  00.

  我见过一个人,他踩着风从我面前进过,带着那鲜艳的红色山茶花。

  他朝我看过来,冰蓝色的眼瞳倒映着我的模样、与我吃惊的表情。

  冰蓝色的眼睛、橘红色的发丝与那鲜艳的红色山茶花,就这样突然撞进了我的眼中。

  如同见到了永生难忘的风景。


  001.

  “这位小姐你好,你知道哪里可以遇到风吗?”

  “风?”用两根红色头绳扎成双马尾的女孩听了面前这个黑色头发男人的话,歪过头笑着说,“哪里都有风啊。”

  “不,我不是这个意思。”男人笑了笑说道,那双眼尾略弯的桃花眼写满了笑意,“我把他叫做‘风’,虽然我也不知道该怎么称呼他比较好。”

  “嗯?他是个男人吗?”

  “对,他是个男人。”男人说,“他有一头漂亮的橘红色的头发、一双冰蓝色的眼睛。哦对了,他穿得一身漆黑、还带着一顶黑色的帽子!真的像是一个漆黑的小矮人呢!”

  “先生记得可真清楚呀!”女孩感叹道,“我是真的没有见到过这个人,不过你可以往前走,如果遇到了一只会变成人的白虎的话,他或许知道‘风’的下落。”

  “是吗,谢谢这位美丽的小姐。”

  “不用谢,不知先生怎么称呼?如果我有遇到他的话,或许能够告诉他先生你在找他。”


  02.

  “真的是太感谢你了,这位美丽的小姐。”男人笑了笑说,他棕红色的眼瞳中倒映着那位小姐橘红色的头发,“我叫太宰治。另外这位美丽的小姐,请问你愿意和我殉情吗?”


  03.

  得到了一位美丽的小姐的帮助,太宰治顶着脸上那新鲜的巴掌印朝着女孩指的方向去找她说的“会变成人的白虎”。

  现在的女孩子一言不合就扇巴掌,真的是暴力美学啊。太宰内心感叹道,不过就是力气实在是太大了,刚刚那女孩那一巴掌差点没把他打上树枝。

  按照女孩说的方向走去,太宰果然遇到了“会变成人的白虎”。刚刚化成人形的白虎手忙脚乱地将衣服穿上,自我介绍道:“你好先生,我叫中岛敦。”

  “你好敦君,我叫太宰治。”太宰笑了笑说,“你知道哪里可以遇到风吗?”

  “风?”中岛敦歪过头疑惑道,“你在找他吗?”

  “你认识他?”

  “算是吧,他救了我一命。”

  没有描述过对方的样子,两人却开始说起了“风”,也不知道会不会搞错。

  提到自己的救命恩人,中岛敦的不自在少了点。他指着长有荆棘的那条路说道,“他去了那里。”

  “那里是哪里?”

  中岛敦摇摇头表示自己不知道。

  太宰面露无奈,但眼底却是满满的宠溺。

  中岛敦看出太宰眼底的宠溺:“太宰先生在在找他吗?”

  “是的,我一直在找他。”太宰道。

  “那太宰先生可以去那里,因为他丢了自己的帽子。”中岛敦道,“他很生气。”

  太宰听了笑出声:“呜哇,那个笨蛋最喜欢的帽子丢了啊。”


  04.

  如果我把它找回来,会不会得到一个拥抱呢?


  05.

  “你是在找他吗?”

  在临走之前,白虎少年突然开口。得到了太宰的点头之后,白虎少年将放在一旁的鲜艳的红色山茶花束递给太宰,上面的露水顺着花瓣流落下来。

  太宰没有接:“这是什么?示爱吗?”

  “不、不不是的!”白虎少年被太宰的话弄得十分害羞,连垂下的白发也遮不住红透的耳尖。他手忙脚乱的挥舞着解释、却小心翼翼地护着那束山茶花,“这是我准备的谢礼!我想感谢他!”

  “哇哦,是这样的啊。”

  太宰想了想,想起了从他面前经过时、是带着那鲜艳的红色山茶花。

  于是他将这束山茶花收下:“如果可以的话,请让我借用这束山茶花表达一下我的意思吧。”

  “当然可以。”白虎少年道,“祝君一帆风顺。”


  06.

  告别了白虎少年,太宰走向了荆棘之路。

  他跨过了黑色的荆棘,荆棘的刺划破了他的衣服、割伤了他的皮肤,流出了鲜红色的血液。

  经管流出鲜血的伤口在叫嚣着疼痛,可是太宰不在乎啊。

  这个时候,乌鸦叫了起来:“你在干嘛!你在干嘛!”

  太宰看过去,那是一只蓝色眼睛的乌鸦:“你是在幸灾乐祸吗?漆黑的小矮子。”

  “你才是矮子!你才是矮子!!!”

  乌鸦愤怒道,用尖尖的喙将原本狼狈的太宰折腾得更加狼狈。


  07.

