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存稿的手机坏了,绝望.JPG

【双黑/太中】为小花以爱意浇灌(十二、十三)

(十一)

《与你相遇那一天》本子的事情我一拖再拖真的非常抱歉……但我承诺尽快弄好,谢谢大家一直支持。




(十二)

  当太宰见到黑田的时候,对方都没有认出对方来,而过了好一会儿,黑田才像是想起了什么一样:“我曾经见过你?”

  太宰看着面前容颜比印象中的还要落魄许多的人、面不改色道:“是的,或许在八年前的贫民窟那儿。”

  “八年前的贫民窟啊……”黑田想了想,像是想起来了的样子,“难怪说怎么没见到你过来,原来你换了一个上司吗?”

  “算是吧。”太宰笑了笑,“我许久没来,我那位旧搭档现在还在光顾这儿吗?”

  黑田没有说话,他只是打量了一下太宰,发现他身上的那种气息没有以前的那么浓郁——至少现在看起来像是个正直的好青年。

  布满阴沉的眼神被笑容遮去、黑色的大衣与西装都换成了属于暖色系的砂色外套以及另外一身淡色的衣裤。就连胸前佩戴的宝石领带也诉说着这个人光明的一面。

  不过……

  黑田收回打量的眼神,然后转过身去拿随手放在桌面上的工具:“如果可以的话,我倒是想他们不来。”

  “……他们一直都有来?”

  这个答案倒是令太宰有些吃惊。在还没离开黑手党之前,他是吵着闹着要和红叶与中也他们来到这里,。每隔一年来一次、每一次都来这儿呆上两天,然后看着中也被黑田带进屋子里、再离开。后来因为觉得无聊、每次都是同样的东西,虽然很好奇但是已经没有了想要了解的兴趣。

  如果那么说的话……他当年怎么没有想到呢?

  这样说来,算算日子这几天中也他们应该来了才对……前提是他们没有更变日期。如果没有更变的话,那怎么到现在还不见踪影?

  “他们当然是一直都有来,不过很多东西都该换新的了,你也是差不多。”像是看出了太宰的疑惑,黑田倒是没有任何顾忌的,他将拿出来的工具一个个的平铺、然后开始对着已经坐好不乱动的乱步开始了所谓的维护:“虽然我有些怀疑他的品味到底是不是你培养的,但是如果你能见到那女人,和她说一声别送我这里了,修不好。”

  “……修不好?”听到这最后一个词时,太宰的呼吸一顿,“谁?”

  女人的话应该是指红叶大姐,送到他这里来……难不成是……

  “你是他的主人怎么问我这个问题?”黑田没有回头看他,但是声音里带着点点疑惑“虽然不明白当初他为什么能动起来,但是你们两个的相处关系是不是反了过来——给予爱与接受爱的对方。”

  “……”

  太宰沉默不语。

  当年他知晓有关于这位黑田先生的事情,却没有完全的深入了解。一是因为这里很多东西虽然引起了好奇、但是很快让他没有了兴趣,二是因为在他调查的时候,有一股势力阻止他调查。

  想来想去,怕是只有森鸥外了吧。

  为了打消他对Hybrid Child的兴趣。

  “如果将黑田先生做出来的事物比喻成小花,那么能使它成长的便是同样比喻成水与营养的爱意。”坐在那头的乱步突然开口解释道,“为小花以爱意浇灌,才会成长为自己想象中的类型。”

  “幸亏你不是我做的Hybrid Child,不然你都不知道被多少人抛弃了。”黑田突然开口说,“能看穿所有人却还是和个孩子一样。”

  乱步倒是无所谓:“这代表着我一直被人宠爱着的啊。”

  黑田没有说话,在给乱步换好了之后,他退开一步:“没事可以走了。”

  福泽朝他道谢:“麻烦了。”

  “等等。”太宰突然出声道,“中也一直都来这里?”

  “嗯。”

  “那修不好是什么意思?”

  “修不好就是修不好,哪有什么意思。”黑田说,“我在给你们的时候说过分尸的话就不要给我送过来,没有爱意的而导致他变回了原来的样子也不要还回来,我不做售后服务不收退货的,给你们维修了十年都已经算是不错的了。”

  “他现在在哪。”

  “你为什么要问我?”黑田抬眼看他,他看到了太宰平静的眼底下那并不平静的心情,“他是你的Hybrid Child,给予他爱意的人是你不是我。”

  所以能知晓他在哪的人,为什么是我这个创造者而不是你这个主人?

  话音刚落,门口那儿就传来人走路的声音。随后,一个太宰非常熟悉的声音在门口位置懒洋洋地响起:“侦探社的首领以及……太宰你们,堵在这里是打算让我一网打尽吗。”




 

 

 

(十三)

  “侦探社的首领以及……太宰你们,堵在这里是打算让我一网打尽吗。”

  熟悉的声音在门口位置懒洋洋地响起,太宰转过身朝那人露出了笑容:“可我完全听不出你想要一网打尽的想法啊,中也。”

  “……我更加好奇你怎么在这里。”中也看向了乱步,“如果是他的话那就可以解释了。”

  黑田将散乱的工具都挪到一边去:“你们可以走了。”

  “可我还不能走。”太宰偏过头去看向福泽,得到了他的首肯之后再看向中也,“我不是中也的主人吗。”

  “你从哪来的自信的?”中也嫌恶道。
 
  “嗯……作为男人的第六感?”

  “男人哪来的第六感啊?!”

