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存稿的手机坏了,绝望.JPG

【双黑/太中】一颗曲奇白巧克力的时间(番外)

  番外:失去的双腿与新的开始。

  

——

  ◎原本说是给玄瑾太太专门写的,但结果居然变成了……emmmmmmm……应该会收录到本子里,看下情况。

       ◎这个是全部放出的。

——

  难得一天太宰提早交了稿,与中也在后花园玩闹,而核对完稿子的中岛敦将稿子放入公文包之后,整个人都虚脱的倒在沙发上吐魂。

  不管太宰先生平常拖不拖稿,一旦拖稿了简直不是人做事!感觉收到了稿子之后的中岛敦——

  感觉自己离升天不远了!

  看到疲惫不堪的中岛敦,织田泡了一杯热腾腾的红茶放在他的面前:“没事吧?”

  已经非常熟悉的中岛敦倒在沙发上,过了一会儿才爬起来游魂般的回答织田:“谢谢……我还好……”

  “看起来在我加班的时间里,太宰又折腾了新人么?”

  一个声音伴随着大门被打开响起,一个带着眼镜和公文包的男人走了进来,中岛敦看清楚那是谁之后朝他打招呼:“啊,好久不见,坂口安吾先生。”

  安吾朝他点点头,然后放下手中的公文包:“太宰和中也君呢?”

  “在后院玩着,不过我猜过一会儿中也君会立刻跑上二楼的。”

  织田的话音刚落,他们立刻看到一只橘色的小猫飞快的跑过客厅、然后一溜烟的跑上了二楼。于此同时,后院那传来了太宰的哀嚎声。

  对于太宰的哀嚎声,就连已经习惯了(其实是非常不想管)的中岛敦也可以和客厅坐着的旁边两个人一样无视掉了。

  三个人聊了一下家常,后来聊到了织田的时候,中岛敦才知道对方其实是一间民办小学的老师。而织田和太宰第一次见面的时候,相遇却又觉得十分有趣。

  ——这话是太宰说的,织田说出来的时候表情毫无波动,而已经熟知了太宰性格的中岛敦猜都能猜出肯定是太宰单方面的觉得有趣。

  织田作之助是一间民办小学的老师。

  怎么说呢……第一次见到太宰的时候,正好是他从学校门口出来,而那个时候早应该放学回家的孩子们却蹲在校门口唧唧喳喳的不知道在说什么。

  织田走过去开口问他们,倒是差点把他们吓得都跳起来:“你们在做什么?”

  “织织织织田老师!!!”

  “我不叫织织织织织田老师。”织田一本正经的回答,“你们在干嘛?”

  “那里有个坐轮椅的大哥哥像是在等人。”孩子们异口同声的回答,而手指也指向了路边那个坐着轮椅的人:“他长得很好看,但是看起来好无聊的样子。”

  织田有点无语。

  后面那句话的前半段才是重点吧?

  “那你们想做什么?”

  “织田老师!你不是说过要助人为乐吗!”孩子们里有个带着帽子的男生高声道,“我们想帮助他!”

  织田眯眼:“嗯……但是我不会给你们小红花的。”

  “哎——?!”

  被看出心思的孩子们异口同声的发出失望的语气。

  接下来织田慢悠悠的补充了下一句:“但是我可以带你们去吃冰淇淋。”

  “哇——好耶!”孩子们欢呼雀跃,“织田老师万岁!!”

  不过等他们凑近了之后去问了那个男人需要什么帮助的时候,才发现那个男人其实——

  什么帮助都不需要!

  看着男人一脸笑意的从轮椅上站了起来,在孩子们的声音之中,一向特别淡定的织田稍稍皱起了眉头:“那你为什么要坐轮椅?”

  “因为有趣啊。”

  “……”

  织田觉得不太好评论了。

  男人笑了笑:“自我介绍一下,我叫太宰治。”

  “……你好,我是织田作之助。”

  这样的相识开头按道理来说应该是点头之交,可他们却在又一次的酒吧见面之中熟了起来,知道了太宰喜欢蟹肉讨厌狗,知道了织田喜欢咖喱也在周末会去孤儿院看看孩子。他们甚至还认识了一位新朋友,一位严肃但是会接上太宰的梗而吐槽的律师先生坂口安吾。

  织田不介意太宰叫他“织田作”,虽然不明白为什么太宰会这样叫他,不过在与太宰一同将一本正经地拒绝了他们一起去喝酒的安吾灌醉之后,两人的关系神奇的变得更加好了。

  而这种事情之后被醉了的安吾吐了一身恶臭当做是狠狠的报复(虽然安吾说他不是故意的,可脸上看不出来),后来安吾吐槽说织田看起来天然结果切开来居然是黑的,简直就是所谓的“白的切开都是黑的”。

  那时初次与安吾见面之后三个人难得的熟了起来,太宰还邀请了织田帮忙推轮椅,说要吓吓安吾。当然,虽然真的被吓到了的安吾在第一时间才想起来初次见面的时候太宰并不是坐在轮椅上离开酒吧、而是用他的双腿。

  而在那之后的不久,当时开玩笑用的轮椅,却派上了用场。

  推着坐在轮椅上的太宰,织田沉重地走出了医院。安吾因为正在为太宰打官司所以暂时没空到来,只能由织田来接他回去。

  推着自己的人露出了沉重的表情,太宰的声音没有了平日那么开朗了:“没了双腿,看来我真的适合在家里宅着的了。”

  握住轮椅的双手一紧。

  “不用担心,织田作。”太宰的声音在前面响起,“孩子们和孤儿院还好吗?”

