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存稿的手机坏了,绝望.JPG

【织太】指尖咖喱饭

注意事项:
这是写给 @玄瑾  太太的文、我和她认识一年的贺文。与我吃不吃织太无关,她说就算是be也吃【。 
这是写给 @玄瑾  太太的文、我和她认识一年的贺文。与我吃不吃织太无关,她说就算是be也吃【。 
这是写给 @玄瑾  太太的文、我和她认识一年的贺文。与我吃不吃织太无关,她说就算是be也吃【。 


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指尖咖喱饭

  太宰治第一次见到织田作之助是在学校,他刚刚好对着图书馆的书架上的灰尘进行发呆,而织田作之助就这样路过了他身边,顺便用毛巾将面前的灰尘擦干净。

  “同学,让一让。”

  太宰抬头去看他,发现对方他深蓝色的眼瞳里都是自己……哦还有灰尘。

  他退后了一步让开,然后看到了他胸前名片上写着的名字。

  织田作之助。 

  顺手抽圌出自己想要的书,太宰去管理员那里登记借书。

  第二次见到织田作是在甜品店里,叔叔家的小丫头对这里的草莓蛋糕情有独钟,不过太宰不喜欢甜食,一进来就被甜腻的味道包围、下意识地让太宰皱了皱鼻子。

  这家甜品店的草莓蛋糕有许多品种,店长是位有着如同阳光般性格的小圌姐,长得好看嘴又甜的太宰立刻开始了他的每日勾搭相约自圌杀,在把人哄得高兴时准备邀请、结果发现通往厨房那的大门一直有一位大汉在狠狠瞪着他。

  是厨师吗? 还是说老板?

  太宰完全不在意,他的肩膀被人拍了拍,一回头发现是上次在图书馆遇到的那个男人:“老板可在盯着你。”

  “唔,我知道。”

  他又不是瞎,他看得到这位店长无名指上带着的银色戒指。

  真可惜不能出手了。太宰叹了一口气,把话题从还没有脱口的自圌杀邀请引到蛋糕推荐上。

  不得不说女性对甜食真的是十分擅长,她们会选择出最好的那一份,然后拿着咖啡或奶茶享受着午后的阳光与喜欢的甜食。

  在店长热情的推荐下,太宰看到了更多的草莓蛋糕……他觉得有些头晕。   而男人突然伸出手指点了几个花样漂亮的:“这几个小女孩都会喜欢的。”

  “啊,谢谢。”太宰马上从中选择看到第二个,因为上面的草莓是男人指的那几个中最多的。快速地付好钱之后,他看向男人:“多谢你的帮忙,我叫太宰治。”

  “……我叫织田作之助。”男人——织田作说,“我们应该在图书馆见过。”

  太宰点点头:“你毕业了吗?”

  “没有,只是在那做兼圌职罢了。”织田作说,“你家有妹妹吗?”

  “不,是亲戚家的哦。她虽然很漂亮,但是她的家长太宠爱了。”

  织田作点点头:“女孩子宠一点也不错。”

  不那不是不错,那个人是绝对幼【河圌蟹君】女控,与宠不宠根本没有一毛钱关系。太宰治在内心补充道。

  正在给他们打包蛋糕的店长听到了他们的对话,惊讶地看着他们、简单是看向了织田作:“啊呀、原来小哥你还是大学圌生呀!”

  织田作有些无奈:“嗯……我只是长得有些老成而已。”

  太宰憋住了笑,他在图书馆里第一眼见到织田作的时候以为是老圌师,结果居然是学圌生。

  织田作无可奈何,在和太宰出去的时候,两个人异口同声地和对方说了再见,然后同时笑出了声。

  “还是下次有缘见吧,织田作。”

  “为什么叫我‘织田作’?我的姓氏叫织田啊。”

  “顺口嘛。”太宰挥挥手说,“有机会请你去一家不错的酒【河圌蟹君】吧喝酒,还有吃那里的蟹肉罐头。”

  “再见。”织田作也挥挥手,“虽然我也知道有一家不错的酒【河圌蟹君】吧,但是大学圌生还是少喝点酒比较好。”

  两人很快就告别了。

  第三次见面是在酒吧,还是同一家酒吧。

  那家酒【河圌蟹君】吧藏在了巷子的深处,老板身兼调酒师,将一个冰球放在了杯子里、然后飘浮在酒中。 

  “老板给我一杯加洗洁精的。”

  “没有这种。” 

  太宰听了失望地趴在了桌子上:“那有蟹肉罐头吗?”