  “这种事情黑田先生根本没有遮掩过啊,调查一下就知道了。”

  这话倒是对的,黑田压根没打算遮掩。中也露出了被恶心到的表情:“是我我绝对不会要像你这样恶心的主人。”

  “是我我也不会要一个只有一米六的小矮子、还是个蛞蝓。”

  “你!”

  一如既往的,太宰成功的把中也气炸毛。

  将乱步他们目送出去之后,黑田关好门看向他们:“我觉得你们应该从我这里离开。”

  “……抱歉。”中也深吸一口气,看到太宰虽然不意外,但是刚刚完全被太宰气得变回原来暴躁的脾气,“我们可以开始了吗,黑田先生。”

  “我不想知道你们发生了什么事情,但是我实在不想再见到你们了,所以你过来学着点。”黑田突然冒出了这样的话,他看向中也,“——尤其是你。”

  “这不是我的错。”中也倒不意外,“但怎么说我也算是你的孩子吧——从某种意义上来说。”

  “不,你绝对不会是我的孩子。”黑田摇摇头说,“你的出现……并非我本愿。”

  中也噗嗤地笑出声,也不知是嘲讽还是单纯的笑。而接下来下来太宰一直站在黑田的旁边不断开口,虽然被气炸毛了你中也不服地反驳回去,像两个互相吵架的三岁小孩那样。黑田被他们吵得头疼,差点把手中的工具给丢了、只不过被口齿伶俐的太宰给劝了回来。

  不过只有中也才知道,这男人眼底下被遮掩得多好的认真在想什么,他在黑田旁边呆了半天将黑田的所做学了个七七八八,不过多半都是给中也保养的技巧罢了。

  只不过看着中也在黑田面前将所有的衣服都褪去、露出那除了身高以外完美的身体时,太宰低下头掩去了眼中蔓延出来的情绪。

  注意到太宰这点变化,中也像是扳回一局一样,只不过他还没出声,就突然被黑田用刀子在喉咙的位置划上了一道,略带恶臭的血腥味在屋子里蔓延开来。

  突然被划了那么一刀是中也想也想不到的,他捂着划了一道的喉咙惊讶地看向黑田,而却有人比他更快——砂色的风衣挡在了他的面前,中也甚至从对方的语气之下听到了四年不见的阴暗:“你在做什么。”

  “算是实验吧。”

  “看来你对中也的脖子很感兴趣。”太宰说,“八年前你在贫民窟的时候也想对中也出手吧。”

  中也一听完全没有想起来是怎么回事,而太宰说到八年前的时候中也才想起那次他们去贫民窟的事情:“你倒是对这些事情念念不忘。”

  “这些如同黑历史一样的东西即使想要忘记也只会加深印象的吧。”

  “……你还是闭嘴吧!”

  黑田对于挡在中也面前的太宰和他们的对话不大感兴趣,他看着手中拿着的小碗盯了一会儿,然后嗅了嗅沾有中也味道的血液、皱起了眉头:“好臭。”

  中也虽然看不到太宰的表情,但是他觉得自己的表情也和太宰的一样不太好:“臭?”

  “嗯,臭。”

  “不要重复第二次,这是什么情况。”

  “出问题了。”黑田说,“大概没过多久就会真正的坏掉吧。”

  “真正的……坏掉?”

  冰蓝色的眼瞳写满了惊讶,但更多的是好奇:“什么意思?”

  “死亡警告吧。”

  中也还想说什么,但是太宰比他快一步开口:“有救的方法吗?”

  黑田皱眉:“都说了我这里不做售后服务。”

  太宰也跟着皱眉:“把血液换掉,这个提议不错吧。”

  “这并不是解决问题的方法……其实你们应该反过来才对。”黑田懒得理他,“当初我说的话放到现在,真是打脸啊。”

  太宰看他:“我知道你修过一个已经坏了的Hybrid Child。”

  “人家有四百万你有五百万吗?”

  “……”

  这种问题压根不需要太宰回答,站在他后面的中也想也能想到太宰的钱包里压根没有那么多钱。

  还四百万?他的钱包里有三万日元都算不错了。想到这里中也嘲讽地笑出声,换来对方一个无奈的笑容:“中也啊,这是你的事情啊。”

  “只是你一个人穷吧。”

  “我的钱还不是你的钱?所以你的钱就是我的钱。”

  “我的钱什么时候变成你的钱了?!!”

  黑田拿起旁边的纸张提笔写了点东西塞给太宰:“找到这些东西再回来吧。”

  太宰低头看,上面写着的除了不认识的以外……其他的都是什么?狼影泪?这些都已经是都市小说里的东西了吧!

  太宰还想说什么,中也先快一步将人推出去:“找到再说吧你。”

  “你听起来一点都不紧张。”

  “啧,话真多。”中也皱眉。

  黑田抽着他的烟:“我有话要对你说。”

  中也想也不想地把门关上,还带上了句“记得把东西都带回来”的话,弄得太宰差点一口气没上来。

  等到中也确定太宰真的走远了之后,他看向黑岛:“有什么事不能当着他的面说?”

  “你的事情。”黑岛说,“我说过,你的出现并非我本愿。”

  “所以呢?你这句话已经说过不止一次了。”

  “所以刚刚我发现了你的一个问题,而你现在的问题也是我想不到的。”黑岛再次拿起刀,“我不是异能者,我连能不能保证我会安全的前提都不能做不到。”

  中也皱眉:“我有那么恐怖吗?”

  “不是恐不恐怖,是你根本控制不了它、就如同你控制不了「污浊」一样,这件事还是那位当初带走你的那位小姐告诉我的。”黑岛把刀给了他,“你要看看吗,你的问题。”

评论(14)
热度(11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社畜鸽王敬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