  “……嗯,大家都很好。”

  这次虽然说是意外,但是却意外的在火灾外抓到了纵火犯。而那时为了救还在孤儿院里的孩子们,太宰与织田只好再次入火场去救孩子。

  若不是那纵火犯为了争取逃跑的时候、急忙之中将一个不知所措的孩子推进了火场里,太宰也不至于为了救那个孩子而被塌下来的建筑物压到了腿、严重到无法行走。

  若不是消防员来得及时,怕是太宰已经无法生还了。

  回来之后的太宰死气沉沉的,身上被烧痕与右眼处的伤口都被绷带死死包着、看起来更加的阴沉。

  织田和安吾很是担心,就连当时刚刚上任做太宰的编辑的国木田也很担心太宰的状况。

  他将那份还在电脑里的电子稿关掉之后,皱着眉头还给了太宰:“你这次的稿子不过关,这里满满的恶意是想给谁看?”

  “……无所谓,他们爱看不看不看拉倒。”太宰闭着眼睛说。

  “你这家伙……”

  国木田也很是头疼,这种状态下的太宰如果和他说话情况只会变得越来越糟糕。织田在他旁边拍了拍肩膀示意他先走这里交给他,国木田只好先离开了。

  至于稿子,现在离交稿日还有大半个月,应该不急。

  想到这里,国木田叹了一口气,然后先离开了。

  织田的劝说也只不过是增添了对方的一点笑容,至于笑容里有几分真心,不言而喻。织田还想说些什么,结果外面突然而来的倾盆大雨将他所有想说的话都堵了回去。而在同时,安吾的声音也在门口那儿传出——

  “啧怎么快到家就那么大雨了……还好没淋湿。”

  “安吾?”

  “哦,你们都在家啊。”换好了鞋子的安吾来不及换下身上带着雨水的外套。他小心翼翼地将怀里抱着的东西带到了客厅,“可以给我拿份干净的毛巾吗?”

  “你带了什么回来吗?”

  “幼猫。”安吾回答道,“太宰,别露出那种眼神。”

  “……真是敏锐啊,安吾。”太宰笑了笑。虽然一副很感兴趣的样子,但说出来的话却不怎么友好:“安吾,你将它带回来是想我们明天吃这个吗?”

  “……这一点都不好笑,太宰。”坂口安吾一头黑线。而感受到了太宰的威胁的小奶猫勉强地朝着威胁自己的人那边咪咪了几声,像是在警告对方一样。

  “嘿!还真是有趣!”太宰像是发现了一个什么有趣的事情一样,“给我养吧,安吾。”

  “你真的不会养死对方吗?”看着小奶猫努力的样子,安吾更加担忧它的性命了。

  “才不会啊,我可是太宰治啊。”

  ……这不关你是不是太宰治的问题吧?

  虽然很想养猫但是心有余而力不足的安吾因为上班的缘故放弃了,而旁边也做不到整天来照顾猫的织田也放弃了,只剩下在家里就可以写稿子的太宰了。

  获得了猫咪抚养权的太宰将小奶猫连毛巾都一起抱在了怀里。因为太宰没有照顾过猫,看得安吾觉得托付给太宰真的是十分对不起它,于是更加上心了。

  小奶猫现在还睁不开眼睛,太宰饶有兴趣地将手指放在它的面前想要逗弄它,却被它准确地含住了手指。

  如果不是能感受到温热的蠕动,太宰还觉得这小家伙是打算要做着什么了。但是——

  他居然不觉得厌恶?

  抽出被小奶猫沾了口水的指头,太宰忍不住笑出声:“真是有趣啊。”

  那个时候织田和安吾差点忙得忘了家里还多出了一个新成员,等到中午准备好午餐之后,织田才想起还要多准备一位小家伙的午餐。拿着温热的牛奶与刚刚回来的安吾一起去找小奶猫,却发现那个小家伙居然和太宰在花园里晒太阳!

  “什么嘛,你们这是什么表情呀。”注意到他们到来以及他们脸上吃惊的表情,坐在轮椅上的太宰假装出生气的表情。他那可以敲打出许多作品的手指挠了挠小奶猫的下巴,打扰了快要睡着的对方,换来了对方不满的抓痕。

  小奶猫的爪子不长,而且看起来比安吾抱回来的时候精神多了。虽然太宰不介意刚刚它的举动,但他还是不顾小奶猫的抗议举在了织田与安吾的面前,带着点点报复甚至更多的是炫耀的语气说道:“哼哼,他不叫小奶猫哦,他有名字了!叫中也!”

  织田和安吾对视一番:“是个不错的名字。”

  “我就说吧!中也——”

  小奶猫——中也挣扎了半天还是无法送太宰手中逃脱,只好不乱动试图在太宰的双手里找个舒服的姿势,看起来像是自暴自弃的样子。

  织田看了它一会儿,突然笑了起来。

  “织田作,你笑什么?”

  “没什么。”

  这样也挺不错的。

  

  

  

  

  —Fin—

评论
热度(60)
© 社畜鸽王敬珊 | Powered by LOFTER