  “有咖喱饭哦。” 

  “酒吧里出现咖喱饭这真的好吗老板?”

   “那比起你的蟹肉罐头和加洗洁精的酒而言,咖喱饭也算正常了吧。”右手边的楼梯传来脚步声,一个带着无奈的声音从那儿传来,“太宰。”

   “啊,安吾……咦?!还有织田作呀!”

   “太宰。”

  三个人都呈现了惊讶的表情,大概都很好奇为什么对方认识这种事情。

   在擦圌拭着酒杯的老板看到三人惊讶的反应,拿出了两个杯子:“要来一杯吗?”

  安吾点点头,织田作指了指放在太宰面前的那杯酒:“给我来一杯和他一样的吧。” 

  “我的是有加洗洁精的哦。”

  “我刚刚听到了老板说没有这样的酒。”

  “织田作你这样还真是伤心啊。”

  “完全不觉得。”

  “话说回来,太宰。”安吾坐了下来,“为什么你要叫织田叫做‘织田作’呢?”

  “织田作也承认了啊。”

  “唔?”被点名了织田作刚刚和老板说完自己要一份咖喱饭,“你们刚刚有说到我吗?”

  “有,有些好奇织田作和安吾是怎么认识的。”太宰说。

  织田作想了想:“嗯……图书馆的兼圌职是他介绍给我的。”

  安吾扶了扶眼镜:“我是刚刚好抓到他翻圌墙去外面做兼圌职。”

  “呜哇,真是可怜啊。”太宰说,他和安吾从小都是邻居,所以都很熟。而安吾在学校是风【河圌蟹君】纪圌委圌员,经常能看到他被抓去做苦力。

  织田作倒是不在意:“太宰和安吾是从小就认识了?”

  “是听安吾说的吧。”

  “嗯。”

  安吾突然插【河圌蟹君】嘴道,“我也听织田作先生那说了你和他的事情了。”

  “哎、怎么连安吾你也……”

  坐在中间的太宰从手环住了织田作的脖颈:“这不是亲圌密了起来了吗?”

  安吾冷静地喝了一口酒:“这不代圌表我可以无视你上课时间到处乱跑。”

  “哎——?!”

  织田作从太宰的怀中挣扎开,好心地拍了拍他:“祝你好运。”

  太宰还想说什么,正好织田作的咖喱饭送了上了。热腾腾的咖喱盖在了饭面上,飘香的味道在无限勾【河圌蟹君】引着太宰蠢圌蠢圌欲圌动的胃。可能是太宰的视线太过明显,准备塞【河圌蟹君】进口【河圌蟹君】中的咖喱饭被织田作想也不想地转了一个弯、准确无误的送到了太宰的口【河圌蟹君】中:“好吃吗?”

  完全没有想到织田作会这么做的太宰被塞了一口咖喱饭,虽然味道很勾【河圌蟹君】引胃部,但是——

  “呜啊好辣!!!织田作你的是超级辣吗?!!”

  太宰快要被辣哭了。

  织田作手忙脚乱的找老板要冰块给他【河圌蟹君】含【河圌蟹君】住,而旁边喝酒的安吾有些幸灾乐祸:“想不到被辣成这样你还能这样说话,头一次见到太宰你那么狼狈啊。”

  太宰立刻在那哇哇哇的抗圌议起来,虽然含【河圌蟹君】着冰根本听不懂。而好不容易不再那么辣了,织田作那盘咖喱饭也消灭得一干二净。

  太宰有些生无可恋,就连他最爱的蟹肉罐头吃起来也有一股咖喱的辣味。织田作盯着他的嘴角看了半天,太宰怀疑是不是自己的嘴角生出了一个怪物时,他伸手触圌碰过来。

  “有咖喱沾到了。”

  指尖抹去嘴角上的咖喱,织田作舔圌了舔,抬头就看见太宰一直盯着他的指尖不放:“怎么了?”

  “……没,没什么。”太宰摇摇头说。

  而在旁边看着他们互动的安吾的表情有些复杂。虽然灯光是暖色,但是太宰这是……

  脸红了吗?

 
 

Fin.

我也不知道(。

评论(4)
热度(29)
© 社畜鸽王敬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