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存稿的手机坏了,绝望.JPG

【荼岩】我等你长大04-11

01-03

◎架空向,养成向。

◎没更新实在是不好意思回复大家,所以看到我的回复了说明我更新了!【但这不是你想屯评论的理由(((((((((x

◎04-11又名《大半过去了还没出场的安岩》【不是((((((((((((。



 

     04.

     那年神荼的年龄在十五岁,大安岩十岁。

     但是不代表他的心理年龄能在二十五岁。

     很久之后安岩嘲笑着神荼十五岁时发生的不成熟的事情,而被嘲笑的人黑着一张脸塞给他一杯热牛奶让他安静下来。

     安岩喝着他倒给自己的热牛奶,即使快要到深夜了还是一副那么精神的样子,如果不是亲身经历了安岩的童年,神荼怕是也没有办法将过去那个点点都不能受寒的孩子与面前这个嚷嚷着要比比谁持久力更变化的男人联系在一起。

     听到安岩嚷嚷到了这个,神荼冷呵了一声,然后直接将人拦腰抱起丢在床上。在安岩惊讶的双眼中,神荼关上房门开始一点一点地脱下身上的衣服,浅黄色的暖光打在他几乎完美比例的身体上,让安岩一下子迷了眼。

     “这次你哭着求饶我也不会放过你的。”

    

     05.

     三分钟热度,在神荼身上乘于三的话就是九分钟责任感,也或许是更多的原因,还在成长中的少年已经比同龄人更加成熟了。

     那时的神荼已经上了初三,课程也变得越来越紧张,爸爸妈妈将阿赛尔与安岩带出房间里,留神荼一个人在房间里自习。

     本着自己是个好弟弟的想法,阿赛尔带着零食敲开了房间门:“哥哥,要休息一会不。”

     “……我不要芥末味的。”看到那熟悉的绿色包装袋,神荼想也不想地就拒绝,然后才想起另外一件事,“怎么只有你?爸爸妈妈和安岩呢?”

     “他们去医院了。”阿赛尔说,“好像是安岩摔破了手掌,妈妈看到了之后风风火火的就把人带去了医院。”

     “爸爸也跟着去了?”

     “因为妈妈不会开车。”

     “……”

     这倒也是。

     神荼点点头,后来才想起一个比较重要的问题:“他们有说今天中午会回来吗?”

     阿赛尔愣了:“……我去打个电话问问!”

     看着阿赛尔快速地离开房间,神荼低下头还没有看完一页的复习题,阿赛尔就苦着脸回来了:“妈妈叫我们去你师父那吃。”

     隔壁家住着一个老头,年龄看起来挺大但是活力十足。老头和他们家聊得倒是挺好的,也很喜欢逗弄他们,当然也有试过将安岩逗弄得差点哭出来、最后被神荼狠狠地瞪了一眼的事情。

     一来二去他就成了老头的徒弟,教真材实料的那种。原因是因为老头觉得神荼是个可造之材,但是那天还是神荼压着去哄快要哭出来的安岩,因为这老不正经的老头和安岩玩碰瓷,不明真相的安岩还以为自己害得老头受伤而差点急哭了。

     至于阿赛尔,对于他来说就是菜做得太清淡了点。

    

     06.

     晚上回来的人是妈妈。

     她匆匆忙忙地给神荼他们做完饭,然后收拾好几件衣服就立刻出门。

     阿赛尔坐在椅子上试图把碗里的青菜都夹给哥哥,而神荼也不顾阿赛尔把青菜夹到他碗里、跑到了妈妈的旁边:“妈妈,安岩呢?”

     “……安岩还在医院里呢。”妈妈说,“现在我要去医院看安岩,爸爸等会就会回来的,你们乖乖的呆在家里、好吗?”

     “我想去看看安岩。”

     “……安岩看到你一定会很高兴。”妈妈说,“但是安岩会觉得因为自己而耽误了你的学习。”

     她说的都是实话,多日的相处让神荼知道了安岩是一个不愿因为自己给他人添麻烦的人,但是……他现在还是很想见到安岩。

     神荼晃了晃脑袋:“没事。”

     知道儿子学习不需要他们担心,妈妈犹豫了一下让神荼拿好书包以及其他东西去那里过夜。吃完饭的阿赛尔这才想起来哥哥都离开了、他怎么办这件事。

     妈妈还没有开口说话,神荼就先抢先一步替她开口:“你去师父那,反正爸爸早上也会回来送你上学。”

     阿赛尔抗议道:“我才不要呢!我也要去看安岩!”