  除了一路上的荆棘,太宰从来没有那么狼狈。他站在湖边看着水面上倒映出的自己,露出苦笑:“被叫做小矮子居然那么生气吗?你也是太小气了吧小矮子。”

  这时一位打着红色伞的女人从他身边经过,然后笑出声。

  太宰看过去,表情十分无奈:“红叶大姐。”

  “谁是你姐?别叫我姐。”尾崎红叶阻止了他的话,“你还在找他吗?”

  “对呀。”太宰点点头,拿起放在旁边的有些焉卫的山茶花束和肮脏的帽子,再加上他整个人看起来更加狼狈了,“我要找到他。”


  08.

  我要找到中也。

  找到我的中原中也。


  09.

  红叶看着他,嘴角微微勾起、更像是嘲讽——


  10.

  “太宰,你该醒了。”


  11.

  是啊,他该醒了。

  像是被惊醒的人一样,太宰冷静的看着自己惊慌失措、内心却是满满的悲哀。

  红叶也笑了,她消失在太宰的眼前、一破碎的形式。而接下来,整个世界也跟着破碎了。

  太宰站在漆黑一片的空间之中,手上还抓着帽子和山茶花束。他抬头看向空中、眼神无光:“……你连这里都不愿意见我吗?中也。”

  回答他的只有一片寂静。


  12.

  其实是太宰用鲜艳的红色山茶花狠狠地砸向中也,落了一头花瓣与露水的中也气得去揍太宰。

  虽然是毕业于美术学院的高材生中也,但是他的体育很好,能抱着太宰冲刺五百米都不是问题。于是结局还是中也把体育不行的太宰摁在了地上、最后用亲吻来讨好了中也。

  他们在追逐的时候,太宰去给中也买热可可遇到了一位橘红色头发的小姐,下意识地邀请殉情被中也看到,又是一顿追打。

  你在吃醋吗中也?啊!别打我了呀!

  闭嘴!

  太宰笑着躲避着中也的拳头,恼羞成怒的中也下手更加重,就连橘红色的头发也挡不住发红的耳尖。让太宰捕捉到空隙后抓着中也,留下的亲吻与讨好让对方一下子没了火气。

  别生我气了,中也。

  ……哼!

  后来遇到白发少年中岛敦,少年画不出栩栩如生的白虎来交出作品,毕业于美术学院的高材生中也指导他完成了一幅画。太宰为了讨好中也问少年哪里有山茶花卖,少年指向了一条路。

  他们一同走向那条路,那里要经过花园。而一阵风吹来将中也的帽子挂在树上。太宰爬上去去拿中也心爱的帽子,以外的发现了乌鸦与窝里的蓝色玻璃珠。试图拿走玻璃珠的太宰被乌鸦狠狠的拒绝并且遭受到了乌鸦的啄,下来的时候被树枝划伤、流下来鲜血,中也发现用随手携带的止血贴给太宰贴住、最后看到太宰这狼狈的模样笑出声来。

  无可奈何的太宰也一同笑出声。

  他们牵着手走向卖有山茶花的地方,花店在马路的对面,店长正好是熟人尾崎红叶。比他们大两三岁、从小照看着他们的红叶在马路对面笑看他们两个吵吵闹闹,也早已准备好每次太宰惹中也生气之后讨好用的山茶花束、等着太宰过来拿。

  顺利的拿到山茶花束之后,红叶照常和太宰叮嘱了两句。在过马路的时候一辆违规的大货车冲了红灯。


  13.

  再下一秒,他被中也推了出去。

  伴随着脑部的疼痛,太宰看到了漫天的血色和红色的山茶花,还有红叶的尖叫声、各种不同的声音。


  14.

  怎么会这样呢?

  太宰看着倒在血泊之中的中也,剧烈的疼痛和发黑让他无法坚持下去。

  他在想,中也抱着他冲刺五百米都没有问题,怎么可能会倒在血泊之中呢?


  15.

  我见过一个人,他踩着风从我面前进过,带着那鲜艳的红色山茶花。

  他朝我看过来,冰蓝色的眼瞳倒映着我的模样、与我吃惊的表情。

  冰蓝色的眼睛、橘红色的发丝与那鲜艳的红色山茶花,就这样突然撞进了我的眼中。

  如同见到了永生难忘的风景。

  那个人叫做中原中也,太宰治这一生唯一的挚爱。


  16.

  “医生,我看到18号病床太宰治先生他的手指动了一下了。”

  “是吗,那真的是太好了。”

  “他什么时候会醒来?”

  “我也不知道。或许他的爱人会叫醒他、毕竟他之前还念着爱人的名字。”

  “……他的爱人是?”

  “喏,隔壁19号床,中原中也。”


    Fin





  顺便再宣传一下本子《与你相遇的那一天》

  


评论(14)
热度(8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社畜鸽王敬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