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存稿的手机坏了,绝望.JPG

【荼岩】我等你长大01-03

◎架空向,养成向。

◎原本想等到荼岩活动时发的,但是发现我01-03居然写了2000+我还是另外写一篇吧……QAQ

◎01-03可以又名《面瘫差点吓走了老婆》【不是((((((((((((((。





  01.
  十五岁的神荼在爸爸妈妈给他过生日的时候,不仅收到了生日礼物,而且还收到了一个惊喜。

  他看着妈妈怀里抱着的小男孩,露出了惊喜的表情。

  弟弟阿赛尔早已对桌面上放着的大蛋糕看了很久,就连那个小男孩的名字也没有听见。爸爸无奈地揉了揉阿赛尔的头发,然后大声宣布道:“我们的阿赛尔有个弟弟咯!”

  “唔!”

  神荼看着妈妈怀里抱着的那个小男孩,穿着白色的衣服与白色的袜子,偶然与那个孩子对视上的时候,他看着那孩子在镜片底下好奇的眼瞳,心中突然腾起了一丝不明的味道。

  生日就这样过去了,而神荼看着那个小男孩,朝他露出了友好的笑容,却换来了对方的不知所措与害羞,然后躲在了妈妈的怀里不肯抬起头去看他,就连藏在发丝下面的耳朵偷偷发红也被他发现。

  只不过在很久之后神荼知道了安岩对他的第一印象时,顿时间除了无语以外,更多的是怜惜。
  

  02.
  小男孩叫安岩,是被爸爸妈妈收养回来的。

  据说是出了车祸,但爸爸妈妈找到安岩的时候他在孤儿院的大树底下寻找着他的眼镜。

  阿赛尔曾经调皮地拿走架在他脸上的金丝圆框眼镜,安岩便像一只可怜兮兮的小动物一样站在原地不知所措,直到神荼将眼镜拿回来给他带上之后,他抓着自己的衣角轻声地说谢谢。

  五岁的小男孩能闹出什么大人们想不到的花样,阿赛尔就是曾经的代表,但是安岩却不是。后来神荼点评说那时的安岩简直是他照顾的孩子里最放心的那一个,而窝在他怀里的安岩说因为他只照顾过自己和阿赛尔。

  神荼说你上次忘了在游乐园里遇见的那个走丢了的孩子吗。

  安岩缩了缩脖子,那次照顾五岁的熊孩子真的是费尽心思,他真的是第一次遇见那么熊的孩子。

  但是安岩不知道的是,刚刚神荼并没有将剩下要说的话说完。

  他剩下的半句话是——

  安岩也是他照顾的孩子里最令他担忧的那一个。
  

  03.
  一开始安岩来到家里时,并不是很快就能融进这个家里。

  新的环境让他紧紧地抓住大人的衣角,阿赛尔的语气高一点或者低一点都能把他吓出惊恐的表情,于是十岁的阿赛尔只能去求助大人或者哥哥、又或者把烂摊子丢下再回来。那个时候安岩与阿赛尔玩耍的房间就在神荼写作业的房间里,阿赛尔没营养的话简直吵到他有些暴躁。

  可是安岩更加恐慌了。

  敏感的他低下头去看自己的脚丫,紧紧地抓住衣角,总感觉下一秒就会哭出来。

  觉得自己惹了一身祸的阿赛尔在哥哥的眼神中灰溜溜地跑到厨房拿甜点与牛奶来哄安岩,爸爸妈妈在去上班前吩咐他们一定要照顾好安岩、安岩身体不适之类的话。而这个时候神荼放下手中的作业走到安岩的旁边去,犹豫了一下子便学爸爸妈妈的行为轻轻地揉了揉他的头发:“……别怕,阿赛尔没有恶意的。”

  “……嗯。”

  孩子小声地嗯了一声,然后像是试探一样伸出手小心翼翼地抓住神荼的衣角:“我……我想……”

  神荼耐心地低下头凑过去,用温柔的语气(阿赛尔后来评论说是温柔的语气)说:“想什么?”

  “……尿尿……”

  “……”

  “憋……憋不住了……”

  安岩细细的声音带上了点点哭腔,神荼想也不想地抱起孩子来快速地带到厕所那儿,吓得安岩差点没憋住尿神荼一身。

  后来这件事被神荼拿出来说了之后,安岩特别后悔居然没有真来上去,不过差点被这位腹黑而又记仇的爷在床上玩失禁,又是另外一回事儿了。

  等安岩放完水,神荼带他回房间。小家伙明显放松了下来,一步一步地跟在神荼的旁边,努力地迈开步伐跟上神荼。神荼看了觉得十分有趣,但是又想起了一件事:“你不认识去厕所的路吗?”

  安岩摇摇头:“唔。”

  “那为什么不自己去呢?”

  “……”

  提到这个,小家伙露出了可以说是名为郁闷的表情。他的五官都皱在了一起,看得神荼有些心痒痒的、想要把他揉开。

  最后小家伙闷闷不乐地开口:“不够高。”

  “……”

  神荼憋住了笑,然后才想起家里都装的是抽水马桶,瘦小并且还营养不良(前几天去医院体检时神荼知道的)的安岩根本不够马桶高。

  如果要找别人帮忙的话也需要找大人,阿赛尔虽然够高但是不够力,要是没抱稳,安岩可能会被阿赛尔栽进马桶里……想到这里神荼突然蹲下身看安岩,而安岩被他眼中的认真吓了一大跳:“怎、怎么了……”

  “没,如果以后你要做什么需要帮助,你可以来找我。”神荼拉着他的手认真地说,不知为何,安岩的手一直是那么凉,爸爸妈妈说过安岩身体不好,却没有说过是什么原因:“我不会拒绝你的,安岩。”

  “……”安岩长大嘴巴,过了一会儿才认真的点点头,“好。”

  神荼准备站起来,却立刻被小家伙拉住了衣角。他用眼神询问他想要做什么,却忘了自己长开了的眼角里透着冷艳,惊得小家伙脖子一缩,顿时间不敢吱声。

  两个人的气氛就这样沉默下去,不明所以的神荼和受到惊吓的安岩就站在走廊那里,直到阿赛尔拿着甜品和热牛奶发现他们、大呼小叫地喊着哥哥你是不是要打安岩啊表情那么凶这样的话时,神荼才发现自己吓到了安岩。

  神荼一脸无语,他手忙脚乱的和阿赛尔安抚了半天颤抖的安岩,最后双手抱起喝着热牛奶的安岩回到了房间。

  趁着阿赛尔和安岩在那玩,神荼抽空去看了一眼镜子。面对瘫着一张脸的自己,神荼沉默了半天,最后还是回到房间照看安岩他们。

  至于作业……算了等安岩午睡了再写吧。




  —TBC—

评论(28)
热度(114)
© 社畜鸽王敬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