     神荼老气横秋地拒绝:“你会吵到安岩的。”

     阿赛尔还想反驳他,最后被神荼一一举例子之后无言以对……不过令他更加无言以对的是,神荼居然在这短短的不到十分钟说了那么多的话。

     被哥哥打击得体无完肤的阿赛尔最后还是放弃了一同去医院的想法,不仅仅是哥哥举的例子,更多的是因为哥哥说了那么多话而惊呆了。

     直到他们消失在自己的视线,阿赛尔才想起什么。他赶紧打开门追上还没有走远的神荼他们,然后气喘兮兮地从口袋里拿出一棵奶糖塞给神荼:“这是我给安岩带的看望礼物!”

     说完,又一溜烟的跑走了,怕妈妈和哥哥突然抓住他好好说教一番。

     妈妈有些哭笑不得,她看向了自己的大儿子,眼底的忧愁被小儿子忽然的行为冲淡了些许:“妈妈……很高兴你和阿赛尔都那么喜欢安岩。”

     她在带回安岩那天一直很担心神荼他们会不会反感安岩的到来、甚至可能会将更多的关注放在安岩身上而忽略他们导致不满,但是这些天来,她看到了她的孩子们的所作所为,内心也放下了一半的担忧。

     神荼将奶糖放进了口袋里好好保存,他拉了拉妈妈的袖子:“快点去医院吧,阿赛尔和爸爸在等着我们,安岩也在等着我们。”

     提到了“医院”之后,妈妈立刻风风火火地带着神荼去了医院,而到了的时候正好看见爸爸在和穿着白大褂的医生轻声讨论着。

     “安岩怎么样了?”

    

     07.

     “安岩怎么样了?”

     还没有等妈妈开口,神荼快她一步开口道。

     爸爸伸手揉了揉神荼的头,他看到了神荼带来医院过夜用的东西,最后轻轻拍了拍他的背推向旁边的房间:“安岩在房间里面,他刚刚才醒,不要大吵大闹。”

     “嗯。”

     神荼点点头,推开了房间门。而在他关上房门时,听到的是勉强能听清楚的词语。

    

     08.

     “他的情况现在还好……”

     “……但是不清楚……下一次……”

     “……我就知道……当初就不应该答应……这不是害了……”

     “看样子病人的身体……暂时不会恶化……得看他长大之后的造化……”

    

     09.

     他们,在说什么?

    

     10.

     熟悉的词语在他们口中组成了陌生的句子,神荼放下心中的疑惑去看向躺在床上的孩子。这间病房是双人间,怕是为了要好好照顾安岩,爸爸妈妈将隔壁床位都一起租用了。后来长大之后的安岩听到神荼说起这件事时,再次感叹有钱就是任性这样的话。

     但是现在的安岩还不会感叹。

     听到门口有动静,没有带眼镜的安岩眯着眼睛朝门口的方向努力探头,结果走过来的身影将放在桌上的眼镜给他好好的戴上了,随后一双温暖的手握住了他那只没有挂吊针的左手:“手怎么那么冷?”

     “……神荼?”安岩不可思议地看着面前的人,“不是晚上了吗?”

     原来安岩打算喊他们哥哥的,结果却被神荼和阿赛尔两兄弟拒绝了,还以为被讨厌了的安岩低下头有些难过,但很快又被俩兄弟安慰好。理由已经不记得了,但是安岩始终记得他们两个安慰自己时的温柔。

     对于安岩来说晚上是睡觉的时间,明白了安岩意思的神荼摸了摸他的头:“今天晚上我和妈妈来陪你。”

     “不会打扰到你吗?”

     “不会,不过明天早上可能会在你醒来时候不见了。”神荼说,“不是突然不见,是去上学,很快就会回来。”

     “那神荼明天过来陪我吗?”

     “我会的。”

     像是得到了承诺,安岩满足地露出了笑脸。

    

     11.

     他真的很高兴,神荼能过来看他。

     只不过他还能不能好好地再等神荼呢?



  —TBC—

评论(21)
热度(80)
© 社畜鸽王敬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